(3).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小红。以前我是最不喜欢小红,小红是她奶奶带着,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所以她穿的衣服裤子很土,头发也很乱乱的,我走路时总是躲着她,但从一件小事中,我明白了她是那么善良可爱。
一天早晨妈妈从梦中叫醒,我拉开窗帘一看,哇!怎么西边有乌云,东边有阳光。我连忙穿起衣服,一看表快七点了。我赶紧背起书包,跑进餐厅,拿了一块面包向门外跑去。妈妈在后面喊:“拿伞”!我一边跑一边回答:“不用了。”放学的时候,我听到哗哗——哗哗的声音,原来是下雨了,我想:要是听妈妈早上说的话就好了,我只有冒着雨回家了,我刚走出校门,突然,小红叫住我了,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拿我的伞打着回家吧,你的家有点远,我家就在附近。”说完,转身就走了,这时,我的喉咙好像被块石头塞住似的,只觉得泪水快要留下来,我拿着伞头也不回地走了,第二天,小红没来上课,原来她是昨天被雨淋病了,我这才觉得小红是那么善良。从此以后,我和小红就成了好朋友。
从这件小事中,使我明白看人不能以貌取人。要看她的心灵是否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