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这就是我作文
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着,将快乐的灵光撒遍大地;长长的头发在微风的吹拂翻卷起黑色的波浪,在阳光的爱抚下显得更加乌黑发亮。这就是我。
我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有一次,我让爸爸陪我玩游戏。爸爸板着脸:“爸爸都四十好几的人,还玩什么游戏呢?”“唉……”我失望极了。眉头顿时往下掉。忽然,我灵机一动,头一甩,手一叉,反驳道:“只要每个人拥有一颗纯洁、天真的童心,每个人都是小孩子,都可以玩呀!”“哈哈哈……全家都被我的俏皮话语给逗笑了。这就是活泼可爱的我。
我是个上进好强的小姑娘。当我碰到难题的时候,我会急忙向老师请教;放学的时候我常常跑进图书馆,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在书的海洋中步步前行,在知识的王国中汲取快乐;当同学的成绩超过我时,我会拼命学习;我还会在做完功课后写些作文,改几篇作文。这让我在作文之旅上多跨了一步。这就是上进好强的我。
我还是个热心助人的小姑娘。在一次春游中,我班搭公交车。我找到一个位子坐了下去。这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颤颤巍巍地上了车。车子又开起来了,老奶奶抓紧柱子站稳了。突然,车子又来了个急刹车!老奶奶身子一斜,摔在人群中。我看见她的脸上写满了惊惶。我从容走过去,搀扶起老奶奶,把她扶上我的座位。这时,全车人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这就是热心助人的我。
我就是这样一个活泼可爱、上进好强、热心助人的小姑娘。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