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朋友作文
小时候的我,大人们都说我是个调皮的孩子,似乎任何调皮捣蛋的事 情都能和我搭上边。
因为调皮,所有人都被爸爸妈妈禁止和我交朋友,唯一和我做朋友 的,就是旁边的那个邻居小孩。
为了表示朋友的友谊,他邀请我去他家,到了他家我才发现,他家是 那么的破、脏,我开始嫌弃他。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朋友的生活,当然,他每次都遭到了我的嫌弃, 他也没有做声,只是默默的跟在我后面,我心想,邋遢的小孩,谁要和 你一起玩。 我们大家都上学了,我拥有了好多的好朋友,而他,因为家里的贫困 而在家帮父母做家务,每次他来找我的时候,我都推辞了,我不愿意和 这个没知识的人一起游戏。
我的同学一起在我家中聚会,在中途,他来找我,我假装没有看见他 ,对他不理不睬,当我再次注意到他的时候,我只发现他一脸伤心、沮 丧朝门外走,我认为那是他自己活法,谁叫他那么的脏。 一天,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在我们谈笑之际,从 胡同中跳出一个青年,对我们说:“把钱交出来!”我被吓傻了,同学 们却一个个逃跑了,危难之中,他出现在了我身前,对那位青年说: “不准你欺负我的朋友!”那青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对他猛打,我 惊慌错乱之中才喊了救命,旁边听到的人赶了过来,青年才逃走,我看 看满身脏不拉几的他,没办法,我流泪了,他被打得身上那个青一块、 紫一块,我看都不敢看,这时候,他说话了! “还记得,我们那时候是好朋友吗?” “恩”我点了点头! “我知道,你嫌我脏,嫌弃我没有知识,但是我没有一件干净的衣 服,我没有钱去上学,我何尝不想去上学啊?”他说的语重心长。 我看着他,抑郁住泪水说:“我这样对你,你为什么还要帮我?” 他缓缓的躺了起来。 说: “因为我要和你当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