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朋友作文
记得我刚入小学的时候,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挂着鲜艳的红领巾,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看着自己仅有的一颗未成熟的“绿苗苗”,我真想让它快快长大,成为红领巾,真想直接去校门口买一条来。
盼着,盼着。我总算是盼到了入队仪式那天了,唱起了洪亮的队歌,又去国旗下宣誓。我入队了!我是少先队员了!我有红领巾了!我高兴极了,有一种心花怒放的感觉。
只可惜,这种兴奋劲还没持续多久,很快就烟消云散了。我不再迷恋红领巾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它的一声声抱怨,我甚至觉得它是一个累赘。瞧,大热天的,脖子上挂着红领巾,汗津津的,那个难受就别提了。更不可理解的是:上学时一定带红领巾去,不然检查员不让进,麻烦。因此,我也对红领巾爱理不理的。
有一次,我们学校举行大扫除。可是十分不巧,我的抹布不见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吹来一阵风,把我的红领巾吹起来。红领巾?有了!我可以拿红领巾当抹布呀!脏了还可以再买嘛,反正我已经买过n条红领巾了,管他的!
说干就干,我快速取下红领巾,沾了水,拿它当抹布,很快就完成了当天的任务。我为自己的“小聪明”而感到高兴!
回家了,我一边拧着未干的红领巾,一边嘻嘻哈哈地进了门,心里很是得意。
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他看见了我桌子上的红领巾,便问:“这是什么?”我回答:“红领巾啊,我不过拿来当抹布了。”“什么?”他大吃一惊,“红领巾当抹布?”“不就是一块红布么。”我不以为然,心想:当过兵的就是麻烦。
我爸爸是部队转业干部,平时对我很严格。他听了,瞪着双眼:“这叫红布吗?那可是国旗的一角啊!是用烈士鲜血染出来的啊!”我看着爸爸发怒的面,手足无措。“你知道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哪来的吗?都是我们的先烈经过无数次的奋斗,前仆后继,经过多少心血才换来的啊”爸爸语重心长的说:“现在叫你们戴红领巾就是要你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先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我惭愧地下了头,又想起了入队时的誓言,我明白了:红领巾,她不但是祖国给少先队的标志啊,更是我们的好朋友啊!她时刻提醒我们努力学习,热爱祖国,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此后,我十分珍惜爱护她。红领巾,成了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