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朋友作文
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曾养过一只小狗,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妮妮。她既可爱又贪玩,还会陪我玩,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
这位狗朋友长得十分漂亮。她有一身金棕色的毛,摸上去软软的、松松的,舒服极了。她有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整天湿漉漉的小鼻子和一张贪吃的“樱桃小嘴”。妮妮还有四条短而粗的腿,别看这四条腿这么短,却很灵活。
妮妮和我、爸爸的关系特别好,只要我喊一声“妮妮?”或者“妮妮,你去哪儿啦?快点儿出来!”之类的呼唤她的话语,妮妮就会先抬抬左脚,再“咚咚”地跑到我面前,等候我的命令。
我总喜欢和妮妮玩球。有一次,我把一个提起来会叮叮当当响的玩具球滚到妮妮的跟前,表示游戏时间到,我想和她“happy happy”了。妮妮一接到我传给她的指令,就又像往常一样“咚咚咚”地叼起球往我这儿跑,把球塞到我手里,示意我再来一次。我把玩具球抛了出去,只见妮妮撒开四条“机灵腿”,迅速朝球奔去,一下子叼住了它,再回头往我这儿跑。每当妮妮“凯旋而归”的时候,我都可以看见她的眼里闪着得意的光芒。妮妮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妮妮也是我和爸爸的“开心果”。有一次,我和爸爸正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节目,屏幕里有一群人走过,妮妮见了,一下子从爸爸的腿上跳下来,跑到电视机前“啪啪啪”地拍着那群人的脚,人群走到哪儿她就拍到哪儿,直到人群在屏幕中消失为止。她把电视中的人当成真人啦!这时,我和爸爸早已经笑掉了大牙。
妮妮还有个特点,就是她的吃相十分有趣。
一天早晨,我把狗粮和牛奶分别倒入妮妮的两个小碗里给她吃。两个碗刚一落地,她就赶紧跑过来埋头大吃,“唰唰唰”,美味的食品被妮妮一扫而光。低头一看,我的妈呀,地上洒满了狗粮。再看看这位满嘴牛奶的“饭桶大婶”,她还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地上洒落的狗粮呢。哎呦,看我怎么交了个“饭桶朋友”啊?
你喜欢这只可爱、贪吃、有趣的“狗小姐”吗?她在我童年的蓝天上增添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虽然,她现在已经不在我身边了,但是,我们永远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