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朋友作文
我想我该离开了,你们永远的朋友。
我叫王淳芳,我喜欢理性和童真,我所向往的,是一条有鲜花,有石砾,有社会的爱,有亲人的爱的小路。时间过得很快,我已经告别了童年,走过八月,我就是一名中学生了。在此,我想对大家说一些心里话。
童年是美好的,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请不要放走时间,征服时间的人往往是目光深远的人,去做你喜欢的事,但是要看清生活的黑白化,一个人说好的,别相信,两个人说好的,也请不要相信,周边的人都说好的,经过深思熟虑,发现真的好,那么就该多多接触。一个人说坏的,别相信,两个人说坏的,也请不要相信,周边的人都说坏的,经过调查和分析,发现真的不好,那么就放弃。真正在决判人生是你自己,请别因为片面的轻浮的东西就让你失去方向。
小学的课程并不是很深奥的学习,学习是循环渐进的。有的同学常说学习好苦啊什么的,其实是非常可笑的,古人学习的时候,哪里会有课本和这样手把手的老师,我们现在学习的知识,就是古人花了一辈子的时间所钻研出来的,而我们却可以拿着课本轻松的学习,就是要求出圆周率,古人也要花一生的时间去探索,我们只要一节课就可以贯通,祖先辛辛苦苦研究的东西好好的放着给我们,为什么还要叫苦呢?O(∩_∩)O学习是要讲究方法的,至于什么方法这实在难以下结论,因为因人而异,只要找到方法,就可以事半功倍!学习也是需要目标的,你曾给自己定下目标吗?O(∩_∩)O
书本上的东西真少,花一辈子的时间来求索还不够,我们也是需要实践的。从各个方面培养自己的德行,这才是有内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