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洗碗作文
国庆假期的一天早上,我看妈妈有很多家务要做,我就主动要求帮妈妈洗碗。妈妈笑眯眯地答应了。
我以前也洗过碗,我照着以前的经验,先把温水放入盆里,又放了几滴洗洁精,然后我就把脏碗从里到外洗了一遍。我又把脏水倒掉,再放清水清了一遍。我把干净的碗放进碗橱里,还以为这样就洗好了,可是妈妈说,炒菜的锅也要洗的,我接着洗炒菜的锅,锅里粘着一层厚厚的锅巴,我拿刷子刷了一遍又一遍,刷了好久才刷干净,手都酸了,我想这回该行了吧,我对妈妈说:“报告长官,我圆满完成任务了。”妈妈笑着说:“把桌子抹好,你就圆满完成任务了。”我又把桌子抹了一遍,终于干完了,太累了。这时妈妈说:“你洗了半个多小时呢!”
原来洗碗这么麻烦呀,妈妈一天要做那么多家务事,一定很累吧!我以后要帮妈妈多做点家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