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作文
我好久没做家务劳动了,平日里忙于做作业,没有做家务。这周弘济书院的作业是要求我们做一件家务,吃晚饭时,我对爸爸妈妈说:“你们上班辛苦了,晚上我来洗碗。”他们欣然同意。
晚饭后,妈妈帮我系起围裙,戴上袖套,我有模有样地开始洗碗了。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餐桌上的碗筷都收拾到水槽里,然后放上热水,挤出洗洁精,用抹布很认真擦洗着。洗好碗,我把脏兮兮的餐桌擦干净,“卷”了垃圾桶。爸爸妈妈看我这副认真的样子,真像家里的小主人。
一切“工序”都完成后,爸爸对我说,今天你帮爸爸妈妈做了家务,让爸爸妈妈轻松了不少,同时你也锻炼了自己做家务的本领,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啊?我听后频频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