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为了让我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所以让我去参加去北京的夏令营。在北京我去了很多地方,有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城楼、故宫等等。这些地方我都玩得很开心,可是在八达岭长城上发生了一件使我后悔的事。我在长城下观看长城,看见长城连绵起伏,像一条龙在山间游玩。
我们的行走尽头就是毛主席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那块碑那儿,然后回去。我们进了入口后,看见脚下的石条,我只是看着就觉得这石条十分重,可能一个就有几百斤重吧!这让我不得不佩服当时修建长城的人,因为在那时没有起重机,没有吊车,甚至连汽车都没有。那些人能修建这样长的城墙真是了不起。
长城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个屯兵用的堡垒,我们走过了4、5个堡垒的路程后,虽然还差一个堡垒的路程就到那快石碑那儿了,但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不能爬了。我就坐在一个大石条上休息。其他队员已经走上了那快石碑那儿了。休息了一会儿,被我们甩在后面的导游跟了上来,她对我说:“杨屹立,你怎么不走了呢?”我说:“我累得不行了,不走了!”导游说:“那事后你可别后悔呀!”我没说话。后来我十分后悔,我没成为一个坚持到底的人;而且,胜利就在眼前,我却没最后的努力。
现在,导游的那句话经常在我耳边响起。下次,我如果还能去北京的话,我一定要当到长城的“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