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长的作文
最好的事就是,我们走到了一起,都朝着各自不同的目标,一起努力。
——题记
我们在慢慢长大,我们一边打闹,可是为什么却转身就要说再见?我原以为我们会一起走下去,十三班,一直走下去。。。。。。
是踏着阳光走进的十三,以前的小霸道、小自私、小脾气,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剩下的就是笑,除了笑还有眼泪。在十三,我的直来直往很突兀,我的自由很奇怪,我的泪点很低,我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那一天,我无知、我胆小,我第一次认识到了我的舍友,我的同学,我看着她们侃侃而谈手足无措,好几次欲言又止,眼神黯淡的翻过身子躺在床上。突然耳边就充斥着一丝清爽的气息,她们友好的笑容,清澈的面孔,单纯的眼眸,一张一合的嘴巴吐出的问候,让我的心里溢满了感动,在还担惊受怕的时候安稳的度过了懵懂的初一。
到了初二,已经熟悉的他们换成了其他陌生的面孔,那时,才觉得自己醒了,梦里醒了。他们在时我在沉睡,记忆模糊,快要不记得刚来。那时,我才发现我的记性很差,连自己什么时候睡着都不知道,连自己什么时候泪流满面也不知道。那时,我们大笑,我们呐喊,我们骄傲。那时,还有好多那时,他们都在,她们还在。忆之何幸能随时光带走他们?
初三?到初三了?已经到初三了。我们还没准备好去道别就已经开始计时,心里那股冲动没有人先说出来,没人肯冲刺,没人肯让时光逆着风把自己带向终点,没有人要撞破记忆的碎片,但是我们真的在走,在走过三年来的点点滴滴,身旁肯定是一幅又一幅画面,是一场又一场的呐喊,是一滴又一滴的不舍,所以,我们很慢。
三年了,好快,曾经的和风煦日、阳光明媚,现在的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又会随着时光逐流。生活总是让我们跌倒,我们被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打击后的失落、不甘、不屈服,这些过程已经带走了我们的时间。周而复始、日夜不息后,我们还是在前进。
为了阳光,为了你我,要努力,要追求,要战斗,要承诺。有些记忆很动人,有些成长会慢慢成熟。再过一段时间我们也就要分开,各自沿着自己的方向前进。我希望,十三的记忆可以永远是你们的昨天,这样,你们可以不用怕像我一样会忘记。
十三人,我喜欢这样叫,你们每个人都给了我很多的感动,你们有最最辽阔的温柔。不要担心遇不见,大路走尽还有小路,只要不停地走,我们肯定会在下一个路口、下一条斑马线或下一个街角相遇。
现在,记忆的天很蓝,成长的海很深,我们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