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是国庆60华诞,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的和爸爸妈妈等待在电视机前。
检阅开始
10时整,60声清脆的礼炮在天安门广场响起,所有的领导都走上检阅台,检阅开始了!
首先,国旗护卫队的队员踏着《歌颂祖国》这首曲子,迈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子向升旗台走去。到了升旗台,升旗仪式开始了,听这耳熟能详的国歌,我不禁举起了右手。
检阅盛典
首先整齐的军人迈着气宇轩昂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首先通过天安门,“多么整齐的步伐,多么严明的纪律!”我不禁赞叹到。步兵走过,30个装备方队尾随而来,有的是坦克方队,有的是雷达方队,还有的是装载导弹的导弹方队……看了这些方队,我在脑海里不禁产生了一个想法:60年来,我们国家的队伍装备可真先进呀!
空中雄鹰
30个装备方队刚刚驶过,我就在蓝天中就发现了“空中雄鹰”的身影。几架喷气式飞机就掠过了天安门广场的长空。它喷出的彩色气在天空变成了一道道彩虹,为这次国庆大阅兵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紧接着,6个空中梯队,十几架飞机紧随我深刻的映其后,也飞过了天安门广场。它们各有各的阵势,真不愧为“空中雄鹰”这个称号。
这次阅兵式,给了我深刻的印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