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老师的800字作文
李老师是我小学的班主任老师,我们全体同学都佩服李老师有那样的才华,李老师面貌清秀,身材苗条,同学们也都喜欢她,但同时也有对她不满的地方那就是“优差分明”我们都知道,表扬对我们来说可谓是一次人生的鼓励,但李老师往往去表扬那些优秀的同学,冷落了差的同学,比如甲是一位优秀的同学,他随便的写一篇作文都能评到90分,乙是一位学习较差的同学,即便他写的再好,也只能得85分,由此可见差生和优生是有多么大的距离呀!以后希望李老师能多多的表扬差生,不要总是依赖于优生呀!
同学之间闹了矛盾,李老师处理的稍微有点不妥当,因为您总是以伤较重的为节点,去批评伤较轻的同学,比如丙同学和丁同学闹了矛盾,丙从中挑衅,丁同学火冒三丈于是就和他打架,丙同学打不过丁同学,有人报告了老师,老师看伤势,严厉的批评了丁同学。李老师,您常教给我们要换位思考,现在请您换位思考一下,丙同学从中挑衅称丁同学不敢和他打,丁同学不生气愤于是和他打了起来,丙打不过丁,于是您严厉的批评了丁,您想想,丁同学这时是什么心情,我来告诉您这是一种充满了痛苦,委屈,怨恨,的心情,您又让其他围观的同学怎么想呢,他们会认为您没有看清事物的本质,就胡乱的批评人!!!这一次正所谓“当局者迷,傍观者清”您不但成为了当局者,还让丁同学丢掉了自尊,让全体同学对您有了新的看法,您甚至在课堂上让丁同学给丙同学鞠躬道歉,丁同学就该想了,我犯了什么错?,明明是丙同学应该给我鞠躬,现在我却给他鞠躬?同学们也对您有了新的看法,认为您没有搞清缘由,胡乱让同学道歉,这些都是缺点所在,丙同学不但挑衅了别人,还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当然是洋洋得意的神情。如果您做了法官,这样处事的话,老百姓也会对您不满的!
这些话,都是同学们不敢说的话,但心底却很别扭,希望李俊玲老师,能看到这篇文章,改正缺点,做我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