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的800字作文
每一个老师的手都不一样,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哺育祖国的新一代,托起明天的太阳。
语文老师的手如一叶扁舟,跟着妙趣横生的文字,载着我们遨游中华文学的海洋。一行行整齐的字迹似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描出漂亮的毛笔字,写出生动的诗句,带领学生在诗词的王国里倘徉,老师的手正在为我们搭起知识的道路;数学老师的手像一个魔术棒,不一会儿一道道数学题在数学老师的手中解开了,老师的手像一把打开魔术世界的钥匙;英语老师的手似一双美丽的翅膀,伴着“A、B、C、D、E、F、G”的美妙音符,带着我们领略异国文字的奥妙;美术老师的手最神奇,冬天能“采”来春天的花儿,夏天能“摘”来秋天的果实,远方的美景能随时“搬”到教室的黑板,描摹在我们的画纸上,老师的手像一片雨把艺术的水滴传给大家;音乐老师的手是快乐的天使,能弹奏出一首首悦耳的曲子,使我们陶醉音乐的梦乡……
“嗞,嗞,嗞”的粉笔声虽然没有流行音乐那么动听,但它却代表着执着。那双握着粉笔的手,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当我们迷惑的时候,老师的手像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道路,激励我们前进,向胜利冲刺;当我们失落的时候,老师的手像一把大扫把,把我们心中的晦气一扫而光;当我们成功的时候,老师的手像一面旗帜鼓励我们向更高的目标进军。老师的抚摸给了学生承认错误的勇气,老师的一次牵手给了学生前进的力量。记得这个学期的语文段考,我犯了个很大的失误,当我看着那令我痛苦的分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的脸,这时老师微笑着走到我身边,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这一次考砸了不要紧,只要你会汲取教训,老师相信你下一次会成功的。”我抬起头看到老师眼神里是对我的鼓励和信任。月考后我迅速调整心态,把老师的鼓励当作动力,很快我在月考后的第一次单元测验中得了全班第三名,这是老师的抚摸让我找回了自信。老师,用勤劳的双手给我们带来了知识,带来了欢乐。老师,用宽厚的大手牵着我们稚嫩的小手走向理想的彼岸
老师的手不像艺术家的手那么灵巧,也不想音乐家的手那么柔美,更不想雕刻家的手那么细致,但是,在我心中老师的手既有父亲的手那么刚强,又有母亲的手那么温柔。每当夜深人静,我们都进入梦乡了,可老师的手却仍然在不停地写着,写着……老师的手举起的是希望,奉献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