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包饺子作文
今天,看妈妈买了一些野菜、饺子皮和肉,我高兴极 了,不住地说:“今天妈妈又要包饺子了!“
中午到了,妈妈开始在桌子边包饺子,我在一旁看着, 觉得包起来很简单,手就开始有点痒痒了。我偷偷地走到桌 子前,看着妈妈包饺子的样子。
看着,看着,手觉得更痒了,于是我就跑到水龙头前把 手洗干净,然后来到桌前,悄悄地拿起一张白色的饺子皮, 照着妈妈的样子,把饺子皮放在手掌心,然后摆平,用大拇 指轻轻地按住饺子皮的一小边,用筷子在汤碗里夹了一块肉 馅儿,放在了那一张白色的饺子皮的中心,接着在饺子皮上 的沿上涂上了一圈水,把饺子皮用手指按住角,翻过来,然后双手把两半饺子皮捏了三下,做完这些,我包的那只饺子 就出现在了眼前,看上去像个“大肚子”!
我把那只“大肚子”放在了盘子里,一眼瞧去可显眼了,就像吃了许多的饭。于是我又拿起了一张饺子皮,开始跟妈 妈包起来了,我包的饺子胖胖瘦瘦的,有趣极了!而妈妈包的饺子都和我不一样。为什么妈妈包的饺子都好看,而我包 的饺子却难看极了?
道理:经过这次包饺子,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的技巧,而且还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