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包饺子作文
中午,妈妈问:“今天我们吃饺子行吗?”我高兴地说:“行,我来包饺子。”
妈妈先和好面,让面饧着,一会儿好擀,然后剁馅,馅剁好后,又在馅里放了些调料拌了拌,这样饺子馅就盘好了。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擀好了饺子皮,我来包饺子。一开始包饺子时,我包的饺子总是把馅露在外面,包好的饺子个个象被打垮的兵一样趴在拍子上,又扇又难看。怎么样才能把饺子包得既好看又饱满呢?我认真地想了想,终于想明白了。再包时,我把饺子皮里多放一点馅,这样饺子看起来就饱满了,然后又仔细地把饺子皮紧紧捏在一起,馅儿也不再不听话的往外跑了。刚开始包得慢,包着包着,就得心应手起来,一个个饺子像随时准备征战的士兵一样精神抖擞地站在拍子上。在我和妈妈的默契配合下,饺子终于包完了。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觉得今天的饺子特别香,因为我从中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通过包饺子使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遇到困难都不要放弃,只要努力,困难肯定会迎刃而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