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包饺子作文
星期六,妈妈说:“蓉蓉,我们今天包饺子吃吧。”我说:“太好了。我也来帮你包饺子。”妈妈眉开眼笑地说:“你会吗?”我说:“不难,不难,我看到你包过的。只是把肉馅放到饺子皮上粘起来就是了。”妈妈说:“算你聪明。”
包饺子开始了。我先把手洗干净,再接过妈妈递过来的一张饺子皮,又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夹起一些肉馅,往饺子皮上放。不料,“啪”地一声,肉馅从饺子皮上滚了下来。我不灰心,再次夹来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哼,现在你总不会滚下来了吧!”然后,我把饺子皮往里折,再使劲捏。弄得我手都酸了。妈妈说:“你不用这样使劲捏。你看着我,像我这样,把饺子皮要重叠的地方弄一点点湿,就很容易粘住的。”我一听,这个办法挺好的,于是就照此法试了一试。唉呀,不好,饺子皮给我弄破了。我又拿了一张饺子皮补洞洞。我做的这个饺子有两张皮,怪模怪样的。难看极了。我仍然不灰心,继续按照妈妈的办法包,经过培训,果然学会了包饺子。我心里乐滋滋的。
经过这次包饺子活动,让我明白了:有的事看似容易,做起来却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