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包饺子作文
暑假的第二天,我家要包饺子。我是家里的小馋猫,一听到要包饺子,我就垂涎三尺,因为饺子是我最爱吃的食物了。
但妈妈说,我至少要包十个饺子才能吃。妈妈的话也就是“圣旨”,再说了,如果我不包,那美味的饺子就吃不成了。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我也很想露一手呢!
妈妈拿来一片饺子皮,认真地说:“你包饺子时先要放一小勺肉馅,再把中间的地方折起来轻轻捏一下,然后再捏左边,最后右边。”妈妈说完,还做了个示范给我看。由于我总想露一手,妈妈的话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妈妈刚示范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包起饺子来。
我先拿起一片饺子皮,然后放进一小勺肉馅,最后用力捏了一下,就OK了。当我正想把我包的饺子放进盘子里时,忽然感到手心湿乎乎的。我拿起饺子一看,原来油从饺子的左边流出来了。我使劲捏了一下左边,该死的油又从右边流了出来。我有用力捏了一下右边,结果,饺子皮被肉馅给涨破了。我只好拿另一片饺子皮把它补上,结果,我补着补着,那个饺子就成了一个“肉汤圆”了。
我拿着自己的“杰作”给妈妈看。妈妈看了,忍俊不禁,她止住笑,从新给我讲了包饺子我方法。我也学着妈妈包饺子,终于包出了个像样的饺子来。
虽然我包的饺子没有妈妈好,但我吃起来却特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