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包饺子作文
呯哩啪啦,呯哩啪啦。过年了,在这大年里,欢呼声、鞕炮声混成一片。人们个个喜笑颜开。
妈妈喊着;“包饺子了,包饺子了。”我和哥哥、姐姐一听到要包饺子,立马跑了过去。
妈妈端来一盘饺子皮和一盘肉,妈妈先做给我们看,先拿着饺子皮放在手上,然后把肉放在饺子皮上,再包起来,沾点水,捏几下就做好了。
我们看到非常简单,个个手痒痒的,我们就包了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来,可谁知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先拿着饺子皮放在手上,然后把肉放在饺子皮上,沾点水,再一捏饺子,左边就挺起一个大肚子。我再一捏饺子,右边又挺起一个大肚子。我有些生气了。用两只手一捏,啊!饺子的肚子破了一个大洞。
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子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心平气和地做,有耐心,再说了,谁也不可能一次成功。都要付出努力和时间,才能成功。”听了妈妈的一翻话。我就心平气和地做起来,果然做出了和前面不同的漂亮饺子。我们包好了饺子就拿去煮。
吃饺子了,吃饺子了,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