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要包饺子了。我高兴的洗了洗手,做在妈妈身边,也要大显身手。
我这是第二次包饺子,有了昨天的经验,这一次我一定能成功的!
我第一次包饺子是我的好奇心,没有人教我,包的是一塌糊涂。这一次可不同,虽然也没有人教我,但是我结合上一次的经验,再加上我认真观察大人的每一个动作,肯定会包的很好。
开始包饺子啦!我看见妈妈把皮子放在手上,然后放上馅,最后就把皮捏起来,就这么简单的三个步骤,我竟然做了一个上午。
我先把皮子放在手上,然后放上馅,一不留神,馅放多了,我赶紧往外弄,不知怎么没拿住皮子,馅和皮子一块掉到盆里了。我又拿起一个皮子,这一次放的馅不是很多,以为能包起来,可是怎么也捏不住,饺子在那里裂着“大嘴”,哈哈的“笑”,好象在说:“大笨蛋!大笨蛋!”我象泻了气的皮球一样,一屁股做在沙发上。
妈妈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看了看说:“你把皮子拿反了,怎么能捏得住呢?过来我教你。”我的兴致也随之而来了,我仔细观察妈妈的每一个动作,耐心的学着,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了。
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象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