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包饺子作文
有一天,吃饺子,我一边吃一边想:什么时候我能吃到自已包的饺子呀!吃完饭我请求姑姑说:“下次吃饺子我包行吗?”没想到姑姑直接就答应了。过了几个星期,姑姑又包饺子了,姑姑把我喊来包饺子,姑姑已经把馅准备好了,同时也把皮擀好了。我姑姑在旁边指导说:“先把皮拿好,在看看皮的大小判断要放多少馅,最后包上。但是包上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包破了皮,别把馅漏出来。”我认认真真的去包,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包,不熟练。我不想包了,站在一旁的姑姑说:“要是你不学什么时候会包呀!”
我想到了电视上我看到了一个比我小的妹妹在妈妈的指导下,以及自己刻苦练的情况下学会了包饺子,那个小妹妹应该还没上学,不比我聪明,可我为什么不会包呢?现在我明白了什么都不是一学就会的,还得有个练习的过程。我接着包,直到下完饺子!我看见有的皮破了,但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真是只要勤学苦练,才能有一身好本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