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包饺子作文
今天,我放学回家,习惯性地朝客厅望了一眼,发现外公外婆在包饺子。
我立即脱掉鞋子,一招凌波微步冲到洗手间,洗干净手之后,我便游哉优哉地来到餐桌旁,幽默地说:“呵呵,本人今天要露一手,瞧着吧。”“好呀,我帮你擀饺子皮,你就尽量发挥吧。”外公笑着说。他拿出一块擀好的面皮,抓起刀在面皮上舞动着:先用刀切了一个角,再轻轻一弯,那饺子皮就变得象用圆规画出来的一样圆了。我拿起饺子皮,笨拙地在边上抹了点水,用筷子把肉馅装进去,由于经验不足,放的肉馅太多,这个饺子变成了“啤酒肚”。我吸取教训,又包了一个,可这个又太小了,像个营养不良的儿童,我就替它取了个名字,叫“瘦干巴”。它们俩站在桌子上,好像在笑我:“你怎么把我俩包成这样呢?”我被激怒了,决心包一个好吃又独特的饺子。我忽然想到今早吃的烧卖,便做了个烧卖形状的饺子,可上面怎么封口呢?总不能用胶水吧。我一下子没了主意,只好死马当活马医了,我一遍又一遍地搓着那个饺子的顶部,真是奇迹,竟然封住了口。我正得意,外公又说我的饺子不美观,我告诉他,这,就叫创新。
看着爷爷包的千篇一律的饺子,我想:为什么写作文要求创新,包饺子就不能有自己的创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