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闹钟非常守职,五点钟准时把我从梦幻世界里拉了出来。我洗漱完毕后,正当要出门时,急促的门铃声“叮铃铃”地响起,我摸不透是谁一大早就来了,好奇地打开门,原来是我在广场上认识的朋友,邀我一起去玩。我直接回复他:我还有事。
今天,我要去深山老林里拜访我的“朋友”。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一条幽径,独自悠悠而去。
那只猴子是我要访问的第一个“朋友”。说它懂事,不算懂事,跳到我的肩上,拉开我的背包;说他不懂事,也不算,爬到树上,摘下一个芒果递给我。更让我惊奇的是,他又爬到树上,摔了下来,还发出“哎呦哎呦”的叫声,我急忙跑过去,它好像计谋得逞似的,得意地摇摇尾巴。真让我怀疑,猴子是不是进化了。
第二位“朋友”非常好客,听他“笃笃”几声就叼出一只虫子,伸着头,问我吃不吃,我摇摇头。它就是——啄木鸟。
蚂蚁兄弟们排成“一字型”队伍整整齐齐地前进着。其实呢,他们是在告诉森林里的朋友:要下雨了!!!
嘿,还真灵,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现在呢,乌云满天。顿时下起了雨,头上的岩石像为我撑起巨伞,一些小岩石“咣啷啷”地滚下山坡。
渐渐地,雨停了,彩虹出来了,小溪里的鱼儿欢快地游着,天上的鸟儿自由的地飞翔,小树随着微风轻轻摇动,落叶“沙沙”地伴起音乐……有了这样的好风景才有了好心情,有了这样的好心情才能活到九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