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朋友作文
远方的朋友:您们好!我是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耀华小学五年(1)班的朱颖珩同学,很高兴能认识你们,希望我能成为你们的好朋友。
我在课本上得知你们有一部分同学的家是住在广阔的大草原上,不知道草原是否真如课文所说的那样一望无际、牛羊成群呢?你们那里的人是否都非常的热情和很纯朴的呢?我真向往那里的生活和美丽的草原景色啊!这次,我希望能邀请你们一起参与“手拉手”活动,相互以书信的方式来沟通,并相互交流两地的风景名胜、美食娱乐,人文风俗等等的地方特色,加深彼此的了解,以增进大家的友谊。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不如就先让我来介绍我们广州的特色吧!广州有朴实而又古老的西关大屋,有栩栩如生的五羊雕像,有精致美味的糕点小吃,一年都是四季如春;广州还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许多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到处都是车水马龙,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广州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丽花城。据我所知,你们那儿有火焰山,好吃的水果,辽阔的大草原,不知道还有什么是我不了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