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梅花作文
那梅花朵朵白里透红,犹如用玉石雕刻出来的工艺品,那么光滑,那么细致。在同一棵树上,能看到梅花的好几种姿态。有的含苞待放,就像一滴水;有的含苞欲放,圆鼓鼓的小花苞,就像一个个小粉球;还有的早已绽放,那么迷人,那么美丽。它拥有诱人的花朵,却从来不在春天与玫瑰争芳斗艳,只是默默的向人们汇报春的消息,这不正像毛主席的一首词——《卜算子•咏梅》吗:“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尤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对于梅花来说,有挑战的生活才最完美。寒冷的冬天,人们都不愿走出家门,而梅花却傲雪开放。而我们,也应学习梅花的坚强,勇于挑战生活中的一切,还得正视挫折。这,便是梅花带给我们的启示。
梅花,我赞美你,我赞美你那坚强不屈,赞美你那默默奉献。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我总能看到你那不斜的身影,那鲜艳的花朵在寒风中悄悄绽放。我爱梅花,更爱她那高尚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