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梅花作文
在百种花草中,有许多美丽而漂亮的花草,比如是:亭亭玉立的红玫瑰,代表英雄烈士的英雄花——木棉花,呼唤春天的桃花,勇于攀登高峰永不低头常常居高临下的爬山虎。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能在冬天里寒风袭袭和大雪纷纷的环境条件下仍然顽强地开花的梅花。
梅花不像别的花,春天来临时,从不与它们争夺明媚的春天。你瞧!它在寒冷的冬天,开的那么鲜艳、迷人。花瓣润滑透明,有点冰清玉洁。那些梅花,有的刚刚绽放,就有效蜜蜂飞进去,采集花粉;有的完全绽放了,粉红柔嫩的花瓣若人喜爱。
梅花不是娇贵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古人有句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它的不是清风,而是凛浰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甘甜的露水,而是寒气逼人的冰雪;照射它的不是灿烂的阳光,而是严寒里的一缕残阳。它有这一副傲骨,但从不骄傲自大,夸奖自己。
梅花拥有着伟大的精神,他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酷寒之中,依旧无私的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这需要何等的精神啊!如果人间能够少一点锦上添花,多一点雪中送炭,给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这个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我爱形态各异的梅花,更爱它在风雪中的坚强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