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梅花作文
梅花是古人永远赞美的对象,而它也从来不辜负别人的期望,总是在寒风暴雪中冷傲的绽放。
为什么人人都喜欢梅花呢?牡丹华丽高贵,玫瑰妖娆多姿,荷花清新艳丽,昙花惊鸿绝艳。比起它们,梅花虽然只是小小的一朵,却没有丝毫的逊色。它的美绽放在天地间,挥洒在风雪里。它朵朵冷艳,纯洁无瑕。当那些娇嫩的花朵在寒风中枯萎凋谢的时候,它迎风怒放,就像骄傲的天鹅屹立在苍茫大地之上,它是冰雪的主宰!
我们爱它的坚强勇敢,爱它的无私奉献,爱它的默默无闻,爱它的暗暗花香。那血色的,粉色的,白色的梅花,密密麻麻的开满枝头,为这白色的冬天添上了一抹动人的风景。可是当春姑娘慢慢走来时,它却化作了滋养万物的春泥,只留下淡淡的余香在天地间荡漾。由此我联想到龚自珍的《己亥杂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多么贴切的诗句啊。
它的一生是一首快乐与悲伤的交响曲,从百废待兴的冬天开始,在万物复苏的春天结束。
梅花香,却是淡淡的暗香;梅花俏,却孤独地开放在墙角;梅花傲,却甘心化作春泥滋养万物。它像一位隐世的佳人,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整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