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友情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和李婷、夏梦荷玩跳格子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李婷画了格子,夏梦荷说她画的格子太小,要自己画。李婷听了不服气,说夏梦荷画的格子太大也不好看。她们俩就这样你吵一句,我吵一句。吵到后来李婷就管自己写夏梦荷的坏话:“夏梦荷蛋糕”、“木头梦荷”、“ 梦荷笨蛋”。接着,李婷又画梦荷的丑像:三毛的头发,花猫的脸,水蛇的腰,狐狸的尾巴……这时,梦荷也不甘示弱,气乎乎地说李婷是“鸡狗爪子”、“李婷和她家的狗一样,只会汪汪叫,不会动脑筋”。骂好了,梦荷也画李婷的丑像,边画嘴里还念念有词:“头上没五官,像个鬼;身上全是毛,像个野人;脚上长满刺,像只怪兽。”她们俩就这样你说我坏话,我画你丑像,我在旁边劝架也不管用。
就这样,骂人和画丑像都没有战胜对方,她们又打起了架,你一拳我一拳打到最后李婷吃亏了,哭了,她爸爸把她领回了家。
我在一旁看得都快晕了。心想,小朋友之间应该团结友爱,不能为了一点小事斤斤计较,而且打打闹闹,这样会伤了彼此的友情。
爱心提示:小朋友之间难免会有小摩擦,只要大家心平气和地说,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说坏话、画丑像,甚至大打出手只能使事情变得更严重,解决不了问题。朋友之间要和睦相处,千万别为了丁点小事而斤斤计较,伤害了朋友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