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友情作文
友情像泉水纯情,友情长流源源,友情经久不变。友情,和朋友的情谊,我深知友情的重要和伟大。因为我曾亲身经历过。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我打电话给她:“上次咱俩一起去图书馆买的书,你的能借我看一下吗?我有急用。”“噢,是吗?嗯……明天上午咱俩在图书馆门口见面,我把书带着。”她说。其实,我根本没有什么急用,只是好奇那本书。
第二天,天空阴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我想:她可能不会去了,她家离图书馆是很远的。再说她也用那本书,正好可以借“天气不好”的借口,晚一天给我书。对,她肯定不会去了。越这样想,我就越能心安理得的坐在家中,不去顾虑明天将会发生什么。
转天,我们一起去游泳,她急匆匆地把书递给我:“快点用吧,你不急需吗?可以不还给我了。”她的声音囔囔的,好像是感冒了。“你感冒了……”
我急切地问。“阿嚏!嗯?我……我没有呀!”她连忙解释道。“你骗人!”“没关系,就是昨天送书时淋了一场雨。”我们的对话被她妈妈听到了,问她:“咦?你的这本书不是丢了吗?怎么……”她急忙把她妈妈拉到一边:“妈,我这本书确实丢了,可她找我借着本书,并说有急用。
我们见面的地点就在图书馆门口,我就正好在馆里又买了一本借给她。”接着,她又转向我,我刚想说“对不起”,可她却抢先说,:“咱们是朋友嘛!”就这样,她一句抱怨的话也没有,默默离开了。我木然的站在那儿,深深地感到歉意,也深深地感到了友情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