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友情作文
看着在沙发上熟睡的少年,连城笑了笑,替他盖上被子。
能遇到他,也是自己的幸运吧。真好,能够遇到真么好的朋友,能够和他一直在一起。若是那个时候没有他,自己可能就放弃了吧。。。。。。
连城的父母都是练武术的,他们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小的武术馆,并且希望连城能够继承。连城认真的学习无数,每天清晨起来与武术馆的学员们一起练习,而且,他的武术天赋确实也不低。可连城其实并不喜欢武术。
第一次见到文宇,连城才六岁。那天,他在跑步途中看见海棠树下有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正在画画,并且极其认真的去刻画每一根线条。连城看见了那幅画。很美,美到令人窒息。然后,连城认识了文宇,与文宇做了很要好的朋友,接触了美术。两人经常一起在海棠树下画画。连城的父亲并不喜欢连城画画,甚至可以说是非常讨厌。他认为男孩子不应该做这些事情。每次看见连城画画,他都会十分生气,然后怒斥连城,有时还会对连城一阵拳打脚踢,只有在看到连城用并未松懈的武术反抗时心情才会好一点,转身离开。
眼泪不停的往下掉,连城坐在墙角抱着双腿哭泣,身上还有青紫的痕迹。很明显,连城又被父亲打了。夕阳出现了,连城站起身来,眼中一抹犹豫闪过,然后带着未干的泪痕跑向海棠树。
连城到达海棠树下时,文宇正在收拾画具,准备回家。文宇在看到连城身上的青紫和脸上未干的泪痕时,有些错愕的叫道:“连城?”连城握了握拳,道:“文宇,我以后不来这里了。。。。。。我已经,不想再画画来了。。。。。。”文宇问道:“这是你所希望的么?”文宇用食指点了点连城心脏的位置,“这里,不会痛的吗?”连城的泪水又开始止不住的往下掉,他呜咽着说:“什么都好。。。。。。只有这个,是绝对不想放弃的啊!”文宇无奈,说:“不想放弃就不要放弃啊。”
连城放声大哭,海棠树下,两个男孩站在一起,夕阳照在他们身上。这一刻,连城永远都不会忘记。
如今,连城和文宇都已是有名的画家,却依然是好朋友,一起画画,互相鼓励。
友情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象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