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友情作文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这快乐歌声再次在我耳边响起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好朋友为我庆祝生日的情景。在那次的生日会上,我收获到了很多友情,令我难以忘怀。特别是我和好朋友李文杰之间的友情更让我记忆犹新。他虽然没有亲自来参加我的生日,但他送给我的礼物却比任何朋友的礼物都要珍贵,他送给我的生日祝福语更让我感动不已,这足以见证了我们的友情似海深!回想我和李文杰初次相识的情景,历历在目……
记得我刚升入三年级,从一所农村学校转到玉门市第二小学,被分到了三(1)班,走进教室的那一天,我感觉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陌生的环境,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孤独的小鸟,我非常想念我原来的学校,原来的老师和伙伴。上了几天课后,我还是不适应,但是我发现每次上完课间操,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的时候,总有一个人跟着我,我走到哪儿,他就走到哪儿,我做什么,他也做什么,我感到很好奇,但也觉得有一种被人关心的感觉。我和他就这样渐渐的熟识了,也知道了他的名字。我们成了好朋友。后来,班主任周老师发现我关系很好,就把我和李文杰调成了同桌,这样我们的友情更深了。
我们在学校时不仅是一个班,更为巧合的是,我们俩都报名参加了剑桥英语学习班,没想到又被到了一个班,我们俩一见面有说不出的高兴,真是有缘啊!我们每周六和周日又可以在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友情越来越深了。
更巧的事情又发生在我俩身上。今年我们一起升入了四年级,由于班里人数太多,学校要分班,要从四年级原来的四个班里每个班分出10人,真是凑巧,也许我俩缘分太深,我们俩再次被抽中,又被分到了一个班。当我们走进新组合的班级——四(5)班时,我俩激动得跳了起来。因为我们又被分到了一起,我们又可以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了!我们的友情是永远都不会被人分开的。
在我生日的那天,李文杰送给我一份精美的礼物,我轻轻地打开那份礼物,只见里面装了一个沙漏和一个漂流瓶。我接着打开了漂流瓶,里面装了一些蓝色的沙子和三张卷起来的纸片,我把纸片展开,上面写着:孙政,祝你生日快乐!望着这份礼物,我的心里感动极了。我想,我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友情。
在生日蜡烛点燃的那一刻,我默默地为自己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愿和李文杰做永远的朋友,祝我们的友情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