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友情作文
我们在世界上有许多不同的感觉,当我们不高兴时,会感到悲伤;我们高兴时,会感到愉悦。但友情,又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题记
她,是我的好朋友,叫A。正如她的名字那样,她是个不怎么爱笑的人,我是比较开朗的,我常常想,怎么会有A怎么冷静的人。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开学那天。那时,我正在和同学兴奋的讨论假期里的事。突然听到老师说:“她是我们班这学期新转来的同学,叫A。大家要好好相处。”我看了她一眼。视线正好和她交织在一起,她冲我淡淡一笑,我心里就产生一种莫名的好感。
我发现A是一个很安静的人。那天过后,她就成了我的同桌。我经常会找她说话,她却总是话少的可怜。但她会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我。她总是在解决完我的麻烦后,淡笑一声,说没什么。
因为A安静的性格,所以班里的同学都认为她不好相处。所以没几个人理她。但只有我知道,A是一个极易相处的人。我们都把彼此当作好朋友。
可是,在坚固的堤岸也有崩溃的一天,我和A突然因为一件小事而产生了隔膜。
那天,我和A一块写作业,她是个刻苦的人,总是学习很努力。忽然,她抬头看了一下表,匆匆忙忙的就说要走。我觉得很奇怪,但当时没多说什么,我想A一定是有要紧的事情把。
晚上,我打了电话过去,A接了,声音很疲惫。我问她下午有什么事。她支支吾吾的说没事,不用担心。我当时心里不知怎么生出了一簇火,然后大声说,你总是什么事情都不和我说,我真怀疑你有没有把我当朋友。然后就挂了,干脆利索。
之后,我便和她冷战了一段时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变成这样,但是心里很难过,为什么朋友之间还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我很疑惑。
一天,她拦着我,说:“这次你一定要听我说。我每天想着怎么和你解释,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我想告诉你,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从不想欺骗你什么,但是我怕你会为我担心,所以不想告诉你,你了解吗?我不想瞒你。”我明白了,觉得很羞愧。,我们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我开始渐渐明白,友谊原来就是心照不宣的感悟,是在难过时给予你微笑的勇气。正如我和A之间的友谊一样,它不会随时光逝去,而是会永远留在我们心底。随我们一起渐渐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