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友情作文
友情与爱情,同样都是人类高尚的情感,两者仅一字之差,却永远相邻
我们这个年龄的男孩女孩正处于青春的躁动期,那充满激情的青春热血在我们的体内涌动、环流。同学之间的交往,在这个敏感的季节里,有时连自己也分不清是友情还是爱情。
友情与爱情,永远相邻,永远微妙!
也计是因为我比别人老道、稳重吧!有一位要好的女友十分坦诚而又毫无隐瞒地向我倾诉了她的苦恼
她是一个热情、漂亮的女孩,天真无邪,罗曼蒂克,对周围的人都付之火一般的热情,她用自己灿烂的笑颜,她用自不设防的心灵,面对每一位同学
他是一位腆腼、内向的男孩,他善于思考,他常常沉默,他回答得到的提问有点怯场,他的话不太多,他不太喜欢与别的同学交往。
一次座位变动之后,他做了她的邻桌,他出奇地沉默,引起了她的好奇。于是,天经地义,他们之间有了交往。
她处处帮他,希望他能走出孤独,希望他能抛弃沉重的自卑感,开开心心融入到大集体中去,快快乐乐展开青春活跃的笑颜。
他感激她的帮助,也努力地改变着自己。可是,只有她才能让他发自内心的笑,他感到只有和她在一起才能感到舍适愉快,对待别人他依旧
正当她沮丧,决定放弃与他过密交往的时候,他却递给她一张纸条,说他喜欢上了她。面对这种情况,是她所始料不及的。难堪,可怕的难堪,时时捉弄着她。而他呢?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整天低头不语,更加出奇地沉默了。
好友的故事完了,我听后付之一笑。
这是一个平淡的毫无特色的故事,生活中类似的这种情况实在太多,故事外的我,充当一个听众和谋者的角色。
于是,我告诉她:“淡化处理它,这只是一个并不美丽的误会,错把友情当爱情而已。”
友情,是我们中学生活的七彩阳光;爱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个陌生的词语。我们尚还幼稚,有谁懂得爱情?不可向往,更不可追逐。友情与爱情永远相邻,我们应用一颗冷静而又理智的平凡心,去区分友情与爱情。
花季的我们拥抱友情、拒绝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