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友情作文
去年署假,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写两篇奥运会的观后感。可我眼看着就要开学了,我这个作业还没有做,我根本没看奥运会,我这下可是狗咬乌龟——无从下口。
我的好朋友作业早就完成了,我三番五次地去求她借我抄一下,可她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明天就要开学,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那天下午终于鼓起了勇气,背上小包去找好朋友玩,其实我的动机的去偷她的作业。到了她家,我一直缠着她给我煮面吃。我乘她去煮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的势,把她的作业本放入我的小包中。因为心虚,我没在她家玩太久就走了。
回到家中,我马上装做一个没事人似的。心里不断地祈祷:上天保佑啊,我把作业给老师检查了就还给她。拜托啦啦!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来找我,气冲冲地向我喊道:我的作业本是不是你偷的?我又怎么会向她承认呢?我装作无辜的样子说:“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怎么会偷你的东西呢?你再回家去找找吧!
一定会在你的家里”。我还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背。她点点头,又回家去了。“呼~”我长舒了一口气。幸好她没有来“搜查”,不然我一定会被发现的。我暗地里窃喜。报纸始终是包不住火的。那天,她来我家玩,意外地发现了她的作业本,拿着本子来质问我“我的本子为什么出现在你这儿?”我无言以对。这件事过去后,她和我就分道扬镳了,见面连个招呼都不打。现在这件事一直在脑海里,时刻提醒着我:要好好地珍惜朋友之间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