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生命作文
生命,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生命的意义都不同。生命十分宝贵,一个人一生只能拥有一次。生命,在自然界任何一种生物上体现,即使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可是生命是什么呢?
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涌现出一种奇妙的念头。生命,究竟有多么强大?那天我和爸妈一起回老家后,我想解开这个“难题”。于是,我将一粒香瓜子扔在地上,用石块压住,想,这能不能压倒种子呢?回到家后,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每一天时间都过得很漫长,真希望时间过的快些。过了两个星期,我又有机会回老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种子是冲破石块,还是被石块压倒呢?一回到老家,我便冲向我放种子的地方。我一看,种子竟然冲破坚硬的石块,生长在石块之中。我感到惊奇,种子竟然冲破坚硬的外壳,不屈向上,茁壮生长。我为种子这种顽强的生命力而惊奇。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意义,每一个人,对待生命都有不同的态度。朴实辛勤的农民说:“生命就是劳动。”洁白干净的小手帕说:“生命就是干净。”永不停歇的闹钟说:“生命就是时间。”无论如何,对自己的生命只要珍惜,只要使自己活得有意义,够充实,就行了。想到这里,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每一个人都应该过好每一天,一次就做好一件事。不要做错了,再让别人给自己一次机会。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的:“人生不出售来回票,一旦动身就不能复返。”不就是说明这个道理吗?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