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生命作文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叽——”,我的好奇心被激起了,但又有些悲哀,因为这是一声痛苦的哀嚎,我睁开了眼睛,只见一只家燕流着鲜红的血液,无力地挣扎。
这时,另一只家燕飞了过来看看它,有些迷惑,“叽叽”地叫,好像在说:“你怎么了,怎么睡在这儿了?”还不时啄着那种家燕。这只家燕努力地抽动着身体,他是多么渴望在和同伴玩会儿啊!我含着泪,想:他真可怜啊!可恶的大货车剥夺了家燕的快乐,还即将使它……家燕的同伴开始有些急躁,不停地闪动着翅膀,还不断的大声叫唤。一声,两声,三声……这只家燕还是纹丝不动,他的身体已经僵硬,血液已经凝固,羽毛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后来它的同伴似乎明白了什么,再也不叫了。我想:也许是他已经知道了同伴的厄运。他静静地守在那僵硬的身体旁,可能在回想他们以前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终于,这只家燕绝望了,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他依依不舍,但不管怎样都没用了,因为它已经不能察觉到了……雨还在飘着,像我的泪一样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