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天下着暴风雨,我撑着雨伞到楼下买酱油。刚走到楼下,看见一个身影手里拿着塑料雨布正往自行车上盖。我定睛一看,啊,那不是管车的老奶奶吗?只见她迎着风,冒着雨,竭尽全力往车上盖,雨布盖了一块又一块。此时,目睹这一切,我深深地感动了。正想着,刮来一阵狂风。呀,不好!老奶奶刚盖好的雨布一下子被风刮走了。老奶奶忙不迭地再去盖,谁知,风好像故意要和她作对似的,使尽全身的劲儿,风呼呼地刮着,老奶奶盖好的雨布又被刮走了!最后,老奶奶蹒跚着来到一个角落,吃力地搬起几块大砖头,一块块地才把雨布的四角压好。这一下风再显神通也无法掀走雨布啦!
风怒吼,雨滂沱。这时,老奶奶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而她却不当一回事似的,只是用手捋了一下淋湿的头发。
看着、看着,顿时一股尊敬之情在我胸中油然升起。我终于明白了,老奶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发挥余热,为大家服务,为群众做贡献呢!
这件事令我很感动。现在,每当我碰到这位老奶奶,总是感动而充满尊敬地叫一声:“奶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