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电视上曾看见一个令我深深感动的事:在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王荣华和谭良才去火海三次救人的事。
有一天,王荣华住的那个小区中有一栋楼着火了,王荣华赶紧拿水救火,而谭良才则立马赶了过来。王荣华和谭良才都救出了一些人。当他们得知楼里还有6个小孩时,他们不假思索地做出了决定:进楼里救人。王荣华救出了两个小孩,谭良才也救出了一个小孩。虽然他们进去出来动作很快,但是无情的火焰还是在他们的身上燃烧了起来。此时,楼里还有3个小孩没有救,怎么办呢?
这时,王荣华和谭良才做出了一个让人震惊的决定:第二次救人。王荣华和谭良才再次进了火海,他们又救出了两个小孩,还有1位小孩。这时,他们已经被火烧焦了,他们竟要第三次进去救人,他们刚冲进去,又被炽人的热浪冲了出来,两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在医院里,两位英雄醒来的第一句话都是“孩子被救出来了吗?”邻居含着泪告诉他们:“孩子被救出来了。”
后来,王荣华因抢救无效身亡了,谭良才最终治疗痊后出院了。
这个让我深深地感动了,两位英雄王荣华和谭良才竟不顾自己生死,三次进火海救人,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