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件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感动的事随时都可以发生,但我却遇上了最令我感动的事。
在2008年5月12日14时55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的大地震。这一次大地震也可以比得上唐山大地震了。事发之后,有许多记者立刻奔赴现场进行最新的新闻报道。有许多人在晚上点燃了为5·12遇难同胞的祝福,我也十分关心这一次大地震。四面八方的救援人员拥向汶川。以最快的速度救出被困伤员。
在震后的一两天,又发生了几次余震。救援人员在一个个学校的废墟里寻找时,搜救犬在一个地方狂吠不止,救援人员立刻对那里进行开采,结果发现有5、6个人在里面,救援人员拿来手电筒,往里照,隐约能看见几个人。救援人员救出了几个小孩,救援人员疑惑,为什么小孩子会安全得救呢?救援人员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就在孩子得救那里的上面,有一个大人。之后知道他叫谭千秋,平时他对学生很严格,地震中让孩子们躲到自己的身前,用身躯保护了几个孩子的生命。可以看出这位老师是多么伟大啊!
谭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几个孩子的小生命,有谁不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