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多事。有些让我难过,有些让我开心,但每当想起那件事,令我非常感动。记得是我5岁的时候,爸爸带我和其他叔叔阿姨去钓鱼。由于从湖岸边走到湖下的钓鱼区,需要走一段约四五个台阶的路,别小看这四五个台阶它们可是直上直下的,非常陡。爸爸怕我掉下去,就让我站在上面。也不知为什么,我的好奇心非常强,总想下去看爸爸到底如何钓鱼。
于是我就小心翼翼地向下走。可那时我才5岁,腿还没有劲,再加上台阶几乎是直上直下的,所以我刚走两个台阶就“扑嗵”一声掉进鱼塘里。我刚掉进鱼塘里,就像秤砣一样沉底了。眼前的景色立刻从蔚蓝的天空变成了绿色浑浊的水。爸爸听到响声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用力拉我,我也本能的向上游,最终把我救上岸来。接着,一位叔叔给我拿出一身干衣服,让我赶快换好。
我感谢那位叔叔给我拿了一身干衣服,否则我肯定会感冒。但我更感谢我爸爸来救我,他和我一样都不会游泳,可爸爸却不顾生命危险去救我。我现在终于明白了:父母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孩子。父母的爱,是世上最无私的爱,是什么也替代不了的。我想,我以前总和爸爸顶嘴,总是气他,现在想起真是太不应该了。我长大后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