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童年烧烤的那件趣事。。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闹着要星星哥哥带我和阳阳哥哥一起到洪泽湖边去烧烤。星星哥哥禁不住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的猛攻,终于同意,我立即欢呼“哥哥万岁!”。我们紧锣密鼓的准备,很快一切工作准备就绪。
到了湖边,我们找了个背风的地方,先用砖头搭成一个别具一格的炉子,又用铁丝做了个简洁的隔离网,再拿出准备烧烤用的食物等,烧烤由此拉开序幕。星星哥哥吩咐我和他一起去拾柴火,阳阳哥哥负责点炉子和看东西。不一会儿,我们就拾好了柴火,阳阳哥哥把炉火烧得旺旺的。先烤什么呢?我提议让“厚脸”的紫薯先下去,立即得到全票通过。于是我轻轻地把紧靠在炉火中心的地下挖了个坑,把紫薯埋在里面,盖上一层土,又在隔离网上放上鸡排、玉米、夹膜、鸡柳等,不一会儿,鸡排和鸡柳发出了“嗞嗞”声,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让我们垂涎三尺。正当我们陶醉在香味里的时候,突然闻到了里面夹杂着一股其它的味道,等我们回味过来的时候,才发现鸡排已经糊了,星星哥哥迅速把火扒小,发布号令,立即消灭“敌人”,我们象小老虎似的扑了上去。一会儿工夫,火已扒小,而我们一个个都成了“黑脸包公”。哈哈,暂且不管,先分享美食再说。你吃一块夹膜,我吃一快鸡柳,那香气真是沁人心脾。最后发现由于紫薯烤的时间长了,外皮有的已经糊了。我灵机一动,拿出瑞西军刀把它一剖几瓣,分给大家分享,“耶,特香,特甜!”
不知不觉,夕阳染红了天空,我们几个“黑人”摸着鼓鼓的肚皮,唱着歌儿走在回家的路上。“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嘹亮的的歌声在树林上空久久地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