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在我幼小的记忆中,有一段抹不掉的童年趣事一直在我脑中转来转去。那就是捉小蝌蚪的事情。
在一个星期天,我约好我的好朋友小露和小国去田边的河流里捉小蝌蚪。我们一边有说有笑的。-我自豪地说:“咱们今天一定要满载而归。”小国自信地说:“那当然了,你不想想看,我们是谁呀!这点小事能难倒我们吗?”霎时,我就想:我们是谁呀!不就是一群玩皮捣蛋的小鬼吗?我们一哭,谁也不能拿我们怎么办?我都觉得好笑。我们到了田边,都迫不及待了,我们马上脱下鞋,卷起裤脚,跳进河流里面,顿时,水很浑浊,看不见小蝌蚪的身影了,便都怪对方,“谁让你跳下来的,跳下来时又不轻点”之类的气话。等了好久,水才清澈了,又看见了小蝌蚪的影子。我们赶紧捉小蝌蚪,我的好朋友小露捉住了一只,高兴地又叫又跳的,好像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唱歌跳舞,吓得它捉住的小蝌蚪都活蹦乱跳,好像做着手势说:“求求你放了我吧,在这样下去,你还没到家我都已经死了。”“气死我了。谁叫你跳的,又把蝌蚪吓跑了,你要跳,在半空中去跳去。”我生气说。“不跳就不跳。”她说。等了一会儿,我们大家都捉住了一只,都一齐蹦跳起来,那时,就像在跳舞。我们都看着对方笑起来。过了一会儿,又开始劳动起来。那时,赤日炎炎的太阳照得汗流浃背,我们又干又渴,附近又没有人家,那时,我们也小,不知道田水很脏,于是,我们就埋头在田水中喝水了,觉得田水也很好喝。一会儿,我们又捉起了小蝌蚪,捉了半天,一个也没有捉到,这时我们觉得很累,于是,一躺就睡到田里了,我翻了一个滚觉得有东西刺我,我又翻了一个滚觉得全身有点水,便醒过来,一看这情景,我情不自禁哈哈大笑起来,我的笑声把他们吵醒了,我们大家一看,都笑起来了,“我们大家都成了‘落汤鸡’了。”我不由自主地说。“我们该回家了”“好啊!”
我们在草地上滚回了家,瓶子里空荡荡的,“太丢脸了”。我们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现在,我仿佛听到了我们当时的欢笑声。时间一去不复返了,但我一直记得这件童年趣事,当年那个傻傻的我在喝田水,在田里睡觉的那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