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很是顽皮,常常为了达到某个目的而“不择手段”。特别是有一次,爸爸妈妈要带我回乡下……
那天,他们把我带回乡下后,便把我扔在家里,然后就走门串亲戚去拉。无聊的我,只好自己游东荡西啦。我在外面玩了一小会儿,便回到前屋去拉。刚进前屋,一向鼻子灵敏的我马上闻到了一股酸酸的p甜甜的p香香的味道。会是什么呢?我小小的脑瓜里满是问号。最后,在好奇心的强烈要求下,我决定跟着香味走。终于,我发现了一个大瓦缸,并且香味就是从这个大瓦缸里传出来的。我走到大瓦缸旁,探头一看,嗬,好大的一缸酒呀!再闻一闻,嗯,真香!刚想尝一尝,可那瘟神似的表哥很不是时候的出现啦,并且“凶神恶刹”的恐吓我说:“你干什么?小孩子家的,想喝酒嘛?要是再让我看到你,你就给我小心点!”我表面上笑嘻嘻地妥协了,可暗地里却想:好你个表哥,竟然这样“欺负”我,你就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吧!于是,我笑着对表哥说:“表哥,这缸酒全是你喝的吗?”他微带怒气的回答:“是呀!” 我表面上回了一声“哦。”其实心中却窃喜:一个人喝吗?这可就好办多了。于是我马上迅速溜回厨房。然后把厨房里所有的瓶瓶罐罐都搬到前院藏好。然后走过去对表哥说:“表哥,我肚子饿了,你去后院帮我拿吃的东西好吗?”表哥只好不情愿地走了,还边走边说:“真是个烦人的小鬼!”
见表哥一走,我马上四处张望了一下,见没人,就马上把藏在院里的瓶瓶罐罐全都拿了出来。把什么白糖呀,醋呀,盐呀,胡椒呀等许多做菜的佐料一骨碌的全都倒到酒缸里去了。还边倒边阴笑着说:“喝死你!喝死你!看你以后还怎么欺负我!”一说完这些,我便马上溜到后院去了。
晚饭过后,大人们围在一起谈笑风生。突然,那该死的表哥说:“大家聊了这么久,口渴了吧,那有酒,我去拿点来。”大家一致赞同。霎时,我马上脸色苍白,心想:惨了,惨了!本来只是想整整表哥的,现在可玩大了。没容我多想,表哥就拿着一大壶酒来了,还给每个人倒了满满一碗酒。只见爸爸拿起那碗酒深深的闻了一下,就马上笑着称赞到:“好酒呀!难得你舍得拿出来给我们喝呀。”
然后便和众人一起喝了起来。可是,就那么几秒的时间,他马上就把酒一口吐了出来,脸涨成了猪肝色。再看其他人,也是如此。大家纷纷责问表哥说:“这是怎么回事?”表哥一边扇着舌头一边说:“我……我……我也不知道呀!”这时候爸爸把目光转向一向调皮捣蛋的我。我做贼心虚连忙否认说:“你别看我,不是我干的,不信你问奶奶。”爸爸得到奶奶的认可后,就笑着对大家说:“算了,算了。不就是一杯酒吗,别破坏大家的好兴致。”
就这样,那个罪魁祸首最终安全的度过了“危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