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难忘的童年趣事童年就像一个百宝盒,里面装满了玩具;装满了零食;还装满了无尽的欢乐。童年的趣事更是数也数不尽。我的童年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童年的我是个邋遢又调皮的小男孩。爱冒险的我经常到玉米地里捉蛐蛐儿,下河摸小虾,还有掏鸟蛋。。。。。
最难忘的事应该是掏鸟蛋了。记得那天,我和三个小伙伴一起到林子里玩,偶尔一抬头,看见一个足球样大小的鸟窝,挂在不高的树插上。我立刻大喊起来,“鸟窝,大的鸟窝。”“把他整下来!快!快!”伙伴们立刻响应起来。可是我们谁也爬不上树去。费了一顿力气,都大眼瞪小眼的没法了。
忽然谭明提议:我们搬梯子去。于是我们也顾不上玩了,就立刻到我家搬了个梯子,不一会,我们气喘吁吁地把梯子抬到这里,把梯子靠在树上。我竟抢先顺着梯子爬了上去,我往鸟窝里一看,竟然有三个鸟蛋!我高兴得心都快要跳出来了,毕竟是第一次看到真的鸟蛋,我急速的掏出一只鸟蛋炫耀起来: “快看,这里有鸟蛋!”伙伴们也都欢呼起来。可我脚底一滑,一下子从梯子上掉了下来。鸟蛋破了,屁股也摔得好痛,我疼的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从那以后,我就不再去掏鸟蛋了。还有一件事,就是真捅了马蜂窝了。那天,我和几个伙伴坐在村口的大石头上闲聊,不由得谈起冒险的事。小辉说:“我家门前房檐下有个蜂窝,谁敢把它捅下来。”伙伴们都纷纷摇头。“我敢!带我去吧!”我说。伙伴们都夸我勇敢,我得意的笑了。
于是,小辉带我去了他家。到了那儿,我向房檐上一瞅,还挺大。以前都是小蜂窝,这回遇到个大的,有些紧张。“还愣着干什么,上啊!”小辉一把把竹竿扔给我。伙伴们都躲到远处。我心里紧张得很。算了,还是拼一把吧!我拿着竹竿,使劲向蜂窝捅去,只见成群的蜂向我这边冲过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扔下竹竿就好,可是我们哪有蜂快啊!只听几声惨叫,我的头蛰着了几个大包,还让伙伴们也被蛰了。一眨眼,几个春秋已过,我现在也上了中学,童年时做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现在想想,还好像昨天刚发生一样。
童年留给了我太多的精彩,太多的回忆,有欢乐,也有教训,更是人生的启迪,是我人生中欢乐多彩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