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是一个纯真的七彩梦。童年就像一条小溪,终年潺潺在我的心头。童年的趣事如千万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在小溪的周围翩翩起舞,在我的心头留下了千千万万的痕印。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听说了一个传言:白砂糖很甜。为了证实这个传言我一直都跃跃欲试。可爸爸这只“拦路虎”却再三拒绝:“小孩子吃白砂糖干什么?”我便想偷偷地试一试。
在我五岁那年,机会终于来了。爸爸和妈妈出去办事,而被叫来看管我的奶奶正睡着觉。我蹑手蹑脚走进厨房,看见厨柜上端端正正地放着两瓶“白砂糖”,我心里愤愤不平:有这么多白砂糖还不给我吃,爸爸可真小气!我拿起勺子,勺起满满一勺就往嘴里放。呀!怎么这么咸?慢到少放了?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抓起“白砂糖”就往嘴倒。哇!好咸!真难吃。我只好吐掉嘴里的“白砂糖”。这可招来了听见动静的奶奶。奶奶看我这狼狈样,一脸迷惑。我指着“白砂糖”对奶奶说:“他们骗人,白砂糖一点儿也不甜。”奶奶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当看见一半“白砂糖”“不翼而飞”的“白砂糖”罐时,竟哈哈大笑。我一脸茫然,大惑不解。奶奶指着“白砂糖”罐对我说:“这不是白砂糖,是盐,很咸的。”我顿时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十分不服气,板着面孔一半正经地对奶奶说:“这不是盐,是白砂糖,白砂糖不是甜的,不好吃。”奶奶哭笑不得,只好从厨柜里拿出一瓶白砂糖,对我说:“这才是白砂糖,很甜。”我反对的说:“白砂糖不甜,很难吃。”奶奶笑着说:“不信,你自己看看,这两瓶不一样呢。”我仔细的瞧了瞧,还真不一样呢!一瓶浓白浓白的,像白花花的雪;一瓶零零星星的,像白色的沙子。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吃下了真正的白砂糖……
童年的岁月总是一去不还,但这些留在我心头的星星点点,却总显得倍加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