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动物园作文
今天是“上海之旅”的第3天了。上午,我们去游览了令我们期待以久的上海野生动物园。
我们乘着大巴车,驶入“车入区”,首先进入了“食草动物混放区”。这儿的食草动物还真够多的。你瞧,那边有两匹斑马,黑白相间,正慢悠悠地向那边走去。接下来是长颈鹿,到了这儿,司机把车子停下来,让我们“近距离”接触。长颈鹿伸长脖子,把头靠近车窗,吓得女生“哇哇”大叫。我们这些好奇的男生连忙冲上去,对这长颈鹿指手画脚。长颈鹿似乎感到很奇怪,不时地摆动它那双布满斑点的耳朵。好景不长,我们离开了长颈鹿的“领地”。然后,我们看见了强壮如象的猛牛,它们正专心致志地吃着草,连我们的汽车开过来,它们也没发觉,还是低着头,一心一意地吃着草。我们还看见了很多食草动物,比如骆驼、梅花鹿、驯鹿……
通过一道道“机关”,我们又来到了“熊区”,就是专门饲养熊的区域。刚进入“熊区”,我们就看见了一只公熊迎面而来,也许是欢迎我们的到来。车上扔了一瓶可乐下去,只见那头熊用它宽大的手掌和锋利的爪子,按住可乐瓶,用尖锐的牙齿咬开瓶盖,可乐就流了出来,它趁机津津有味地大喝起来。车上的同学都亲眼目睹了这一幕,情不自禁地赞叹:“熊真聪明啊!”车子继续往前开。左前方有一个池,上面有一个黑色的小点正在慢慢地移动。车子开近了,我们看清楚了,原来是一头熊正在游泳。这可是少见的一幕啊!我赶紧抓起相机,“咔嚓”一声,眼前这幅画面便收入我的相机中了。
我们的车子还进了“狮区”、“虎区”、“狮虎混放区”,接下来就是“步入区”了。我们看到了许多珍稀动物,还观赏了动物精彩的表演,真是太滑稽了。
上海野生动物园真好玩!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乡东阳也能建一个像这样的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