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动物园作文
今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正是看动物好时机。
我们乘坐着旅游大巴来到了南非著名的野生动物园。大家为了不让一只动物逃过眼睛,都架起了长枪短炮寻找着动物。我坐到了黑人驾驶员边上的位子,拿出了望远镜,眼睛张得至少比平时大一倍,四处搜索。没多久,妈妈最先发现了很远山坡上有一小群斑马和一头犀牛,可惜太远了,看不清楚。过了二、三分钟,出现了一个水塘,有人喊了起来“大象、大象!”我们朝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五、六头大象正在水里尽情地玩耍,大象虽然庞大,在水里就显得非常可爱,它们时而扇动像划桨一样的耳朵,时而用鼻子抽起水来,相互喷洒,时而用鼻子搭起了“象鼻桥”,它们高兴得鸣叫起来,起身向丛林走去,实在是太悠闲了。
我们正忙着拍照的时候,一只巨大的乌龟从路边的半人高的草丛里慢吞吞地向路对面爬去,我们大喜连忙让司机停车给乌龟让道,我们也拿出了相机一直拍到大乌龟爬进草丛,无影无踪为止。“犀牛,犀牛!”我可是头一回看见犀牛,犀牛的角可以制药,而且价格昂贵,据说看见犀牛就会有大运。我们还看见了非洲的“四不像”角马。趁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我用了高倍军用望远镜看见了一串小黑点在移动,我放大了倍数看见了两只大野牛带着三只小野牛正在散步,我叫了起来“野牛,野牛!”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啊!今天我们不仅看到了南非五大兽中的大象、犀牛、野牛,还看到了乌龟、羚羊、角马,真是太精彩了。
这里的动物也很幸福,他们逃避了“天敌”——人类对它们的捕杀,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