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保作文
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妈妈带着我去高庙公园前面的花市上去买花。我想我可以到公园里去好好玩玩了。我们刚走进公园广场,迎面就看见了一些白色的塑料袋散落在地上,显得特别刺眼。“哼,那些乱扔东西的人真不文明!”我心里正在埋怨他们,突然,眼前一亮:对了,我是环保小卫士,难道就不能为清洁公园拣垃圾吗?
正好,妈妈手里有个纸袋可利用,我就弯腰拣起塑料袋来。妈妈给了我两根干树枝说:“用手拣多不卫生啊!”于是,我用树枝轻轻一扎,塑料袋就乖乖地跑进纸袋里了。我们一边走一边拣。来到了草坪边。我一眼就看见一个石凳下面有许多白色的塑料袋,它们像狡猾的敌人一样藏在背阴处瞧着我。我刚要冲过去,忽然看见凳子上面坐着一对爷爷奶奶。我想:如果我去拣的话,他们会不会笑话我呢?犹豫了一下,我又想:我是在保护环境,爷爷奶奶一定会支持我的。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用树枝往外扒拉塑料袋。我刚挑出来一个饭盒,就被他们发现了。他们连忙站起来,让开地方,还伸出大拇指对我说:“你做得好啊!来这里玩的人若能都像你这样,公园一定会更美丽。”我听了有点不好意思,低下头一口气扒出凳子下面所有的塑料袋,朝老奶奶笑了笑,又向前走去。
春天到了,草坪开始返绿,可是经过一个冬天的风吹日晒,上面散落了许多纸片,各色的垃圾袋,还有一些小孩子扔上去的砖块,使昔日的草坪几乎成了垃圾场。我捡了好几大袋了,这时候又来了几个小同学和我一起捡,不一会儿就把草坪上的垃圾清理的一干二净。看着干净的草坪,我们像打了胜仗的士兵一样高兴。我想,这下小草一定感觉很舒服了,它们一定会为美化我们城市健康茁壮的成长。
爸爸和妈妈在公园前买好了花,我们就回家了。虽然到公园没有玩,可我的心里舒畅极了。我是环保小公民,有义务维护环境好城市卫生。虽然今天只有我和几个小同学在清理污染物,但我相信,人们的环保意识会一天天增强,会有更多的人来做环保卫士,我们的城市将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