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环保作文
身为一个巫山人,我应当感到自豪。因为这里有沁人心脾的空气,没有大都市的空气污浊;因为它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县城;还有漫山遍野的红叶;风景秀丽的小三峡,迷人的神女峰。。。。。。一地地,一处处,让无数人在这驻足,让无数人流连忘返。
大自然给我们巫山人以如此厚爱,我们正以自己的行动让它变得更美。也许你正为日益整洁的街道而欣慰,也许你正为日益浓绿的树荫而高兴,也许你正为清晨的鸟语花香而欣喜,那么我们做得够好了么?我想到了是很多人为这些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而且他们还在不停的努力着。有这样一位护林员爷爷,他叫李美成,他在红椿乡护林四十多年了,他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着一万多棵松树。
他对每棵树都了如指掌,还给它们起了绰号,每个绰号都有特定的含义,每棵树长得怎么样,在何处,李爷爷脑子里都有一张“活地图”。有一次,李爷爷为了追盗砍树木的强盗摔断了右腿,村民们都说他是‘横牛一条筋,爱树如爱命’。李爷爷保护森林的伟大事迹被评为了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之一!也许李爷爷在理论上没有我们懂得多,但他那朴素的、几十年如一日保护环境的行动却不由得让我们肃然起敬。他让我明白了“巫山是我家,环保靠大家!”其实,创卫环保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有时候我们伸伸手,弯弯腰,将别人丢在外面的垃圾放入垃圾箱里就是为“创卫环保”做贡献;也有时候,我们打扫一下教室也是为“创卫环保”做贡献。。。。。。朋友啊!创卫环保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很多,就看我们怎样付出,而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我们不能在地球母亲的脸上抹黑,我们要共同努力,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垃圾回到它自己的家中!
我希望不久的一天,我们大街上看不见环卫工人却也是整洁的,山林不需要李爷爷那样可敬的老人去守护也是茂密的。那个时候,我们美如画的巫山将会更加山清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