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环保作文
环保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吧?但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这一点呢?大街上,无论清洁工阿姨再怎么努力打扫,仍有人破坏她们的劳动成果,乱扔垃圾;马路上,再有人坚持做公交车,可还是有人走一点路也不愿意,非要开车,炭排放量可想而知……
夏夜里,在草丛中捉蟋蟀,在大树林中捉迷藏,在树叉间用草绳做秋千……妈妈的童年多美呀!但这却是城市生活中的小朋友梦幻的。从1978年到2008年,这是中国变化最大的30年,中国实现了4个现代化,但是美丽的大自然又去哪儿了呢?
记得有一天,我上学乘公交车,途中公交车在某一红灯前停下了。我倚在车窗旁,看见一辆豪华的奔驰车。哇!好气派啊,比旁边的小轿车都要高出一大截呢!这时,奔驰车的后窗被打开了,里头探出了一个老奶奶的头,她满面红光,一副金丝框架的眼镜显现出她的“高昂”。我想:这样多危险啊!趁着距离近,我正好提醒她一下。“嘿!老奶奶,把头伸出来是很危险的!小心!”谁知她都不正眼看我一眼,随即吐了口痰,又把车里的废纸扔了出来。我十分生气,愤怒地瞪了她一眼,怎么有这样傲慢,不爱护环境之人!我刚想与她理论,谁知风一吹,垃圾竟不偏不倚吹进了车厢,这更加深了我的愤怒,只听那却丢下一句:“这丫头,多管闲事!”便趁着绿灯离开了。坐在我边上的伯伯对我说:“小姑娘,你别跟她一般见识,现在这样的人越来越不懂保护我们的环境了。”是啊,听了伯伯的话,我点了点头……
经过上网查询,我了解到:我国是世界上十大塑料制品生产和消费国之一。废旧塑料包装物散落在市区、风景旅游区、水体、道路两侧,不仅影响景观,造成“视觉污染”,而且因其难以降解对生态环境造成潜在危害。如:混在土壤中,影响农作物吸收养分和水分,导致农作物减产;增塑剂和添加剂的渗出会导致地下水污染;混入城市垃圾一同焚烧会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空气,损害人体健康;填埋处理将会长期占用土地,等等。这是多么可怕呀!但是,看着我身边的人为了环保作出贡献,我的心里不免有几分高兴。妈妈为了减少污染用环保袋购物;爸爸笨拙地练习骑自行车;同学们用写过字的本子剩下的纸订成草稿用……虽然大家只能做出微小的贡献,但我相信只要有人肯坚持,我们的家园将会变成真正文明的城市!
“我在蓝蓝的天空下,有美丽而又快乐的家……”我希望有一天能这样哼着无名的小调与同伴在树林间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