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环保作文
有一天,我看见几个小朋友在田边走来走去,他们手里每人还拿着一根小木棒。走近一看,原来他们在抓青蛙呢。我心想:抓青蛙?有吃的了,还可以拿来玩呢。横竖现在我这么闷,我也过去抓一份。
我正想走过去,这时候,那边走过来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只听到他对那几个小朋友说:“青蛙被你们捉了,田里就少了几个好帮手,田里的虫子就多了。”一会儿,他又问那几个小朋友说:“你们喜不喜欢吃菜呢?”我听到后在旁边点点头,一个小朋友说:“妈妈说多吃菜,身体会更强壮。所以我们爱吃菜。”那个男孩说:“那你们捕捉青蛙,田里的害虫就多起来,你们就吃不上这么好的菜了。”那几个小朋友听了,不由得低下了头。刚才的那个说:“我们以后再也不捕捉小青蛙了。”
那个男孩这才高兴地走了。我跟着他,想跟他交朋友。他走了几步,来到了几棵树下,突然停了下来。原来他发现了树上有几个小孩,他们想拿树上的鸟窝,把几根树枝也压断了。男孩连忙叫他们下来。那几个小孩子以为他会打他们呢,可害怕了:“我们以后不敢了。”那个男孩见了,又跟他们说起了道理:“破坏树木是会污染空气的,这害了小鸟,会让虫子一直生后代,庄稼就会越来越少,全都给虫子吃光……如果你的爸爸妈妈是农民,他们怎么养活你们?”他们听了,好像都觉得很惭愧。他又走近一个正在一旁玩蚯蚓的小孩子身边,对他说:“蚯蚓会松土,可以让庄稼增加养份,可以帮助农民,让农民没有那么辛苦。”那个小孩子听了,脸都红了,说:“我的爸爸妈妈就天天在田里干活。”男孩说:“那你更要保护蚯蚓了。”
那个男孩和我一般大,但是比我多很多环保的知识,而且他真勇敢,能用自己的知识去帮助那些比我们小的孩子认识更多的道理。我一定要认识他,和他成为朋友,而且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