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保作文
“叮铃!叮铃!”烦人的闹钟又响起来了,我一骨碌起床向闹钟抛了一眼,“天哪!八点十分了,我的作文培训班上课要迟到了!”二话不说,我赶紧冲出门外。
到了培训班,只见同学们个个面带笑容,再看看他们手上,空易拉罐、毛线、双面胶等各种各样的东西,我猛然想起,哎呀!这节课是情境课啊!可我忘记带制作环保浮力帆船材料了!诶,真是祸不单行!我沮丧地坐到位置上,看了看我的同桌,他的桌子上“光秃秃”的,我心想:坏了,估计他也没带!可没想到他猛地拿出袋子,大声对我说:“我就知道你没带。”“幸亏他带了!”我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了!
开始制作小帆船了。首先,制作船身。我们要将三个空易拉罐粘在一起,这步简单,我和同桌一马当先,拿着双面胶小心翼翼地贴上去,三下两下就搞定了。接着,最难的挑战来了,要用橡皮筋将筷子固定在易拉罐上。我和同桌互相配合,打算先将橡皮筋缠绕在筷子上然后再去固定易拉罐,可是这步怎么都固定不好,我们疑惑不解,只好去请教芒果老师了,芒果老师说:“只要在绑皮筋时多绑几圈就紧啦!”听完老师的话,我和同桌恍然大悟,连忙做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俩就把易拉罐的两边固定好了,看着半成品,我心里美滋滋的。
接下来,制作船帆。我拿出五颜六色的卡纸画了一个等腰梯形,接着将它小心翼翼地剪了下来,心想:叫它什么名字呢?嫦娥号、神龙号,还是致远号?最后我和同桌将它命名为“神州号”。同桌在船帆的上下两侧各扎了一个刚刚好的小孔,用提前准备的筷子穿过小孔,一个船帆就做好了。
下面,安装船帆。先在船身中间的易拉罐上扎一个孔,然后把船帆插入孔中,再用毛线将船帆固定住,这样我们的帆船就大功告成了,这一步对于我和同桌来说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啊!
最后,我们来了一场帆船大比拼!瞧,高畅泽的船结构富有创新,肖宇的船形状与众不同,真漂亮!我和同桌也不甘示弱,摆起了POSS拍了张照片。老师让我们将船放入水中,“浮起来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为什么船能浮起来呢?老师说:“因为易拉罐是铝做的,很轻,而空罐子里面有空气,空气比水轻,所以帆船可以浮在水面上。”
听了老师的话,我们恍然大悟,没想到喝过的易拉罐也可以变废为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