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改变400字作文
蜗牛,这种普通到让人厌恶的动物,它的柔软心灵深处,也可以迸发出一种巨大的能量,让人都心生敬畏。
那天,我和妈妈随单位去北戴河游玩。同屋的小弟弟买回了一只蜗牛养着玩儿。我们把它放在一个玻璃瓶中,看它的一举一动。
一天游玩回来,我们发现它爬到了墙上。我们不想惊动它,于是看它就这样爬着。它黏滑的身体显然不能适应这墙壁,一个劲儿地打滑。但是虽然爬得慢,它也毫不慌张,一步一步地有序前进。这让我想起了人,在逆境中,总是一味着急地往前赶;在得意时,又因为快乐而放慢了脚步。就这样,自然也不能成功。而蜗牛更让我敬佩的一点是:小蜗牛自身条件并不够好,它天生就因为笨拙的步伐而受人嘲笑。而当自己想要凭自己的坚持一步一步向上爬时,却不停地要向下坠,可是这一点儿失利并不能阻止它停止前进的步伐。
看着蜗牛,我体会到动物——被愚蠢的我们认为次于我们的生物,它们所拥有的智慧有时却大得惊人。
《蜗牛》中唱到:“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我们就像这平凡的小蜗牛,我们虽然不起眼,但我们只要锲而不舍地往上爬,不怕任何困难,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总会有让世人称赞的一天。
小小的蜗牛,教会我成长 ,它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