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400字作文
我曾经是一个不爱学数学、讨厌上数学课的女孩。但是一堂数学课改变了我。
一天,新调来的曾庆婷老师,满脸不高兴地走进教室,刚站到讲台上就开始批评我们,说我们昨天的家庭作业做得糟糕,全班只有一个100分。大家听了,都把头勾得很低。过了一会儿,曾老师的话语缓和了一些,对我们说:“大家猜猜这个100分是谁?”
同学们疑惑地眨着眼睛,晃着脑袋,叽叽喳喳地猜开了。
“要我猜呀,这个100分肯定是班长谭云。”
“不对!应该是学习委员吴兴平,他的数学学得最好。”同学中有说张三的,也有说李四的,可曾老师只是一个劲儿地摇头。
“曾老师,是谁呀?您快说吧!”顿时,教室热闹起来,大家都像等不及似的,急于知道谜底。曾老师微笑着对我说:“刘美琴同学,这个100分会不会是你的呢?”
还没等我回答,教室里议论开了。“老师,这不可能。”
“对,曾老师,怎么可能是她呢?这不是太阳从西边出来吗?”轰!教室里响起一
阵笑声。我羞极了,同学们为什么这么看轻我。
“静一静,”曾老师大声地说,“告诉大家,昨天家庭作业得100分的,正是刚才
被你们笑话的刘美琴同学。”曾老师的话刚落音,全班同学的目光“刷”地移到我身上。
这时,曾老师一边说,一边微笑着向我走来,眼神里充满了信任。
“刘美琴同学,你怎么哭鼻子呢?你应该高兴才对呀!以后你会得更多的100分,
老师相信你。”
“嗯!”我点点头。这时,教室里响起了噼里啪啦的掌声。
从那以后,我发觉自己变了,变得对数学有了兴趣,喜爱上数学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