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改变400字作文
一天,奶奶请来了一个修理工,让他把家里的电器修好,给修理工800元。修理工每修完一件家具,总要和爷爷聊一会。开始修理工并没有发现爷爷是个盲人,但是修理工通过和爷爷几次的聊天中发现爷爷是个盲人。
修理工想:这位老先生虽然是个盲人,但她却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老先生也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过了七十多年了,而我只是缺了一只手,却把生活想得那么艰难、那么痛苦。当修理工把所有家具修完准备收钱时,奶奶却意外的发现账单上少了400元,奶奶惊奇地问:“怎么少了这么多钱。”“因为老先生教会了我做生活的强者,是他教会了我对人生的态度,所以我要付给老先生谢金。”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人生,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对人生的态度;虽然我们不能改变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境。是老先生启发了我。
我顿时感动的哭了,奶奶也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