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改变400字作文
每一种东西都有不一样的规律或规则,这些规律或规则都要你自己去思考、探索和亲近。
大自然是多么美好,在一片空草地上,连一只可爱的蜗牛都能让我停下脚步看着他。我可真想和它一起手拉着手向前走呀!可蜗牛没有手,走的还那么慢,我只能让自己一点一点慢慢地往前走。可这只小蜗牛还是跟不上我。我走了几步,停一下,走几步,停一下……按着这个节奏移动。等我再往回望时,只见那只蜗牛似乎还在原地,似乎还是一动不动的。
我撅了撅嘴,向它跑过去,蹲下来,用手推了推它坚固的外壳,它却还是一动不动。我催它,责备它,甚至还吓唬它,它还是老样子:“再不快点,我就把你踩个稀巴烂。”蜗牛也好像在说:“我虽然很慢,可你也不能责备我,吓唬我呀!我已经尽力了。再怎么样我也不能违抗我的规律呀。”
我想了想,拍拍脑袋,嗯……对!我应该体谅一下小蜗牛,它虽然爬的很慢,但是它依然努力爬着。它为的就是达到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算他是不上进的动物,我也不能违背大自然的规律。
而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呢?我们有像小蜗牛一样努力完成自己这些目地的吗?我不应该责备它,而是向它多学习一下这种精神。
生活中常常“送给”我们一些启示,我的启示是:所有事物都有它自己的规律进行着,什么人都不能去改变,而且这些规律只能靠去思考、探索和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