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改变400字作文
外婆最近是怎么啦? 原来饭桌上最能说的就是外婆了,别看她已有不少白发了,但依然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先不说外婆特爱回忆她年轻时的“光荣历史“——成绩多么好啦,老师多么喜欢她啦等等。就是当今的时政要闻外婆也能时不时插两句,如果不让她说,她还会生气呢!
可最近不一样了,如果你不是发问,外婆绝不先说话。 这就不对劲了,虽说我们平时经常说外婆啰嗦,但她最多理直气壮的回两句,然后又开始啰嗦了。从来没有这样过呀?况且我们最近也没怎么说她,少了外婆的啰嗦,饭桌上真是静多了。 为了弄清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潜入了外婆的房间寻找答案。 没有任何收获。当我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外婆床头柜上压着的一张白纸引起了我的好奇。轻手轻脚地走过去,上面用浓重的黑色水笔写着:安静,并画了四个大大的感叹号!
我很诧异,心中像是被一个牛皮糖黏住了一样,闷得慌。没想到外婆她说到做到——她说过自己如果下什么决心就一定做到的,原来是真的,外婆不是在吹牛。 那四个的大大的感叹号像个大锤压在我的脑海里,心中此时对我那爱唠叨的外婆平添了些许敬意,我们玩笑般的几句话,就让外婆下了那么大的决心去改掉了那个伴随她近70年的习惯——唠叨。再想一想我曾经给父母的那些承诺——考试要进步,要怎么孝敬长辈等等,又有几个是能像外婆一样说到就做到的呢?
真的该好好改变一下子了,连自己说过的话都实现不了的人,又何谈去满足别人提出的要求呢? 站在那张引人深思的纸前,我沉默良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