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改变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可这个习惯的好坏却由自己决定。老师说:一个人的习惯如果不好,会影响他的成长,甚至是未来的道路。
我一直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我的书桌要姥爷姥姥收拾,并且自己还不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把书桌搞得像垃圾堆一样,特别的乱。
那天早晨,我在晨读的时候,姥爷要给我收拾书桌,并且说了一句:“越越,你什么时候能把这个坏习惯改了就好了!”我忽然觉得脸红一阵白一阵,像是挨了鞭子。赶紧说:“姥爷,你放那吧,今天放学回来,我自己收拾。”“好,我看着。”姥爷似乎不信。
放学回来,我立马兑现自己的承诺。先把书桌上的东西挪到窗台上,把有些不用的废纸扔进垃圾桶,然后,到卫生间,拿来抹布,洗洁精,非常认真地洗刷起来。我在这边干,姥爷在那边看。“怎么那样看着我?”我问姥爷。“我看你很会干活。”姥爷说。“放心吧,你不是说过好习惯是要养成的吗,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说完,我又开始整理工具书和课本以及各种学具。不一会儿,小书桌就焕然一新。
这次的小打扫,却使我有了大改变。打那以后,我的小书桌,天天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对于姥爷姥姥的夸奖,爸爸妈妈的表扬,我自然心安理得,因为我改掉了一个坏毛病,养成了一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