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作文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这强有力的语调充分说明了生命的珍贵。 生命,从平凡到不平凡;安全,从别人到自己。自从我们来到人间,安全就与我们紧紧相连。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短暂,又是多么值得我们去珍惜和留恋。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悲欢离合往往就在那一瞬间。我们要珍惜生命,让安全永远与我们为伴!
安全,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开始,耳边不知重复了几千遍几万遍。 “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上学时身后的叮咛。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安全伴随你我他。
是啊,意想不到的事情往往就发生在那一瞬间,血的教训,让我们把安全之钟时刻撞响在心间。安全第一。对于我们象花一般年龄的学童,只有安全之神与我们相伴,我们才能高高兴兴去上学,然后再幸幸福福地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
看,路边的红绿灯,像一双双永不疲倦的眼睛,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它们都日复一日地为我们指示着安全回家的道路。它总是天明时亮起,黄昏时闪烁,岁岁年年,忠诚无限。
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仅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注意他人的安全。狭窄的马路上,每年的交通事故比例日益上升,一次次的交通事故所酿成的悲剧,都是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的,不知有多少人要跟随遭受苦难。也许不知什么时候昨天还欢笑的脸,今天就已消失不见,昨天还充满活力的身影,今天就只剩下冰冷的躯壳,昨天还怦怦搏动的心,今天就已经停止跳动。生命是如此沉重,沉重得让我不敢正视。
在我们的校园里同样也要注意安全,课间不要追逐打闹。意想不到的事情往往就发生在瞬间。在我们的校园也有这样的教训,因为两个孩子课间追逐嬉戏而摔倒造成上肢骨折。虽然没危及生命,可也给自己带来了痛苦,让父母担心,还耽误了学业。
因此,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注意安全。我们要牢牢记住“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让安全永远与我们为伴! 生命是属于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自己应当珍惜;生命是属于亲人的,因为你的来到,给亲人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和希望;生命是属于社会的,因为你的降生,给社会增添了活力。保护一个生命,让春天更生机勃勃;让夏天更热情奔放;让秋天更有收获;让冬天更纯洁可爱。
我们应该把“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