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命作文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这是法国著名人民文学家罗曼罗兰对生命的解读。有关生命,我原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解,但自从前段时间连续发生的两件小事,我便不由地想:生命是什么呢?
妈妈从云南捎回了两株金鱼草,一开始我欢天喜地,把它种在花盆里,放在了阳台上,渐渐地就把它忘了。过了几天,我到阳台上玩玩具枪,不经意间发现了那盆蹲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正在默默哭泣的金鱼草。它被风刮的东倒西歪,叶子大多都枯黄了,但还有那一两片叶子微微泛出点绿色,我认为它必死无疑了。我对金鱼草默默叹息了三秒钟,为了让它减轻一些“痛苦”,我拿起玩具枪对着金鱼草又是一番狂轰滥炸后,就一直没有管它。随后的几天,天气一直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气温下降了好多,在家我都冷得直打哆嗦。好不容易天晴了,我到阳台呼吸雨后的清新空气,心想金鱼草的遗体可能被暴雨蹂躏的不像样子了吧?我怀着一种好奇心到了阳台,看到的结果令我大吃一惊,金鱼草既没有向风雨雷电屈服,反倒借着雨势修身养性,重新焕发出生机。这是一种多么顽强、坚韧的信念啊!那是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生命力啊,我忽然生出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提起金鱼草奇迹般活下来的事情,我还想起了家里养的那只顽强的小乌龟。
那天,我把小乌龟放到盆子里晒太阳,谁知它从盆子里爬了出来,在逃生的途中,从阳台翻落到三楼的雨搭上,掉到了楼下王奶奶家的院子里,发出通的一声响,我吓坏了,心想:“这下完了。”我赶忙叫开了王奶奶家的门,找到了小乌龟。这时小乌龟已经奄奄一息了,龟壳也摔破了一点裙边,嘴边淌出了血丝,但它还是顽强地爬起来,又跌倒在坚硬的水泥地上,我连忙把小乌龟捧起来,放进纸箱里。最终,它靠自己顽强的生命力活了下来。
虽然生短暂,但也很坚韧顽强。我们必善待一草一木,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巨大的价值,让不同的生命展现出独特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