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作文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是一次生命与灾害的大搏斗。中国人顽强的求生欲望,对自我和他人生命的无比珍惜,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生命的高度关爱,军民在抗震救灾中体现的不畏艰险、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灾难无情,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永远的留在了人们的心中。这是一次真正的生命教育和爱心教育。 生命首先是活生生的,生命会成长和发育,然后渐渐衰老。我们自己、我们的家人、同学、老师,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们每天遇到的陌生人,也是一样。家里养的家畜和宠物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们家园四周生长的花草树木,也是一样。
有生命,就会有死亡。死亡是生命的完结。正常死亡是生命的完成,就像水到渠成,瓜熟蒂落,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寿终正寝”。但也有许多非正常死亡,给死者留下更多的遗憾,给生者留下更多的伤痛。 因为生命太脆弱、太短暂,太容易消逝,我们才要更加珍惜它,呵护它。 人是会爱的生命。爱世人把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或者全部融入自身、其他生命以及事物之中的意愿和行动。关怀、同情、施与、祝福、尊重、宽容、感恩、担当、分享等等,所有这一切,都是爱的表现。爱是心甘情愿的付出;爱是无保留的施与;爱是不辞辛劳的担当;爱是快乐幸福的分享;爱是生命融入生命;爱是生命生生不息的绵延。
在这本书中,选编了在这次抗争救灾中发生的震撼人心的一些事例,同时也选了部分有关生命、希望和爱的其他故事。在阅读过程中,我常常被这些故事所感动。我希望,同学们在阅读时,也能被这些故事感动,被爱感动。我希望,生命的故事、希望的故事、爱的故事,不断的在同学们中间得到传唱。我希望,今天,同学们是这些故事的倾听者和传唱者;明天,同学们是爱的故事的参与者和创造者。我希望,同学们也成为把生命、希望和爱给予所有生命的人。 有生命,就有希望;有生命,就有爱。 生命至上,大爱无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将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