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命作文
爷爷病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奶奶也病了,躺在床上休息。爸爸又出门在外!家里的重担倏地落到了你的肩上,你这个瘦弱的女子,你真的承担得起么?你那样瘦弱的身体,皮包骨一样的身躯,大大的眼睛深深地嵌在眼眶里,大得有点恐怖。你毕竟还是瘦小了些呀!你看你,浑身没有肉似的,骨头那样明显地凸出,青筋清晰可见,看了都叫人心疼。这样的你,又如何来承担呢?但你还是做了。
我知道,无论多么困难,你还是会用你那纤小的粗糙的双手,还有单薄的身体,支撑起整个天地!那是冬天啊!寒风刺骨,风吹到脸上,叫人感到钻心的疼。裹着厚厚棉被的我,隐约听到流水的“哗哗”声,还有一阵一阵的咳嗽声。我走到窗前,看见你只身一人,面前是山一样堆积的衣服。洗完这些,你的手该冻成什么样了呢?你那原来就已千疮百孔的皲裂的手,在冰冷的水毫不留情的蹂躏下,又该有多痛?——你一件接一件地洗着,我知道,就算再疼,你也不会吭一声,只是会默默无闻地继续做下去,这就是你不是么?我望着窗外,我想一直看着你。晾完衣服后我看见你,背起奶奶常用的那两个喂猪的装馊水用的桶,一步一步往前走,挨家挨户地把他们的馊水,倒进桶里,渐渐地,你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知道,奶奶病了,但她养的那几头猪你不能不管。所以你,要为那些猪准备食物,然后喂饱他们的肚子。你回来后,又开始煮饭。我走到你身边想帮你,闻到了你身上一股难闻的臭味。我想你自己应该有所察觉,但原来那样爱干净的你,此时却穿着一件散发着臭味的衣裳!你容忍得了么?但你还是忍了。
你是太忙了,所以顾不得换了。粥煮好后,你盛了好几碗。你是怕我们要吃时粥太烫了,吃不下去。你是如此细心,你想的一切全都是为了家人!你忙忙碌碌了一个早晨,你的早晨的任务终于快要结束。你把我和弟弟送到学校,然后骑着摩托车带着热腾腾的饭,驶向医院……——视线里是你离开的背影。你的身子微弓着,头微微低着,大衣被风吹得篷起。——宽阔的公路上我亲爱的妈妈,又要拖着疲惫的身躯,为了家庭而努力!想到接下来的几天,你都要如此地辛苦着,不免有些心疼。这几天下来,你又该瘦成什么样呢?但我知道你会执着地做下去,为着这个家庭。母亲!我深深佩服你!你就像一颗红星,照亮了我整个生命!而我也将学习你,让这红星的光辉,也在我身上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