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400字作文
夜晚我在看台湾作家——杏林子的文章——《生命 生命》。那一句句深动的句子映在我的心中。那深奥的句子让我明白了道理。这里有三个关于生命的小故事。一:作者在灯下写稿,一只飞蛾骚扰着她。趁飞蛾不注意的时候捉住它。杏林子拢住了它,感到有股强烈的生命力在她手上跃动。说明生物有强烈的求生欲望,都极其珍惜自己的生命。我们人更应该珍惜生命。
二:作者家中的砖缝中掉进一粒香瓜子,几天后竟冒出小瓜苗。这株小瓜苗而且在恶劣的环境中冒出来——没有水,没有阳光。说明植物有顽强的生命力,面对种种困难植物都能不屈向上,那我们人就不能做到吗?三:作者用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也就是说有心跳就有生命,我们可以好好使用也可以白白糟蹋。说明一个人的生命是属于自己的。我希望我以后想刘翔和郭晶晶那样多拿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