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400字作文
在一次研讨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起一张20美元的钞票。 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他问:“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允许我做一件事。说着,他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有人举起手来。
他又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碾它。而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 “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有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 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甚至被碾得粉身碎骨。但无论发生什么,我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
生命的价值不因我们身份的高低而改变,也不仰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自身!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马斯洛 语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 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