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5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让生命充满爱。》这篇文章,读完后,我不禁思绪万千。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名正在读三年级的女孩,为了想穿一件名牌的新衣服像自己的妈妈要钱,而妈妈这时又拿不出这么多钱来,这女孩子变声器离家出走了三天,靠擦皮鞋为生的妈妈动员了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外出帮助寻找。无限担心女儿的妈妈气得晕倒在病床上,女孩回家后,发现妈妈已奄奄一息,他别吓坏了,赶紧将妈妈送入医院治疗。经过这次后,女儿非常懊悔,这件是让女儿警醒终生了,她明白了许多。在实际生活中,我们老是只知道向父母索取,而不知道父母为了自己付出了许多,高尔基说过:“给永远比拿愉快”。我们是否有想过去主动帮父母做事,又是否想到爸爸妈妈的钱靠什么的来的。父母为了我们省吃俭用,脸上已有许多皱纹。平常,我们只帮父母做一点事就叫苦叫累的,而父母从不这样。我们可正是不应该呀。面对脸上已堆满皱纹的父母,我们怎么去向他们索要呢?
我们有的同学也许从来就们有正眼去看自己的父母,理解过,心疼过爸爸妈妈,有的正掀起自己父母没地位,没有钱,没有势。可是,他们有曾想过父母为自己付出了多少,读完了《让生命充满爱》这篇文章,我明白了要关心父母,疼爱父母,为父母着想,这样才不会枉为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