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500字作文
春节,本该是合家欢乐的日子,可是一些始料未及的事情往往会打破那种喜悦。大年初二,我们这里发生了一起事故,一辆载着4名乘客的私家车冲入河底,待大家发现时,捞上来的只是冰凉的尸体。死者家属坦言,司机酗酒开车,行驶到桥上突然方向不受控制,直冲河底,此时正值深夜3点多钟,路上不见行人,耽误了救人的时辰,酿成了悲剧。
春节期间,大家难得一聚,在一起海吃海喝,为图一时的欢快,忘记了“驾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规定,酿成一场又一场的悲剧。原本高兴的春节顿时变成了一些人的葬礼。这一刻,什么金钱、名利,也挽回不了本该绚烂绽放的生命。
要知道,多年之前,随着一声啼哭,带着父母的殷切期盼,我们来到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那时候的世界对我们是一个未知数。我们顺应自己的本能,吮吸母亲的乳汁,慢慢睁开双眼,试图看清这个世界,让生命变得圆融。
慢慢地,我们学会了微笑,学会了翻身、坐立、爬行,然后萌出了小乳牙,蹒跚学步,直到可以自己到处奔跑。这时候的自己好像可以不受父母的管控,自由自在,我行我素。殊不知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没有权利地践踏自己,拿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
也许我们出生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慢一拍或许就已经拖了社会的后退,一觉醒来或许世界已经变化万千。所以,我们要顺应社会的变化,不断地学习和进步,让生命的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我们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要珍惜生命,时刻注意保护自己,努力过好眼下的每一天,不让生命留有遗憾。要知道金钱、权利、欲望都是过眼云烟,生命弥留之际,或许才知道唯有生命,是属于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