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在中国的北方,有一片神奇而又美丽的土地,在那里,人民热情善良,民风淳朴自然。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伊金霍洛旗!
“伊金霍洛”是蒙古族的语言,翻译成汉语是“圣主的陵园”,它美丽而神奇,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煤炭、石膏、石灰……早已远销国外;迷人的景色,广阔的草原,自由的空气让许多国内外游客驻足游览。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非常喜欢这块土地,据说他出征西夏时路过这里,看到这里水草肥美,有梅花鹿出没,景色宜人,不由得发出感叹:“这里是梅花鹿栖身之所,戴胜鸟儿育雏之乡,衰落王朝振兴之地,白发老翁享乐之邦。”在他去世后,他的后代将他的陵寝安放在了这块让他赞叹不已的土地——伊金霍洛旗的成吉思汗陵,每年的3月20日,每一个蒙古族人民都会到那里去祭拜他们的祖先成吉思汗,展示成吉思汗戎马一生横跨亚欧的丰功伟绩,以及蒙古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这里是蒙古人民的圣地。
谁会想到眼前的这个繁华美丽的小镇,曾经只是一片人迹罕至的荒漠,经过岁月的洗礼,历史的演变,这里早已成为了遍地的绿色,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充满活力的绿洲。蓝蓝的天空中飘荡着朵朵白云,轻轻的湖水和绿绿的草原早已改变了从前的一切。伊金霍洛旗的子孙早已为她换上了新装,今天的伊金霍洛旗早已变得美丽富饶,景色宜人。
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十几年,我的祖辈们几乎将他们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这片土地,这里洒下了他们的汗水,孕育了他们的真情。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他们要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这片土地?我告诉你,那是你不了解,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代人都是在这片土地上降生,因为我们都是这片土地的儿女,因为我们都是靠她哺育着的,因为我们都是伊金霍洛旗人!
“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这是我的家,我的天堂。奔驰的骏马,洁白的羊群,还有你姑娘,这是我的家,我的天堂。我爱你我的家,我的家我的天堂……”腾格尔的一首《天堂》不仅唱出了我的心声,更唱出了15万伊金霍洛旗人的心声。伊金霍洛不仅是他的家,是他的天堂,她更是我们所有人心中永远的家、永远的天堂!
美丽的伊金霍洛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