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广西,那里虽然没有川流不息的瀑布;没有金碧辉煌的摩天大楼;也没有赏心悦目的亭台楼阁。但它却有着城市没有的东西。
春天,柳枝抽出了新的绿芽,在春风中快活着欢乐着,好像一群小朋友在蹦来蹦去一样,真开心。春风吹落了一片又一片的桃花花瓣,美丽的花瓣在蓝蓝的天空中飘来飘去,好像在对人们说:“春天来了”。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他们唧唧喳喳的叫着,剪刀似的尾巴一翘一翘的,似乎在歌颂这春天的美好!春风来了,微风吹过,小草在向我招手,花儿在对我点点头,路边的野花竞相开放,有紫的,黄的,粉的,红的……都争奇斗艳。当我走进公园看到那儿的金鱼在池塘里游来游去,你追我赶,每一条都很赏心悦目。啊!春天真美好!
夏天,八月,天多热,火红火红的太阳挂在天上,就像一个大大的火球,烧烤着人们,这时,知了不知如何是好,鸟儿停止了那动听的歌声,小青蛙正在呱呱地叫好像在说:“太热了,太热了。”夏天的晚上才是夏天最美好的,坐在树下乘凉,一阵风吹过,小草点点头在赞许夏天的夜晚。
秋天,一个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她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人间。人们都爱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爱她的云淡日丽;爱她的香飘四野。秋天,使农民的笑容格外灿烂。
冬天,小草枯萎了,树没有平时那么生机,只有梅花独自开放。冬姑娘生气的时候,一阵寒风吹过,人们就算穿上了棉袄也觉得格外寒冷;冬姑娘高兴的时候,太阳公公挂在蓝蓝的天空上,照着人们,觉得格外得温暖。
家,包含了太多的情愫;乡,蕴藏着太多的滋味。家乡是一柸老酒,一壶香茶。家乡是朴实的,也是饱满的;如梦幻般存在,却是那么实切,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