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人的一生,有许多记忆,有喜,有乐,有哀,有怒,可只有回忆起来才能体会得到那种清凉与甘甜。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让我感动、难忘的事情,唯独有一件事使我印象最深刻。
我上了初中,发现这儿的环境是那么美好,和小学相比,用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天壤之别。
我所在的班级是十三班,这个班的老师是那么和蔼,这个班的学生是那么优秀,这个班的所有人是那么团结。我来到这个重点班,正在我为自己成为优秀班的学生而自豪的时候,一次历史考试让我感悟到了……
那一次,考历史时,我自以为开卷考很容易,便潦草的写起的试卷。可没想到试卷发下来却让我不觉呀然惊恐。一个红红的分数,一张打满了“十字路口”的试卷,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在我的人生记忆上打了一个火红的烙印!
72分一个不满意的分数,一个让我后悔的分数,一个因骄傲自大而得来的“高分”。它就像一只小鸟,在我的记忆筑起了巢;它就像一张相片,存在了我的相册中。我真的不敢想象爸爸妈妈的责骂,也不敢想象同学们那种藐视的眼神。我不敢再往下想,只好拿着那张恶梦般的试卷放入了我的书包。
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我想着怎样给父母看,直到回到家中,我还是没有想出办法来。我犹豫着要不要给父母看?可老师要家长签名,不给也得给!所以我为了对得起身上这中学生的校服,我壮起胆子,深呼吸,从书包里揪出了“恶梦”般的试卷递给了爸妈,便站在一旁看着他们,我害怕他们的心情由晴转阴,便小声地说了一句:“你们放心,我会越考越好的!”
只见他们对我说:“没关系,毕竟是第一次嘛!”我很奇怪,老爸是教师,可为什么他不骂我呢?正在我疑惑时,我听到他又说了:“第一次要熟悉过程,吸取经验,下一次努力考好就行了。”我硬咽地应了一声:“嗯!”我泪流满面地进了卧室。
那一次,我明白了:父母对我的期望,我虽然考不好,但是我决定,要努力,为爸妈争一口气!我还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不是为了他人,而是为了自己,所以为了自己,我一定要努力,考高分,不能骄傲,让父母开心!
那一次成长的记忆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