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那天晚上不知是谁的主意,原本压在柜子底下那本大大的相册被翻了出来摊在桌子上,于是,时间逆转,我陷入了回忆之中。
三岁
自己穿衣服,自己穿鞋子,自己背上小书包,伴随着我最爱的碎花裙子我来到了幼儿园。一栋栋五彩缤纷的大楼,一位位和蔼可亲的老师让我对一切都充满了新鲜与好奇。妈妈说,我特别怕见陌生人。看到陌生人总会板起脸来,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可我在幼儿园的班主任似乎特别喜欢我,第一次见到我就温柔的摸着我的头夸我听话。老师像妈妈一样陪伴我走过了三年,让我学会了如何与别人做朋友。
六岁
童年在上小学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9月1日是我上小学当然第一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带着鲜艳的红领巾,穿着整齐的校服来到操场。我在庄严的国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光荣的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会好好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一年又一年,我们从“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到每天只会面对着大份大份的试卷而变的沉默寡言。于是大家都走到了毕业,都各自各奔东西的去选择要就读的中学。于是,那些欢乐便全都“零落尘泥碾作尘”了。
十二岁
迎着秋风我走进了金秋九月,也走进了中学成为一名中学生。阳光照耀在我们青春的脸上,就连汗珠也成了一颗颗耀眼的珍珠。褪去幼稚的我们显得越发的成熟与冷静。
十五岁
春节的鞭炮“噼噼啪啪”想在耳际,不觉已然过了十五年。我裹着厚厚的大衣站在院中看着远处一声声拔地而起的烟花,灿烂过后便归于黑夜。烟花易冷如同这十五年,所有的欢笑与悲伤最终在春节来临时画上句号。春节一过便迎来中考,三年的同学即将分别,怎能不叫人怀念?只希望能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了。
黑夜渐渐褪去,黎明即将破晓。我站在朝阳中轻轻的扬起微笑……
似火年华,年华似火,时间如水,哗哗流过成长的记忆到此为止未来的一切将会怎样?既然不知道就不要去猜测,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美好的未来。因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