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广东省仁化县长江镇的石应村。那里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是个可爱的地方。
从长江镇坐摩托车到石应村大约需要30分钟。到了石应就可看见一块块绿油油的稻田和一座座青秀挺拔的高山,还有两条弯弯曲曲的小河。要说小河就要数我家旁边的那条最干净。这条河的水清澈见底,河底还有形状各异的石头。偶尔能够看见几条小鱼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好像在说:“你好,欢迎你回来。”我看见小鱼也特别高兴,就用手去抓它。它看见手马上就跑开了,好像跟我捉迷藏似的。河里还有螃蟹,有一次,我们一家人从市场里买来一些鸡肠,用棕丝包好然后把它放在水里用石头压住。过了一会儿,螃蟹闻到腥味就跑来吃鸡肠,我们就把它们一只一只抓到皮桶里。真好玩呀!
要说高山就得说我们家乡的万紫山。万紫山大约海拔一千八百多米高。它非常陡峭。半山腰以下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毛竹和树木。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跟本不用戴帽子或撑雨伞,挺凉快的。还能听到动听的歌声,那是山上各种各样的鸟唱的,使疲劳的我还有精力继续往上爬,因为半山腰上有很多很多野菊花等着我去欣赏呢!一阵阵风吹来,野菊花迎风飘扬,就象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非常美丽。多么可爱的万紫山啊!
我的家乡山美水美,多么可爱的家乡呀!我真为它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