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家乡作文
莱州的山有很多,有:文峰山、崮山、黑羊山……但最有特色的是大基山。
大基山座落于莱州市城东10公里处,东接崮山,南连寒同山,海拔476。9米,为莱州市有名的高山之一。
大基山,古称掖山,山体呈半环状,四周群峰环抱,当中为很深的圆阔的谷地,仅西南方有一豁口,自成天然门户。因谷内自古为道家所居,故俗称道士谷。
谷内林丰木繁,古木参天,山花野果,清香流溢,因无村居阡陌,纤尘不染,清静安谧。昔日谷底清泉四涌,溪流纵横,潺潺流水经年不断。过去掖县的八大景之一的“大基名泉”就在谷底东坡原无生殿下的百花丛中。冷冷清泉顺着石缝涌出,不断滴入小石池中,由池中又缓缓漫出。流出的水甘美爽口,水质极佳,因而誉之为“大基名泉”。这里山美谷美水美,清幽绝俗,因此自古就有“郡之甲胜”之美誉。早在魏晋南北朝时期,这里就是好仙乐道者们隐居修真的理想之地。现在,是人们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让树永远那么绿,水永远那么清,空气永远那么新鲜。我爱我们的家乡,我爱大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