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家乡作文
提起我的家乡——含山,虽然在中国地图上很难找寻到她的踪迹,但是却有许多地方一提起来,全国都闻名呢!
说到“古昭关”,当年伍子胥过昭关,一夜急白须发。北宋著名的大文学家王安石游玩了含山的褒禅山华阳洞后,写下了千古名篇《游褒禅山记》,现在被国家教育部定为高中语文教材,您说是全国闻名吧?
含山拥有华东地区第一大梅花鹿养殖基地,太湖山公园,古树参天,林木茂密,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山上的太湖寺,常年香客不断,被人们赞誉为“江北小九华”。
提到“东关老鹅汤”,汤色金黄,肥而不腻,味醇而鲜美,那可是我家乡的著名美食,很多人特地从四面八方坐车赶到东关来一饱口福呢!运漕早点所包含的煮干丝、炒面皮、蛋煎锅贴饺更是让人垂涎。
我家乡好吃好玩的地方多得让我一时也说不完。古话说得好:“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我的家乡虽然不似黄山、北京那么闻名,但是我相信,只要您来我们含山游玩过之后,一定会留连忘返。
欢迎您来我的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