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忘记是听谁说的,只记得许多童话里都有提到过,说每一棵树里都居住着一个善良的精灵。她们有和自己所守护的树的叶子颜色一样的头发和瞳仁,有轻薄如纱的修长双翼,好像只有快乐的人才能看到她们。 不过我从来没有见到过。
当我一次次失落地反问自己“难道我不快乐吗?”后,我才嘲笑自己的天真,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呢? 午饭后,我一个人走出学校,才霍然发现今天的阳光很明媚。再抬起头,天空也出奇地干净,像小孩子的笑容一样明丽,把周围的一切都照亮了。时不时有阵轻风调皮地拂上面颊,也让我这个精神紧绷的人感到轻松了许多。忽然,一些细小的颗粒闯入我的视线,随着风,一起被吹打到我脸上。还在奇怪是什么,一阵淡淡地香气便扑面而来,并不带有花朵的香味,却让我来了精神。
我向四周看看,才发现是学校围栏上缠绕的一种植物。绿绿的、小巧的叶子挤得满枝都是,而这一枝一枝的又攒在一起,异常茂盛。在这枝头还有许多小颗粒,也是不甘寂寞地凑成一团。远远看去,短短三十多米路被它们装点得异常活泼。我以前怎么没注意呢?风又一吹,淡绿色的小颗粒又开始纷飞在空气中,以背后深绿的叶子为背景形成了一幅仿佛转瞬即逝的绝美画面。那就好象一汪淡淡的碧水从天而降,一点 点流逝,还夹杂着那种草木的清香。在阳光下,更灿烂了。
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一个人,她有绿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瞳仁以及轻薄如纱的修长的双翼。那个是精灵吗?我揉揉眼睛却再也看不到了。 我突然体会到,原来走进自然就是一种快乐,树之精灵就存在于我们身边,只有会享受自然,解读自然的人,才会用心“看到”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