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拂柳,柳絮纷飞,宛如六月的雪,午后的醇香溢满长亭。同样市这样的一幅画面,今天却格外温馨,也让我忆起了那首词——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从未想过骊歌中的情感为何如此惆怅,总以为那是很遥远的是事儿。当启程的列车扬起笛鸣时,我来不及打理杂乱的行李,拎一个小包就踏上了旅程,
一遍遍回忆之前的点滴,才发觉还未与朋友号别就匆忙离去,没有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时间来到这个驿站,猛然听到列车进站的警鸣声,沉重又悠长。
我依恋的梧桐树啊,撒下一片片枯残的叶子,似送别的青春明信片。不忍心再同学录上涉笔,却始终改变不了分离的事实。黯然泪下,初中的画册已翻到了最后的一页,那空白的空间马上将被时光填满。
音乐盒一直放着那首熟悉的歌,因为忙碌的笔尖找不到空闲的假期去换歌。我们彼此武装着自己,用勉强的微笑去堵塞止不住的泪水,只愿笑着流泪,笑着惜别。
阳光与蓝天交织成彩绸,风吹过留下了咸味。我们携手同行的脚印,将从此分道,但我坚信总有一天,我再某一个站点再遇见你。
花落时,我们相识;花开时,我们言别;花葬时,我们是否惦记着彼此?花开有梦,花落无痕,就让我们悄悄地从对方的视线中隐退吧!守候着那份心灵的契约,期待着命运的缘分。
是梦,总有一天会醒,梦醒后就成为了过去式的记忆。
我的目光依依不舍地停留在张张课桌上,岁月的痕迹化作一块块脱了皮的木板,那用力刻着的“加油”时我们年轻的见证。伙伴们,让我们再次扬起挂着泪光的笑容,拍下最后的合照,作为生命的纪念。
初中的画册上,我留下一个小小的空白,让你们去写。沿途的列车上,我会把你们的字迹收集在人生的小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