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在许多人的欢笑声中,又在许多人的哭泣声中拉下了帷幕。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欢笑者还是其中的哭泣者。莫名的惆怅冲斥着我的灵魂,我也不清楚这是噩梦的结束还是噩梦的刚刚开始。我的心里有的只是恐惧,一种对生活的恐惧。
也许现实生活就是这么残酷,没有人会去同情弱者。我不知道在现在这个时刻有多少人像我一样的失落,我不想成为弱者,可我又不得不承认我只不过是一个高考的弱者――一个真正的弱者。我不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所以我注定成为输家。我总是在想:要是我有阿Q的精神就好了,那样我不会这么忧伤了。现在的我真可以爬上高山大声的说“如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哎,生活就是这么的无奈。
我是一个极不自信的人,所以我把自己伪装起来,以免受到伤害。可是我终究还是逃不脱高考这个残酷的现实。如果可以,我真不想长大,永远的躲在爸爸妈妈给我筑好的避风港里。但那只是一个如果,是永远 也不可能成为现实的。不管我是多么的期待,那都是不可能的。好想找回属于我的那份纯真,可是天不遂人愿,原本属于我的那份纯真如今早已不见其踪影,所以我注定失败。
都说高考完了就等于是解脱了,可是要没考上大学又哪能是真正的解脱呢?谁又能那么潇洒呢?高考的硝烟是已经远去,接下来将会是更残酷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已经笑不起来了,可人都有一种侥幸的心理,都希望自己不是最后的弱者。
我的青春是苍白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我不知道我这脆弱的青春还能否再经受这现实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