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甲虫会跨栏么?
你见过青蛙会打篮球么?
你见过咸鱼爱吃鱼么?
很好,这些我都听过,看过。不为什么,只因为一个是我老同桌,一个是我的对手,一个是我的后友。
他们仨是个搞怪的组合,站在一起形成个“w”型。很不巧,我名字后的“w”被他们天天欺负。
他们爱叫我“许猪”,我很无奈想抢回我的贵名。但一挡不过三,这不,他们又在欺负我。
“许猪!”青蛙跑过来站在我面前,“唉!我说甲虫,你同桌也太笨了吧。”身旁的甲虫听到后“嘿嘿”地笑。我握紧笔,心里狠狠骂道:“究竟是谁比谁笨吖,明明你俩都比我考得低。”我对他俩翻了个白眼,继续做作业。
他们见我不以为然,青蛙便不耐烦地挡住我抄作业的本子,而我不小心用笔划到青蛙的手。呃,我皱眉,“不好意思。”青蛙轻扯嘴角,道:“没事……”甲虫和咸鱼立刻拖着他离开教室。我莫名地有种不安,摇摇头继续写作业。
下午放学,他们拖着我去打篮球。三少年在阳光下的影子也并成“w”。二对二,很明显,不公平。对于一个会跳会跑的组合和一个会爬会游的组合来说,只有RP太差来形容吧。
传球、篮板、抢断。阳光拉长的影子。人在跳动,影子也在跳动。我在他们走时,拦住他们。“喂,”我疑惑地问,“青蛙你手是不是伤了?”青蛙刚想回话,甲虫便笑道,“被你划流血了。”我就知道。咸鱼见我脸色苍白,立刻打圆场:“呃,走啦走啦。”便拖走了他们俩。我张了张口,最后还是吞下想说的话。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拿着药膏找青蛙他们。他们听到脚步声,一见是我便喊:“哟!许猪。”我隐忍怒火将药膏扔给青蛙。青蛙愣了愣,说:“哇噻。这东西是热的耶。”甲虫和咸鱼一听,三人互相对视一下,都哈哈大笑起来。
晨曦照在他们脸上,晒红了我的脸。我恼羞成怒地跺了下脚,扔下一句便跑开,“哪有这样的……”
他们一听,再次笑起来。传入耳边,我也忍不住扯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