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生活作文500字
最近,我收到一位朋友的来信。她在信中抱怨自己最近的学习压力大,受到各种各样的束缚,朋友们好像都套上了“面具”,变得很虚伪等等。
我很想回信劝她不要这么悲观,但又突然发现自己有时候也是这样,便不免有些恐惧。
我很喜欢将夜幕的降临当作是新的一天的开始,因为无论在一个多么灿烂辉煌的黎明,都有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奋斗的过程。而它,才是真正的辉煌的开始。而我们现在巨大的学习压力,正是我们今后梦想的开端。因此,我们应该好好把握。
人生在世,难免会受到一些问题的约束,受到一些困难的羁绊,成为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但是,行为被束缚了,思想不能被束缚啊。如果连思想都被禁锢了,那岂不是就成为一只被茧闷死的蚕了吗?这会是多么可悲啊!
所以,我们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摘下“套子”,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感受一番外面的鸟语花香。
正值花样年华的我们总喜欢自作聪明,总觉得自己早已看破红尘,早已将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了解得透彻。可是,其实我们只是看出了生活的冰山一角罢了。就算是真正的哲学家也不会将它看得透彻的。
这就使得年轻的我们拥有了一份本不该属于我们的忧愁,增添了一抹本不该属于我们的沧桑。于是,我们开始变得多愁善感,眉宇间透出一抹蓝色。
但我们并不从此善罢甘休,我们总是拿着放大镜将那点蓝色放大,让它充斥着我们的整个生活。
于是,我们发现,每一个朋友竟都戴着“面具”,竟然都是那么虚伪,那么可笑。其实,我们错了。是我们戴着被放大了的面具看别人,看得那么仔细,以至于忘记了自己也戴着“面具”。
其实,我们没必要这么折磨自己。透过镜片看世界,镜片是什么颜色的,这个世界就是什么颜色的。诗意的生活都是大家所向往和追求的,只要你用一颗充满诗意的心去面对生活,生活就会富有诗意。否则,我们得到的不是诗意的生活,而是“失意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