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生活作文400字
每天在地铁里穿梭,总是幻想这是条时光隧道就好了。安定门入口是公元2007,长椿街出口便是大唐盛世了。满心欢喜地走在长安宽敞的街上,到处飘荡着清平调、乐府声,偶尔还会看到醉酒的李白,伤感的李义山。但我终究回不去了,只身留在车流穿梭的长安街沿线上,手机嘀哒响着,六月的骄阳刺眼。
可这也没有什么不好,我安然地享受着这一千多年后的中国生活。昨天,同事的手机铃声换了,清越的古筝声,渔舟唱晚。本是沉闷的会议室,如徐徐清风拂过,每个人脸上漾起淡淡的微笑。上星期,王姐的爱人走了,我们陪她来到墓园。淡淡一束马蹄莲,放在灰色石阶旁。没有恸心的哭声,只是默立。陶潜的挽歌回响耳边,山风吹过,流水绕过弯弯曲曲的渠道,像在与每个安息的灵魂道别。五月,和家人到淳安县城度假。烟波浩淼的千岛湖,还是那么美。天飘着微雨,“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的浪漫席卷而来,随着荡漾的湖波,濡湿了额前发,濡湿了沉淀在骨子里的唐宋之梦。今晚,这盛夏的房间,依然清凉。傍晚坐在藤椅上,轻轻翻着王维的辋川集,念着“我心素已闲,清川淡如此”,看窗外灯火点点亮起,等着电饭煲里的白米飘香,也许下一秒远方朋友的信就会降临我的邮箱。印着双鱼传尺素的电子信笺一样精美,要传递的还是那千古不变的情愫。
没人能够定义,诗意生活该是怎样的模式,发生在什么年代。境由心生,你愿意把眼前的情景诗化,它就淡妆素裹,娉婷地等着你来欣赏。若你非要拿着显微镜观察,无穷尽的小烦恼自然如影随形,怎会再有心思品味呢?亲爱的朋友,为心灵撑起一方小小的桃花源吧,在忙碌的节奏里,使神思宁息片刻,多留些淡然的笑容给别人,多留些澹泊的梦乡给自己,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