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1作文600字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脚踏时间的河流张望,一边是夕阳斜辉的2009,一边是朝阳初升的2011。2010我对你依依不舍,2011我对你深情凝望。
回首昨天,问心无愧,面对今日,倍加珍惜,展望明天,信心百倍。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我不想白了头,才空悲切。有人曾说:“一个浪费时间的人,等于慢性自杀。”一个人有几个十四岁?有人喜欢“今朝有酒今朝醉”,我却爱“风尖浪口几回博”。有人感叹:“人生是过客,行乐莫迟疑”,我却感慨:“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一些人有钱有势,便花天酒地。我愿把自己仅有的一点零用钱为他人献出一份爱心。有人觉得生活枯燥乏味,你似乎听罗丹说过:“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生活是美好的。佛家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是啊,在我们心中应有的是蓝天绿水,不要被世俗蒙蔽了我们的双眼。我们要心宽天高,要善待他人,面对失败了不要心灰意冷,要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心中有佛,一花一叶都在对我们微笑。
2011,让我们把理想放飞。雨果曾说:“没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幸的人生”。把握机遇,用汗水去浇灌人生的花朵;擒住机会,用智慧去描绘人生的蓝图。要知道机会就是蒸汽,瞬间即逝。
2011,我祝愿世界没有一丝硝烟,时光飞逝,2010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即将离去。我似乎还没有来的及认真对待,它就倏忽间渐行渐远,有些不舍,有些流连,也有些感慨。
回首2010年,一些喜怒哀乐填满了我的生活。这一年中,我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常常会这样的问自己。细想之下,人生不就是一个在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吗?得到的,并不一定就是自己喜欢的;失去的,并不一定就不能挽回。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只要一切自认无怨无悔就坦然,只要一切做到问心无愧就心安。持一颗平常心,学会想开,看淡,淡然的对待人生中的得与失,还有什么不能释怀的?
回眸岁月的无情流逝,遥望前方漫漫之路,怎么能不让人认真的思索走过的岁月和探讨人生的真谛呢?岁月静好,生活依旧,许多故事都在沉积。这样的生活虽是平淡的,但也是充实的。我喜欢简单而平淡的生活,喜欢让自己能尽可能的真实。只要觉得对的起自己,对的起关心自己,爱自己的人,我就没有任何的愦憾。这一年,尽管很平淡的走过,但对我来说平淡的走过才是最真实的幸福。
静好的岁月中,总有一些东西是自己舍不得也丢不掉的。虽然有过无奈,有过伤感,有过叹息,但也有过幸福与满足。我的心中依然存满感恩,感恩生活给予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