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500字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的各个角落总是能看到蚂蚁的出没。妈妈总是见一只捏死一只,出于好奇,我决定,我要好好的观察这些小东西。
说巧不巧,我刚好看到了桌上的一只小蚂蚁,它应该是来给我观察的吧!那我就不客气啰!我拿了一块小面包放在旁边,但蚂蚁却好像知道我的意思,它一动也不动,偶尔才走一小步,没有耐心的我,也等的不耐烦了,先去睡一觉好了,我便一走一跳的走入梦乡了。“啊~”一声尖叫,把我吓了一跳,赶紧下楼察看,啊!桌上原来的一只小蚂蚁,变成了十几只的军人,排排站好,有的在外面看着,而有的在里面搬着面包,小小块的面包要那么多人来搬,我还是头一次看见,但旁边的妈妈却生气的走过来:“是谁放面包在桌上的,引来这么多的蚂蚁。”哇!蚂蚁好厉害呀!啊!对了,我便从书包里拿出笔记本,把今天发生的事记下来,还在后面写上“注意:不能单独让蚂蚁和面包放在一起,会有更多的蚂蚁。”这样下一次就不会发生同样的错。
这天是星期日,爸爸在花园散步时,好像发现了什么一样,大声的叫:“妹妹!出来一下。”什么事?我在看书呢!“帮我提一下水。”爸爸说,为什么要提水,我自言自语的说,原来,爸爸发现了一个蚂蚁洞,我的眼睛,突然发亮了,“在哪?在哪?”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把水灌入洞里,和我说:“这就是蚂蚁洞,等一下,会有很多的蚂蚁爬出来。”过了一会儿,蚂蚁真的爬了出来,而最后,有一只很大的蚂蚁爬出来,我知道,它是蚁后,我曾在书上看过。我便跑进去拿笔记本,我学到的知识很多,所以写的满满的,也不忘留下一个空位,书上蚁后的样子。
有了这次的观察,我更了解蚂蚁了,它们是一个团结协作的群体。在她们身上有很多我需要学习的东西,我觉得它们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