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放烟花作文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大街上的天空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烟花,爆竹的声音响成一片。
夜幕降临时,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和爷爷陪我去放烟花。我们先拿出‘重型轰炸机’放在地上,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小心翼翼地打着打火机,慢慢地把烟花点燃,迅速地跑到5米以外距离,只听‘砰’一声,烟花飞上了天,我抬头望去,呀!火星在空中慢慢散开,就像仙女撒下五颜六色的花瓣一样。接着,我拿出第二种烟花‘礼菊’。只听‘嗖’的一声,它在地上快速地旋转着,大约8秒钟后,烟花往空中射去,五彩斑斓,美丽极了。最后,我搬出最大的烟花‘巨大的火箭’有一百八十八发。点燃它的导火线,只见烟花像离弦的箭一样,迅速地飞上天空,又像喷泉一样五彩缤纷的,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天空中的烟花越来越多,形态各异,有的像汽车,有的像房子,有的像白云……我还放了‘登月火箭’,‘旋风炮’,‘连响炮’……我还和小伙伴们拿着一种叫‘圣火的萤光棒’在平地上放鞭炮,还分组玩‘扔擦炮,还拿着圣火玩游戏。
啊!放烟花真好玩,我爱春节,但我更爱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