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放烟花作文
春节虽然过去了,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天晚上的。 除夕之夜,我匆匆吃完饭。拿着十几只礼花和一包五百响光炮对姐姐说:“走,咱们放花炮去。”
我们来到大堤,看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车撒满天空,时而如信号飞射,时而如仙女散花,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我和姐姐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准备放花炮。我给了姐姐一个“铁扇公主”,她一边点火一边找“铁扇公主”的捻子。捻子刚一烧着,一个明晃晃的盒子自动张开,先是发出一个“火舌”,随着出现了一个女子。啊!那一定是铁扇公主。只见她手持一把大扇子,那把扇子就像孔雀那柔软的羽毛,转着身子,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再放一个‘火箭’吧!”姐姐兴奋地说。我顾不上回答。我用香火去点火箭的捻子。捻子烧着了,先是一支支小火箭向天空飞去,一声响,天空撒出小小的鲜花,接着一支支向天空散开,美丽极了!
后来,我们又放了许多烟花,有“猴子献桃”,有“降落伞”……这些烟花把我们带到了烟花的海洋,炮竹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