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寒假作文
放寒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实在闲得无聊。有一天,我和几个伙伴一商量,决定举行个跑步比赛。
当有人提议要“跑步”的时候,我差点笑出声来。哈哈,跑步可是我的强项。论年龄他们也都比我小,怎么能是我的对手呢?我忍不住暗暗窃喜。我们商定从我家门口一直跑到学校的大门口,这可是一个较远的路程。在我们六个人中,要选出一人当裁判。选来选去,裁判员被年龄最小的小飞抢去。
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几个站成一排,等待着裁判的号令。当裁判说“准备”的时候,我见其他人都赶紧做好了准备,严阵以待;而我却无动于衷,因为我根本就没把他们几个放在眼里。我在心里说:“等着吧!我要让你们输的心服口服!”
“3、2、1,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我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开始我跑得很顺利,可谓遥遥领先。正暗暗得意,谁知一不小心在途中摔了一跤。但我根本没在意,迅速站了起来继续跑。可是,由于被摔着的腿痛极了,我的脚步明显慢了下来。
眼看快要到终点了,后边一个人飞快地追了上来,终于超过了我。我很着急,但是已经无力回天。我只能与冠军擦肩而过了,真是没有想到呀!谁叫我的腿关键时刻……唉!我的心里真有些气馁。
出人意料的比赛结果,使我不得不陷入了反思。我的比赛失利看似由于一次偶然的意外,其实更在于自己的目中无人。我们做事千万不要小瞧别人,否则就会犯《龟兔赛跑》中的兔子那样的错误。
在我的寒假生活中,我永远难忘这次出人意料的跑步比赛,它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