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寒假作文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充实,因为我收获很大——就是从学打乒乓球中明白了一些做事的道理。
刚开始时我什么都不懂,连打乒乓球的规则都不清楚,简直一窍不通!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尽快学会打乒乓球,我们把房间的地板当作球桌,还用三个饮料瓶并成一排当作球网,就这样刻苦地练开了。乒乓球的发球看起来容易学起来可不简单!
开始我发球动作不对也不过网,妈妈耐心地手把手地教我,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我认真地模仿,勤奋地练习,不顾汗流浃背,用了半天的时间,终于成功地发了第一个球。我们全家人都高兴得欢呼雀跃起来。接着妈妈又鼓励我继续训练发球,同时还练习接球。第二天,我们全家人一起来到三小的乒乓球桌上试打。没想到我由于心理紧张,昨天刚学会的发球又发不过网了。妈妈鼓励我不要紧张,大胆放松地去打。我就按照妈妈的话去做,果然发挥正常,球发过网了,成功了!其它的接球技巧我也慢慢地学会了。再经过了几天的训练,我终于基本上学会了打乒乓球了。
我从这件事中明白一些道理: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刻苦、勇敢,还要有恒心和毅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