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作文
白驹过隙,又一个夏天来临。
――题记
三年的生活,就快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记得来时骄阳似火,陌生的面孔,对新的偌大的校园充满了好奇;如今,每天都是那些再也熟悉不过的同学,和像家一样的温馨校园。生活便是从陌生走到熟悉,从生疏走到默契,从无知走到懵懂,从相逢走到分别。
初中,我又多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多了几份与大家的合作,多喝了几瓶墨水,即将多一次离别。我恋恋不舍,但时光已说明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才来时真的很新鲜,放眼望去好奇心总是在膨胀中,班上的同学都是这样,整天都作着一些胡乱的猜想。从军训过后一板一眼规规矩局的演练,到中期考试过后整体失利的一片沉思,再到夺得流动红旗后全班的欢呼雀跃,我们开始熟悉彼此。
还记得初二时让全校为之轰动的运动会,尽管班上的总分并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可是同学之间的互助合作精神却是有目共睹的。虽然我们那时尽尽在一起相处了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但田径场勇夺第一、努力拼搏、不放弃的矫健身姿有我们班的同学,看台上大声呼喊盖过别班的加油、全身心投入和比赛的同学一样紧张、争分夺秒弥补缺陷拼命写通讯稿,一样有我们班的同学。场内场外,齐心协力。未能取得名次,我们给予安慰;取得名次的,我们予以赞扬。
转眼,夏天又将至,我们终于能读懂彼此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却将面临离别。
留恋。
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