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春天的作文
春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暴”,不像秋天的雨“忧”,更不像冬天的雨“冷”。诗仙杜甫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首诗说明了春天的雨“温柔如绒”。
当寒冷的冬天过后,世界上的植物都需要春雨的滋润,才能获得新生;世界上所有冬眠的动物都需要春雨报晓春天的到来,才能从土里爬出来玩耍,开始新的生活。
“下雨啦!下雨啦!”春天的雨软绵绵的落下来,这是新的一年在春天的第一场雨,下得不像夏天的雨那样痛快,但也不像秋天的雨那样漫幽幽的。
雨,滴在柳树上,柳树抽出了翠绿欲滴的新枝;雨,滴在花苞上,花苞绽放出最美丽的花瓣;雨,滴在泥土上,泥土里长出了一碧千里的草。
此刻,我被这春雨所陶醉,因为这样的风景如同仙境一样美,一样神秘,感觉自己像是在腾云驾雾似的,翱翔在这梦幻般的境界。
这时,雨停了,冬眠的动物全部起来嬉戏、玩耍、觅食,此时大自然又回到了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下雨后,这里极为像“世外桃源”,看那边有一道彩虹,彩虹的出来把这里的“世外桃源”衬托得更美。并且这里不但风景美,空气也很美,于是我又被眼前的景物再次陶醉。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始我只以为这是用来说时间的,但是此时此刻我才明白这个谚语不仅可以说时间,还可以说景物。
春雨是世界的“烟花”,因为她的到来,我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袄;因为她的到来,我们感到温暖;因为她的到来,我们不再感到疲劳。
这样看来,我们还要好好地感谢春雨,是她给予了我们地球一片杨柳吐翠、群芳吐艳的优美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