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亮400字作文
太阳和月亮都是天体之物,它们都会发光。如果没有太阳和月亮,世界就会变得漆黑一片。白天,我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晚上我们享受着温柔的月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冬天,太阳给了我们无限的温暖;夏夜,月亮带给我们无尽的凉爽。在太阳与月亮之间,我们没有选择的理由,因为它们各自都为人类带来了福祉和利益。然而,太阳与月亮从不会同时升起与落下,好像早就说定了,太阳管白昼,月亮黑夜。天上同时出现太阳和月亮的机会也有,但那是很短暂的。如在黄昏时,太阳刚落山,太阳的余晖还洒落在大地上,月亮却已经悄悄地挂上半空了。这时的月亮毫无生气,更闪耀不出月亮的光辉,唯有天完全黑暗了,月亮才渐渐地发出亮光,而且随着夜深,月光越加发亮。
月亮会发光吗?答案是“不会”。那么,月亮的光从哪里来呢?智慧老人告诉我们:月亮的光也来自太阳发出的光亮。当太阳落山后,天上只有月亮,月亮是靠太阳照射后发出的反光,所以,月亮的光再强也强不过太阳。说到这,我们太感谢太阳对我们的恩泽了,即使它落山后,仍然借着月亮,把它的光明传送到人类。太阳啊,我们爱你,就像有首歌唱的那样:“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禾苗壮”,世界上缺少了太阳,那么世间的万物就不能茁壮地成长。
此后,每当黑夜时,看着天上高挂的月亮,我也会想起恩泽大地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