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亮400字作文
地球、太阳和月亮地球、太阳和月亮太阳和月亮、地球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天天在一起,可是有一天他们却吵架了。
有一天,月亮去找太阳和地球玩。随意地问了一句:“你们说人类最需要谁!”太阳说;“当然是我了。”“不对,应该是我。”地球反驳道:“如果没有我他们还怎么生存。”太阳说:“如果不是我,地球上怎么会有生命呢?”地球说:“那你让他们住火炕啊。”太阳听了,生气极了。说:“我们以后再也不要见面了。”地球说:“不见就不见,哼。”月亮怎么劝也不好使。从此,太阳不理地球,地球也不理太阳,没有太阳的光辉人们的庄稼、树木、花草渐渐都死了。月亮不忍心。于是,有一天,他就把太阳和地球叫来了,对他俩说:“你们别吵架了,人类需要你们,你们俩缺了谁都不行,你们看见了吗?现在生灵涂炭,这不都是你们惹得祸。地球和太阳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于是他们便和好了。月亮欣慰的笑了。
朋友们听到这里,你们可一定不要像地球和太阳那样,为了自己私欲而对别人造成了伤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