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亮400字作文
很久以前,太阳、月亮和公鸡都居住在天上。太阳是老大,他非常善良,很热心,还乐于助人。月亮是老二,她很高傲,对别人很冷漠。公鸡是最小的,他当然最依赖太阳了。
一天,太阳队他们两说:“今天我出去办点事,你们俩守在家里。公鸡,你要听月亮的话哦!”“好的!好的!我会听月亮姐姐的话的!”公鸡跳起来说。太阳没走多久,月亮就对公鸡说 :“赶快摆着地扫一扫,把墙给我擦干净,再给我端杯茶来,快点!快点! ”
公鸡做了这个做那个,搞得满身臭汗。可月亮很不满意,说:“ 你看看!地扫得越来越脏,还把我的茶杯打破了 ”
月亮越说越愤怒,然后一脚把公鸡踢飞了,最后落到了地上。太阳回来了,却不见了公鸡,他问月亮:“月亮,公鸡到哪儿去了?”月亮说:“他呀,被我踢飞了。”好哇你!竟然对你弟弟下毒手!”
太阳愤怒地说到:“我们分头去找,我白天,你黑夜,找不到,我就不是你哥哥!”因此,只要一到白天,公鸡就大叫,好像在说:“哥哥!哥哥!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可地上里填上太远了,太阳听不到。一到黑夜,公鸡就躲到窝里,不想再见到讨厌的月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