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400字作文
事情是这样的:太阳和月亮是一对兄弟,自然妈妈生下这两个孩子后,发现月亮只能依靠太阳的光生存,太阳整天在白天快乐地玩耍,可晚上还想玩,但被月亮拉走了。
在寂寞的夜晚,月亮挂在高高的夜空,为迷路的人来照路,天空上还有星星陪伴月亮,太阳很羡慕它,也很嫉妒它,心想:为什么大家都对月亮这么好,都赞美它。有人为它写歌,有人为它作诗,还有很多关于月亮的神话,更有很多人在晚上赏月品东西,每个人都说月亮好。可月亮借的是我的光啊!如果没有我,就没有它。我的温暖让花儿开放,让大地充满生机,那么为什么没人赞美我?我多好啊!能帮人类取暖,杀菌,发电,让天地间的一切充满规律,人们为什么只赞美月亮?
太阳想着想着,心里一肚子气,于是就去找月亮,大声嚷嚷说:“因为我的光芒才让你那么美,你为什么抢我的风头?”月亮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便走了。
月亮一走,夜晚便一片漆黑,林子里的植物便不能欣赏自己在月光下自己的倩影了,人们走路也不方便,所有的人都不方便,听说是太阳找事,便开始抱怨,都说太阳小气。太阳也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能自私,否则世界会混乱。于是太阳立刻向月亮认了错,请求月亮回来。
从此,太阳再也没有抱怨月亮抢风头,人们的生活再也没混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