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亮400字作文
一天傍晚,我忽然看见太阳和月亮同时出现在天上,觉得很奇怪。 瞧,太阳在西边,快落山了。
圆圆的、大大的,红黄两种颜色合在一起,一点也不耀眼,非常好看。 月亮在东边,正爬上山坡。弯弯的,亮亮的,像一条小船悬挂在天边。它洁白无瑕,在蓝天衬托下,非常美丽。 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月亮却在慢慢地升高。
太阳笑吟吟的,好象在说:“月亮妹妹,再见了!”月亮也笑咪咪的,好象在对太阳说:“拜拜!后会有期!” 这时,我冲着它们大声喊:“太阳公公、月亮婆婆,你们好!你们都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带着疑问我回进屋。
后来,我从《十万个为什么》中找到了答案。这种“日未落,月已出”的现象,在每月的农历上半月都会出现一次;还有一种“日已出,月未落”的现象,也是每月出现一次,但它出现在农历下半月。
现在我才明白:原来这是一种自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