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500字作文
生活中的微笑自然很多,但让我难以忘怀的便是那个迷人的微笑,友好而又纯真。
当你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总会感到寂寞和孤独。在那个金黄的收获时节,我转到了另一所学校。一向胆小怕事的我比不得那些古灵精怪的千金小姐,阔家少爷。开学的第一天我来到了这个学校,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眼光来看我,好几十双眼睛像怀有敌意一样的盯着我,浑身不自在。待老师安排好座位后,我便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角落里。下课了,同学们都谈得不亦乐乎,我却不知道如何。
正当此时,一个个子高高的男生走了过来,我有点诧异。他向我笑了一下,我吓坏了的心好像一下子被拨正了。我惊呆了,那个微笑友好、纯真,像春天农民播种时的喜悦;像夏天万物滋润时的喜悦;像秋天辛勤收获时的喜悦。那个微笑给了我尊重,给了我自信,给我了信任。从此,我便不再孤单,主动与同学们交流,主动与同学们沟通,主动与同学们讨论;遇事沉着,碰事冷静;撞事沉思。总之,那个微笑给了我力量让我从四面高墙走向了平旷土地。
自那以后,我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在一个人无聊时常会想起那个微笑,友好、纯真的微笑。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总有那个微笑陪伴着我,虽然只是轻轻一笑,但在那时的我看来已是极大的礼物,那个微笑让我明白了善良,让我知道了友谊,更让我懂得了欣赏。人间自然有诸多美好的事物,但在我最失意痛苦的时候,需要的便是那个微笑。那个微笑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有时人类最能够让人理解明白的事也许是一句话,一滴泪,一个眼神……但在我看来,更容易让人懂得欣赏的是那个微笑。
生活中有太多的微笑,因而有太多的浑浊不清,其实,静下心来想微笑只有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