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微笑500字作文
金色的阳光,温和而无私的洒满整个小巷,迎面撞来一个小男孩。大约八、九岁,他头发凌乱,面如焦土,一件大而破的衣服与他那瘦小的身材极不相称。奇怪的是他的眼睛特别有神。
谁家小孩,如此穿着,没有父母吗?我正想着,只见他快速的弯下腰,轻盈的弹出右手,如获珍宝般拾起一个易拉罐,叮当一声扔进他的大口袋。“姐姐早。”“弟弟早。”看他如此有礼貌,我的心猛地颤抖了一下。谁家小弟弟?我偷偷跟了上去。在一个破旧的小屋前,他收住了脚步,轻轻的推开那沉重的门,那院、那窗、那干净整齐的桌椅。一齐都显得那么有章法、有秩序。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不小心绊倒一把椅子,他吓了一大跳。“姐姐有事吗?”“没。。。。。。没。。。。。。没有。”
忽听屋里一声咳嗽。:“贫文,家里来客人了吗?要有礼貌啊。”我走进里屋,看见一个三十开外的男人平躺在床上,又瘦又黑却满脸微笑。床边是如山的药瓶,看来病得不轻。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连忙跑过去,叔叔您,我满眼疑惑。叔叔望了望小男孩,然后笑了一下说:“三年前,我干活摔了一跤,全身瘫痪,一病不起,孩子他吗早已出走,如今,诶!”话没说完声音哽住了。
男孩笑着说:“爸爸别难过,妈妈不要我们,还有我,我会守候您、孝敬您一辈子的。”“孩子,这些年你为我递茶送水,忙里忙外,你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看着男孩天真的笑脸,我的眼泪簌簌地流下来了。要知道生活是艰难的,对于一个八、九岁的男孩却承担起家庭的重任,这份责任、这份孝心也太昂贵了吧。三年过去了,他父亲的病早该好了吧。可在我的心里总会想起那个小巷,想起那个坚强的小男孩,想起他天真的微笑,笑得那么从容、那么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