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微笑500字作文
进入中学后,小学时的光环已经消失,在群星云集的这个中学,别的星星耀眼的光辉使我黯淡,使我失去了笑容。当体育委员宣布召开运动会时,我有点迷茫。运动会场上,我看到别人一个个去比赛,我有些后悔了……
而当同班的一个女同学笑嘻嘻地告诉我,她的实心球投得很差的时候,我好像明白了什么……第二次运动会来得似乎很快,我报了名。爸爸听说我报了实心球项目,第二天就找来一个实心球,郑重地对我说:“这几天好好练一练,不要抱着试的心态去做事,要做就争取做到最好!”爸爸的话一下子给了我勇气。就这样,每天傍晚,我在院子里一次次练习投球,汗水顺着脖颈一滴滴流下来。为了提高投掷距离,我还上网查了实心球的投掷方法。4米、4.6米、5.1米、5.8米……妈妈拿着粉笔不停地为我画线,每超过一点,我俩都兴奋不已。
眼看着标线距离一天天变长,比赛的日子也一天天临近了。比赛开始了,一共有25名选手,对手看起来一个个都很有实力。隔壁班的一个女生居然投了6.2米,这令我紧张起来,投球时双脚忍不住颤抖,几天的努力,会有结果吗?比赛结束了,我几乎不抱什么希望地回到座位上。不一会儿,广播开始播报女子实心球的成绩,我看似心不在焉,其实每一个细胞都专注着听……“第8名,526号王璐纯……”当同学们的目光纷纷向我射来,我笑了。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虽然是奖项的最后一名,但我的付出有了回报,我又找回了自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