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微笑5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姬老师。姬老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看着你就会使你浑身充满了自信;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讲起话来总是滔滔不绝……但姬老师的笑容却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姬老师的笑容,有时候是严厉的;有时候是和蔼的;……
有一次,在上数学课,我和同桌讲话,正巧被路过的班主任姬老师看到了,但她却一句话也没说,走到了办公室。下课后,老师叫我到办公室去,我去了,老师在安静地批改作业。老师说:“你先到外面等2分钟,语气中没有带责备的语调,这让我放了不少的心,2分钟后老师问我:“你刚才看见我在这2分钟之内干什么?”我低下头说:“在批改作业。”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说:“我2分钟可以改10本作业,这短短的时间做的可多了,如果上课不讲话就可听很多的知识,珍惜20个2分钟。但相反,那么你就不只少了这40分钟,而是一整节课的知识。”老师微笑着,但话中不缺乏严厉,使我明白,珍惜每一分钟,就会有很多的收获。
老师,你的微笑,让我感到亲切、鼓励;你的微笑,陪我度过重重难关;你的微笑,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