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微笑500字作文
幸福的诠释是微笑;快乐的意义是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坚强的象征仍然是微笑。
我们可以轻松快乐地对着母亲微笑,却难以面对困难扬起嘴角;我们往往自信地对着成功微笑,却抱着枕头痛哭流涕地感伤失败!我们微笑地走上人生这个大舞台,却没有勇气面对空无一人的观众席。
当你对母亲就这学校里发生的每件快乐的事侃侃而谈时,母亲笑了,那份笑是幸福的,虽然其中还参杂着工作上的疲倦。当你遇到挫折,对着天空默默流泪时,有没有想过试着将不愉快缩小,而不是成百上千倍的扩大,当你坚强地笑对困难,那将是一种怎样的坦然,怎样的豁达?
其实生活就是一种信念,只要你的信念不是忧郁,那么,从不同的角度来看,每件事都有值得高兴的地方。
你正在为一道难解的数学题苦思冥想,你的同学轻轻为你点了一下,你恍然大悟,却在想,我怎么就没有想到?你紧锁眉头,看了一眼同学,他正在谦虚地对你微笑,于是你也笑了,一定是平日的功夫没下到!
其实,往往一些事情很简单,而我们自己却一定要给它加上层层疑虑,让它变得复杂,然后整日忧心忡忡,但经长辈的开导后,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庸人自扰,何不微笑一下,让心情不再如此沉重?
面对快乐,微笑是人的本能,而面对挫折微笑则是那份可贵的坚强。笑对人生,笑对生活,你会发现,其实一切都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