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微笑500字作文
“哎,你们知不知道,今天是许老师的生日。”不知是谁在向同学们传播“小道消息”,“什么?许老师的生日?真的吗?”我们急忙跑去问许老师,许老师却一言不发,只送给我们一个神秘的笑。我们一看,心中暗自高兴,这证实了我们的猜想。许老师走了,教室里便炸开了锅,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地商量着生日计划……
吃晚饭后,我们的计划开始了。首先大家召集班上的同学,发动捐款集资,同学们一听说是许老师的生日,便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不一会儿,钱包便鼓了起来。随后,大家便利用这些钱买了一束鲜花,一个笔记本等礼物。开始布置教室啦,瞧,大家可真积极,有的同学在设计黑板,有的同学在插鲜花结彩带,还有的同学在点蜡烛……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由班委会去请许老师了。
“来啦,来啦”随着一声喊,大家都一齐关上了电灯,唱起了生日歌。许老师进了门,一看这阵势,还真有点不知所措了,在门口呆了会儿。还是女生手快,把许老师给拉了进来。许老师被同学们的率真和懂事所感动,乐呵呵地接受了礼物,笑得合不拢嘴了。
最后,大家开起了生日派对,别说那场面真热闹,以前害羞的女生们都争先恐后地表演节目,许老师也和我们一起唱起了歌儿。男生们更是高兴,跳上了桌子表演自己最拿手的节目,生怕老师看不见,大家都像欢乐的小鸟,在许老师身边唱啊跳啊,一起渡过了一个最难忘的夜晚。
许老师消融在无边地欢乐之中,看着我们这些可爱的孩子,许老师笑了,那个微笑是世界上最甜、最美、最快乐、是幸福的微笑,她在我们k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