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突然觉得生活无味。于是,我带着微笑出发,去领略四季的美丽,体验人生的精彩。
春——鸟语花香,姹紫嫣红。当我走近溪边,柳忮低垂,仿佛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在输理长长的秀发;鸟儿在树上唱歌,歌声响彻云霄,余音不绝;溪水潺潺流过,好像正在演奏一曲抒情的乐曲;花儿们则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她们仰起娇艳的脸庞,频频向我招手,似乎在说:“春天来了!春天真美啊!”我微笑着向她们打招呼。置身于大自然中,我的心在陶醉。
带着微笑出发,生活给我美的享受。
夏——骄阳似火,蝉声不绝。夏天的太阳最毒,晒得我头上冒油,几近晕倒。如果我整日愁眉苦脸,那么夏日就成为一种灾难。但微笑面对,却会有别样的收获。当我热得成了“制汗机器”,时,忽然一阵微风拂面,那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爽,正是“久热来徐风,心里乐开花”。当我在盛夏之夜,无所事事时,忽听阵阵蝉鸣,“知了……知了”声此起彼伏,甚是有趣驱走了我的无聊与疲惫。伴着有节奏的蝉鸣,送我入梦乡。
带着微笑出发,生活送我快乐。
秋——大雁南飞,硕果累累。当大雁向南方飞去,叶子悄悄染黄,果实盈满枝头的时候,秋天就来临了。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带着微笑和大人一块摘果子。不一会儿,我就感到手臂酸酸,浑身无力。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不过,想起“微笑精神”,我又挺直腰杆,坚持摘完果子,才停下来。咀嚼勤劳的果实,很甜。
带着微笑出发,生活让我勤于劳动。
冬——朔风呼号,腊梅傲雪。冬天的时候,大地披上了白色的外衣。“看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冬天是寂寞的,不过依然有活力存在。腊梅,是冬天的使者,只有她,仍在大地上怒放,无芳争艳。带着微笑赏梅,我淡忘了冬的死寂,却看到了春的希望。
带着微笑出发,生活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