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我为了感动谁。笑,又为了唤醒谁。在患得患失之间我们学着长大。
--题记
偶然看到这句话,内心涌起些小小的触动。已经记不得哭过笑过多少次。只知道在成长的足迹里那些眼泪与微笑占据了很多空间,原来哭和笑是相互依存的。
哭,我们都经历过。也许都已经健忘哭过几回了,然而,哭就能解决一切困难和事情吗?我肯以严肃的告诉你,不!在我的脑海里,我一直认为哭是脆弱的象征,它牵绊着我,所以我发誓坚决不在别人面前哭泣。我不喜欢那些苦涩的泪水。
直到毕业那天,我竟奇迹般的留下了眼泪,也许是内心积虑已久的情感在释放,又或许真正感动了,六年的友谊,六年的情感,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悲伤,而现在,要各奔东西。我只能对微笑说一声对不起,也许,这也是一种宣泄感情的方式,只是形式不同罢了。
笑,是一个好复杂的字眼。在我们的生活上,在你困难时,有时帮了你一把,你是否会感到无比感动?在你陷入迷茫时,有人帮你解开心扉,你是否会感到温暖?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说,是!既然这样,那何不让我们用微笑坦然的去面对生活中乃至事业上的点点滴滴呢?让我们学会带着微笑出发。
失败又怎样,被人看不起又怎样,难到这也是个错吗?似乎是想通了,那个身影猛然站起来,朝着夕阳下落的方向走去。失败乃成功之母,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我们的路还很长,精彩的生活还有很多,就让我们用微笑来面对人生的每一天。
人生像一条跑道,跑道上的身影随着圈数的增多,速度却越来越慢,最后有如被遗弃的孩子一样,无助的倒在那里,
跑道的起点也是跑道的终点。
总是在原的旋转。
那就让我们记住,哭--泪水是苦涩的。笑--微笑是甜美的。让我们一起掩埋那苦涩的泪水,留住那甜美的微笑。让我们一直保持嘴角的弧度,不管风雨再大,也让我们用微笑面对那即将来临的暴风雨,用微笑来荡平磨难,用微笑去战胜哭泣。
即使微笑与哭泣都是短暂的,我们依然珍惜,因为眼泪与笑声中记载着成长的点点滴滴。虽然秋天以至,但是,下一个春天还会如期而至的。
让我们铭记--不曾改变的是你的微笑与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