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穿过镜头的剪切/那一片笑带给人想象/云烟泛着温暖的黄/有一个孩子在仰望/走在雪白的路上/樱花漫无目的的飘扬/晴天里我对着天空说/我在微笑
世界总是善变的,在和平与烟火之间不断蜕变,但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一定藏着眼光,所以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很值得相信的。
我的年华的倒影在阳光下显得很温暖,因为我永远忘不了和伙伴们在一起的笑容,常常会想起童年或是曾经的一串串阳关般的梦,伙伴们会在梦里对我微笑,让我想起什么叫幸福,然后我也和他们一起微笑,在梦里对自己说,我感到很高兴很高兴。
草坪上有一群有仰望天空的孩子,他们一直一直都在微笑,一直一直都在看着天空,天空还泛着青蓝青蓝的颜色,漫天的云被风吹的零零散散,他们就这样仰望着,在他们的脸上我知道有一种叫幸福的感觉在荡漾,漂浮,蔓延……
在黄黄旧旧的灯光下,我轻轻按下CD机的播放键,朴树的《ColurfulDay》在耳边响起,桌上那杯60度的咖啡
不断的冒着热气,我轻轻喝了一口,一股浓郁的香味伸入到我的心里。很远很远的街道上,汽车正喧嚣着而过,酒店外的灯光不断变换着颜色,让我觉得这个城市很可爱。
孩子们仍然在看着天空,他们就这样痴痴地微笑,虽然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你说天空是不是很神秘?”
“是啊,因为我们看不透它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你说为什么有天空呢?”
“不知道,但有了天空就会有仰望的天空的孩子。”
……
那跳跃的记忆/那幸福的微笑/那优雅的烛火/那灵异的手指/随着钢琴的节奏/一起一起闪烁/黑夜投影着神秘的蓝/那些荡秋千的孩子一如我的童年/一直想彩色的记忆满是好看/转回头美好还在繁衍
一直保持仰望这个动作,每天我都会对自己微笑对城市微笑对世界微笑,然后看着太阳从世界这个角落跑到那个角落。Tong对我说,你总会快乐,只要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我说,当我一个人静静地看着这座城市的时候,我发现阳光正在四处照耀,这时风吹过我的脸,凉爽得让人心碎,阳光也被吹得飞舞起来,于是,我知道了阳光是没有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