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我求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兔子。于是,我有了一个很好的“活玩具”。
兔子是一种可爱的动物。它的耳朵长长的,像把剪刀,一双红彤彤的眼睛像两颗红宝石一样嵌在小巧玲珑的脸上。最奇特的是它那张三瓣嘴,好像随时都在微笑似的特逗人喜欢。它全身雪白的毛摸上去又柔软又暖和。它的四肢长短不一,前肢短后肢长,这样便于它行走。它的尾巴很短,并且毛茸茸的,看起来很可爱。
兔子常吃红萝卜,青菜,它们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先捧起食物,再一口一口的开始咬,就像一只饿坏了的小老鼠一样贪吃。有一次它在活动时,看见我也在玩,于是它就躲到花盆旁边去吃树叶了。我知道,它可能有点害怕我呢。
为了和小兔子建立良好的关系,我经常带着兔子到楼下的草地上活动。但是它调皮极了,我用手碰了一下它的小屁股,它就像野马似的飞奔起来,很难抓住它。有一次,我抓它时都摔了一跤,当我把它抱起来时,它就用它那锐利的爪子来抓我。现在我学到一种可以不让它抓我的方法,就是提着它的耳朵。它奔跑的时候后脚用力蹬,前脚来控制方向,跑得十分快。
兔子在野外的住所是山洞或树洞,而在我家,它的住所就变小了,因为在我家,它的住所是一个不到一米的小笼子。有一天,我做完作业又到笼子旁逗小兔子玩儿,却发现它红红的眼睛仿佛包满了泪水,小小的三角嘴向下耸拉着,满腹委屈和苦闷的样子。妈妈说,大自然才是小兔子的家,应该送小兔子回家。
虽然我舍不得这个朋友,可更舍不得它每天闷闷不乐的待在笼子里。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带着小兔子来到青城山。我小心翼翼的把兔子从笼子里抱出来放在草地上,刚开始兔子还战战兢兢地不敢挪动脚步,我蹲下来用手轻轻拍了它的屁股,它扭过头望了我一眼,那眼神里充满了惊异,又向漫山青翠的青山望去,迈开小腿向花丛中跑去。跑了几步,又停下来望向我,我仿佛看到小兔子的三瓣嘴咧开了灿烂的笑容——回家了,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大自然。
祝福你,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