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
海伦。凯勒在出生后18个月的时候就失聪失明成了个聋哑人。七岁时,安妮。沙利文担任她的家庭教师,从此成她的良师益友,他俩相处长达50年。
一次安妮来到海伦的房间快乐地笑个不停。她把海伦的手放在她脸上感觉面部的颤动,然后在海伦的另一只手上拼出“laugh”(笑)。接着她又用手轻轻地触海伦,使她痒得发出一阵大笑。尔后,安妮又教她翻滚、单脚跳和蹦一系列动作。
此外,安妮还专门为海伦养了几只鸽子,目的就是让她从鸽子羽毛的振动中,感觉到空气的存在。以同样的方式海伦也感到了鸟的飞行,她不仅学会了喂养它们,还了解它们的一些生活习性。
正是在安妮的帮助下,几乎成了无可救药的废物的海伦,竟成为了一个有文化修养的大学生,成了卓越的社会改革家,到美国各地,到欧洲、亚洲发表演说,为盲人,聋哑人筹集资金,把自己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她的精神受人们崇敬。
命运对待海伦是不公平的,但海伦没有抱怨上帝的不公平,她以一个公平人的态度又公平地回报了上帝。海伦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对世界,对生活,对光明无比地渴望,但幻想终究是幻想,海伦以惊人的毅力过着比健康人更加幸福的生活。
海伦。凯勒的感人事迹影响着人们,我想:一个人生命的价值是她自己来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