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生命的价值到底是什么?生命的价值并不在于金钱和财富的富有,也不在于权利的显赫,更不在于个人的享受,生命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对国家所做的贡献所做的努力。
正如裴多菲所说:“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生命是有限的,人生之途不过几十年的道路,我们无法无限延长它,无法求得它的永存。但是我们可以追求美好,可以奉献自己的一切,几十年默默的奉献可以换得永恒;一次轰轰烈烈的壮举,一次瞬间美好的展现,也可以说是生命的永恒。所以生命的价值不在于生命本身,而在于奉献。只要有所奉献,不管是长久的默默无闻的奉献,还是在短暂的瞬间发出灿烂的光芒,这样的生命都是永恒的。
任何人无法决定个人生命的长度,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和修炼改变自己生命的宽度和厚度。票子、位子、房子、车子等等都只是个人的附属物,除了给自己带来享受和利益之外,并不能给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带来根本的推动作用。科学研究是人类最高尚的事业,科学研究的成果可以推动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一个人只要你少一点自己,多一点人民;少一点个人,多一点社会和国家;少一点索取,多一点奉献;少一点虚伪,多一点真实;少一点夸夸其谈,多一些实干,你的生命就很有宽度就很有深度,也就有价值。
可见,生命的价值在于贡献,只要你肯贡献,那么生命便是可贵的,因为每个人只拥有一次。生命是永恒的, 贡献便是生命的永恒,贡献便是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