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万物都有生命,那生命价值在哪里呢?我记得有位思想家说过,生命的价值不在时间长短,而在于你如何利用它。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着名的演说家迈着大步走上了讲台,手里高举着一张钞票。他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问:“有人要这20美元吗?”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然有人举起手来。他把钞票扔到地上,用脚踩它,然后再问:“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感触很深,无论演说家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人们还是想要它,因为20美元并不因其弄脏、皱而失去价值。这故事在告诉我们,遇到困难与挫折,都要热爱生命,坚守生命的价值。生活中,我们有过无数次失败和挫折,我们从学步开始,并不因为我们跌了一个又一个的跤而成为爬行动物,我们不改做人勇气,一如既往的学习,最后学会了走路;学习上,我们也经历了从不识字到掌握较多知识的过程,学习中有词义不明白的,有数学不会做的,有英语不懂的,我们也不因为困难而退缩,勇敢的迈过一道又一道坎,才有了我们自己的成长与进步。其实,人生像一张洁白的纸,全凭人生之笔去描绘,玩忽纸笔者,白纸只能涂成一摊胡乱的墨迹,认真书写者,白纸上才会留下一篇优美的文章,才显出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