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生命的价值 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但当你不珍惜它的时候,生命将变得毫无意义。这是我看了《茶花女》所悟出的道理。
《茶花女》这本书主要写的是:一个出生在法国巴黎的美丽少女玛格丽特。哥杰,不幸沦落为交际花。人称“茶花女”。她得了肺病后,曾三次立志要把病治好,重新做人,但最终还是失败了,含恨离开了世界。 读过本书的人可能都会同情这个茶花女,也可能会憎恨那冷酷而无情的社会。可我觉得茶花女也有错呀!她怎么可以把生命看得这么得没有意义,自暴自弃,放弃了治疗而断送生命。 由此我联想到了尼。奥斯特洛夫斯基他不仅全身瘫痪,而且双目失明,可是,他并没有放弃生命。
因为他知道活着就是希望,知道了人应该怎样活才有意义。后来,他以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终于,他写出了著名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再想想我们的张海迪阿姨,她胸部以下已完全失去了知觉,可是她并没有对生命失去信心,而是以顽强的毅力自学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并翻译了许多外文著作,成为了著名的作家。还记得美国的盲聋作家海伦吗?她在一岁半时就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可她也没向命运屈服,24岁就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 他们的一生都在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生命在他们那是多么精彩。
由此我感到,生命的意义是由自己创造的,只有珍爱生命,才能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