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环保作文
“环保”对于世界来说是一个大课题,需要世界各国的协作共识,严格管理减少各种污染物和碳的排放。对以每一个学生来说,我们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周围环境问题,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环保要求与号召,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贡献。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每天上学使用最多的是作业本,雪白的纸张是用木材做成纸浆,经过许多道复杂的过程,才能制作出来。浪费纸张,就是在浪费森林,绿色的森里是地球的“肺”,过多的砍伐森里树木,制造纸张,森林减少,我们生活的环境就会改变,出现山洪、泥石流、影响我们生活的环境,所以我们要节约使用纸张。
我经常将以前学期的作业本,正面使用完毕,再用背面做练习和演算,两面都用完了,还要再攒起来。家里订的报纸,看完了,爷爷就用针线装订成大本,再用尺子打上一寸见方的格子,用来练习毛笔字,满满写完字的报纸和作业本再让爷爷卖给废品回收站,让纸张再生,循环利用。虽然这些行动看起来是节俭,同时也是为环保做出的小小贡献,我为自己家里良好的环保习惯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