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上四年级的时候,一位老师令我十分尊敬,她是——彭文荣。
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眼睛上还有一副粉红色的眼镜。高高的鼻梁下,樱桃似的小嘴。那副粉色的眼镜最能衬托出她知识渊博的气质了。
记得下午放学时,我的眼睛上烂了一道口子,拿书包的时候,眼睛不小心碰到了桌子的侧面。鲜血流个不停,彭老师看见了,连忙把我背起来送到诊所。彭老师说:“回去之后,让妈妈每天把消炎药给你往眼睛上敷一敷。”彭老师和蔼的面容让我不停的流泪。
还有一天下午,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爸爸正在学校开会,来不及接我,彭老师问我:“哎,吴雨,你爸爸怎么没来接你呀?”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彭老师,老师笑了笑,和蔼地说:“吴雨,先把我的伞拿去用吧。”我连忙对老师说:“不用,不用,爸爸一会就来接我了。”老师硬把伞塞到我的手里。彭老师的身影离开了学校,它就像雨中飞舞的蝴蝶,不停地奔跑着。
彭老师关爱学生的精神,令我难忘。每次看到她的时候,我都会发自内心地说上一句话“老师好”,她总会对我笑笑,然后对我说一句“你好”。
到了五年级,她没有给我代课了,但我在路上遇见她的时候,我也会对她说“老师好。”直到她认不出我来。三年后,我由一个小女孩变成了大姐姐,彭老师每次看见我都会说:“我们小雨长大了,变乖了,懂事了。”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你们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