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一个人,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不仅白天上班,而且晚上还要去读书,每天深夜8点钟时,他就离开家门去读书,他对现在的读书条件十分珍惜,态度十分端正,我非常敬佩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认为自己知识不够,而且不忍低于别人,不忍心当文盲,所以就去职工大读夜校。
爸爸读书时十分认真仔细。有一次,我去爸爸的学校里玩,我坐在最后一排,看着爸爸读书,爸爸挺着背,十分专心地听着老师讲课,而且还非常认真地做笔记,现在爸爸学过的书本全部借给我看,我只要随便翻开一页,满书的字把白纸都给写满了。
爸爸不仅上课认真地听讲,回到家里也是十分认真,一丝不苟。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们都在做着作业,可是我做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叫起来,抱怨起来,当我走到爸爸的卧室时,我以为爸爸会干别的事情,但是我想错了,我惊奇地发现爸爸在一丝不苟地做作业,当时我惊呆了,以前从来不会这么专心认真的爸爸居然一下子说变就变了,我感到十分惭愧
我敬佩我的爸爸,敬佩他这种认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