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她是一位优秀的妇联干部,今年32岁。她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白白的皮肤,可漂亮了!妈妈的工作虽然工作特别繁忙,但是对我非常细心和关爱。有一次,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就看见鞋架上放了一张纸,我知道这是的留言条,仔细一看,原来妈妈又下乡了。我做完了作业,便自已从冰箱里拿出几块蛋糕,放在微波炉里加热,马马虎虎地吃完了饭,又看了一会电视,见无人回来就自已睡了。半夜,我从恶梦中惊醒,用手一摸,一条折叠着的毛巾,放在我的额头。我看到妈妈拿着体温表,在我面前走来走去。这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泪水滴答、滴答地直往下流。第二天早上,我从睡梦中醒来,看见妈妈慈祥的面孔上又多了一条皱纹。妈妈还有一颗善良、高尚的心。寒冬的一天,我和妈妈、姑姑一同去上街,看到一位跪着讨钱的小哥哥。姑姑说:“咱们不要管他,这一定是在做假”旁边的人听了,都走得远远的。只有妈妈镇定地站在那里。姑姑几次拉她走,她都没有答应。妈妈说:“这孩子太可怜了,就算他是受人指使的,但他的父母一定会打他的,如果我把钱给他,他就不会受到父母的责骂。如果他没有骗我们,我把钱给了他,他会看到生存的希望。”说完,妈妈从包里拿出来一张100元的钞票给了小哥哥。路旁的人见了,都纷纷掏出钱给小哥哥啊!妈妈,你高尚的品德是我永远的骄傲,时时催我自新,让我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