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奥运冠军——郭晶晶。郭晶晶被誉为中国的“跳水天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在女子10跳水的最后一跳,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和裁判。
郭晶晶是我最羡慕的运动员、她7岁就在河北保定训练基地开始训练跳水,11岁就加入了国家队。每当我看到郭晶晶站在跳板上,我都会兴奋不已的、目不转睛的、仔细的看着她的每一个动作、她站在台上是那么自信,那么沉着。那么重要的比赛,她毫不惊慌,从容自信,在空中优美的翻着跟头,窜下水中,潇洒自如,让我十分敬佩。
郭晶晶还获得过许多奖项,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跳板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单、双人冠军等。
但是,我知道她能够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并不是轻而易举的,背后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少代价,就像我们读书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启示我们读书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只有这样,才会和她一样,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