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我的一生有很多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爷爷,因为爷爷就像是一本书,是我永远也读不完的书。在我小的时候,爷爷是一本《童话故事书》。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会让爷爷讲故事,爷爷总是给我讲许多小故事,故事里有孙悟空、有女娲、有匡衡••••••爷爷讲的很生动,我听的也很入神,就是在梦里,我还被故事里的情节深深吸吲着。
在我上学了以后,爷爷是一本《百科全书》。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我就会去问爷爷,爷爷就会为我想办法排忧解难。有时我还会向爷爷提一些千奇百怪的问题,例如“为什么大海会有潮汐”“为什么下雨会有闪电和雷声”••••••爷爷都会耐心的给我讲解,逐一解开我心中的谜团。在生活中,爷爷是一本《发明、制造大全》。爷爷总是爱搞一些小制造、小发明。我们家的台灯、门铃,都是爷爷亲手制造的。爷爷其实还会是很多书,读您,我汲取了成长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