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凛的清晨,我被一声巨响从美梦之中惊醒。一看钟才4:30分。刚想躺下,耳边传来一阵“沙沙。。。沙沙沙”的声音。我感到十分惊讶,这么晚了,是谁,在干什么呀?
带着好奇的我拿来望眼镜,推开窗门“啊,好冷!”我忍不住向外喊了出来,寒风呼呼的刮着,我俯下身子开始张望,咿,一个身穿蓝色衣服的中年妇女两只手拿着清洁用具正在打扫路面上的垃圾。她的脸上流淌着一颗颗晶莹的汗
珠,我不禁感叹到:这么冷的天,她还在出汗,真辛苦呀!
这时,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叔叔出现在我的视野当中,那位叔叔将那刚吃完的食品随地乱扔,我心想:清洁工人一定会上前去阻止他,可清洁工人却并没有这样做,而是默默地将垃圾扫掉了。
不一会儿,有两个青年走来了,我虽听不到他们在讲些什么,可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似乎瞧不起着位清洁工人,就在这时,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他们拿出了几个本子开始撕成碎片并往地上扔去。我非常气愤,心中想到:清洁工人肯定会去批评他们的,可只见清洁工人还默默地将碎片扫走了。
我躺在床上,回想起刚才那一幕幕情景,心中感慨万分,清洁工人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却只是嘲笑与讥讽,他们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而默默的奉献着的那种精神让我十分感动
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