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他是班长,他是老师的好学生,他是家长的好孩子,更是我敬佩的人,他叫陈松。我最敬佩他遇到时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他就像那暴风雪中的青松,就像那暴风雨中的海燕,不怕艰难险阻,百折不挠,从他脸上可以看出他的英雄气概。 他从来不会向困难低头。
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了一道数学题。这道题很难,我做到九点多也没有做出来,就放弃了。但谁知道他,却坐到了十一点,终于做了出来。他没有问家长而是自己独立思考。为了得到答案他做了一遍又一遍,为了理解这道题不知用了多少张纸。我十分钦佩他这种思考和钻研的精神。第二天老师问大家,才知道只有他一个人做出来。同学们都很佩服他。 他不但喜欢数学,还喜欢语文,他从来不偏科。他的背默、听写每次都全对。时间一长老师一看他的作业都很好,老师对他的作业就“免检”了。免检是什么?就是不用检查呗。虽然作业被列为免检,但他对作业依然十分用心。 现在我们是同桌,在学习的对碰中我们是一对竞争的“对手”。
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我的成绩自然提高了。课后我向他学习,再也不去玩那些没有意思的东西。他下课也玩,但从不耽误学习。老师经常夸他,让我们向他学习。我很敬佩他这一点。 自从和他做了同桌,我改掉了一些缺点,在他的帮助下不断进步。 以前,我总是认为最大的对手是超过自己的人。但是,他告诉我,人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停了他的话,我以一个全新的自我迎接新的挑战。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遇到困难而不屈不挠的人,我的同桌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