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米的身高,已有数根白发,严肃的面孔上有一双小而有神的眼睛,脸时常是“阴”的,不爱笑。
熟悉我家的人一定知道我上面所介绍的人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对我的要求很高,每学期都买《奥数》我做,记得这学期爸爸带我到新华书店买书时,我故意不向摆放着“奥林匹克书籍”的书架走。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脸顿时拉了下来,严厉地对我说:“怎么?你不想做难题?我就知道你贪玩,整天疯逗,虚度光阴,《奥数》书非买不可!”说罢便大步走向“奥林匹克书籍”的书架,取出《小学六年级奥数》这本书。我想,我又要沉在题海之中,埋在书山之下;又要绞尽脑汁,苦思冥想了;又要整日整日地坐在书桌前,对着“三八线”望而兴叹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每天下午都要看《奥数》了。
你说我爸爸是不是太严厉了?不过正是这严厉,才使我成绩名列前茅;正是这严厉,才使我能五百字大作一气呵成;正是这严厉,才让我既爱爸爸,又怨爸爸。 不过在生活上,他又是那样和蔼可亲。
每到双休日,我们家“大厨师”的角色就由爸爸扮演。值得庆幸的是,爸爸并无牢骚,而是任劳任怨地工作,我称他为“特级厨师”。
上个星期天,爸爸从中百仓储买回一只已洗干净,挖去内脏的白条鸡。回到家,便专心致志地做起来:只见他将鸡肉剁成小块,在放进闷烧锅里,加入洗净的红枣、生姜、蒜头和水,慢慢地熬起来,不一会儿,鸡汤的香味飘进我的房间。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拿起汤匙舀了点鸡汤,细细品尝。爸爸急切地问:“好喝吗?”我点点头,说:“味道好极了。”“怎么样,我够水准了吧!”说着自己也品尝起来。由于太急,嘴烫出了小泡泡。我和妈妈乐得哈哈大笑,取笑这位“特级厨师”呢! 爸爸犹豫片刻,很快找了一个台阶,说:“这只鸡子不甘心被吃掉,正在反抗我们呢!”听了爸爸的自我解嘲,全家人都笑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让我既怨又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