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埋藏着自己最亲爱的人的名字,每当想起他们,我们的心里就会有一股暖流涌动。在我的心里,爸爸就是这样的人。
我的爸爸长着一张圆脸,两道常常紧皱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还有一张大嘴巴,却总是沉默寡言。他貌不惊人,但是非常关心我。说起爸爸关心我的事,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多得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只要一想起来,就感动得掉“金豆子”。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还小,才上学前班。那天艳阳高照,天气闷热,太阳公公正使出吃奶的劲努力地照着大地。我终于放学了,爸爸蹬着自行车准时地到了校门口来接我。在回家的路上,撒满了我们父女两的欢声笑语。
很快,就下起了小毛毛雨。爸爸问我,“天乐,你冷吗?”我颤抖着,回答爸爸的问题:“不冷冷冷……没关系的的的……您骑您的车子就行了。”此时此刻,雨越下越大。爸爸听到我颤抖的声音,心疼地说:“傻丫头,你还说不冷,冷了就说呗,爸爸抵抗力强,可以把衣服给你穿呀!”说完后,他便找了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停了下来,把他身上仅有的一件短袖衬衫脱下来递给了我,而他,只穿了一件背心。我担心地说:“那您怎么办?这样可是会着凉的!”爸爸显得有些生气,粗声粗气地地说:“我让你穿就穿,别管那么多!”随后温和地解释说:“爸爸也是担心你会着凉,这样爸爸会心疼的,宝贝,快穿上好吗?我们抓紧时间回家吧!”我听了后,点点头,听话地穿上了爸爸的衬衫。
爸爸继续往前骑,我看到爸爸的皮肤因为寒冷而绷紧了,汗毛也一根根地竖起来,雨水打湿了他的全身。我很想哭,可一想到爸爸会心疼的,就止住了眼泪。虽然我的手臂露在外面,但还是觉得身上暖暖的。爸爸骑得越来越吃力,我终于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泪水犹如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下来,我紧紧地抱住爸爸,希望能传递一点温暖给他,爸爸也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加快速度,我终于又回到我温暖的家中了!
我真想对浑身湿透的爸爸说“爸爸,我爱你!”我更想大声地说:“做您的女儿真幸福,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