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记忆中,父亲都是像一座大山那样的形象,存在我们的心中。在那无数的风雨中,为我们默默的付出,默默的遮挡住那些风雨。我的爸爸,自然也不例外。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爸爸剔一个平头、高高的鼻梁、尖尖的嘴、中等个头儿、挺着一个“将军肚”,嗓门比谁都大,一吼儿,连解放军叔叔都是甘拜下风。
爸爸是个业余爱好者,不管是棋盘类还是运动类,爸爸都是一流儿的!爸爸同时还是个“工作狂”,有时早上五、六点出门,晚上十一、二点回来。有时候与客户应酬还要拉着脸皮去哄客户。我就问爸爸为什么要这么做,爸爸总是严肃的回答我:“现在的社会不同了,做生意或应酬只要铭记一句中国的古话——客户就是上帝!以后你长大了自然就会就明白。”
爸爸喜欢欣赏一些古董,他也喜欢做一些手工活儿呢!爸爸的历史非常好,常常会给我讲一些历史事件。爸爸的思维是“3D”式的,想一些事情很周到。
爸爸还是一名出色的修理工,家里什么东西坏了,他三下两下就把它给修好了,有时连修理工都束手无策的家电,爸爸看看说明书观察观察它的内部构造,东拆拆,西装装,没多久家电就安然无恙了,左邻右舍有东西坏了都找他。
爸爸喜欢与我们开玩笑,但看爸爸笑一次是比登天还难的。不知道为什么,爸爸的眼神总有着让人揣摩不清的事情,我很难从爸爸的眼神中找到答案,我想:爸爸的世界一定是奇幻的银色。
爸爸做事是很有分寸的。爸爸不喜欢浪费时间也不喜欢别人浪费他的时间。爸爸会把朋友或亲人交代给他的事情做的快,棒的效率!
以前吃饭的时候,爸爸总是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今天我会毫不犹豫把好吃的菜留给爸爸。因为爸爸为了我整天带着一张劳苦而乌黑的脸,从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好好读书!每当爸爸干活累了回家,我就给他端水做饭。总之我只想尽到我自己的一份孝心,为爸爸分担一些事情,让爸爸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和世间所有的爸爸一样,都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