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400字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虽然我已经13岁了,但还没独自走过一次夜路。
不过,今天可是躲也躲不了啦!爷爷让我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吃饭,等吃完了,天就黑了下来,叔叔阿姨们还在聊天,于是爷爷让我自己一个人回家。一路上,虽然有路灯,但我还是东张西望的,生怕有什么坏人来追杀我。最糟糕的是我们小区的灯突然坏了,黑咕隆咚的,好象怪物张着大嘴要吃我似的,我的心咚咚直跳。周围安静极了,只能听到我自己的脚步声和喘气声。我往周围看了一下,哇!啊呀!这些一草一木怎么那么象鬼呀!这时,我想起了同学和爸爸说的鬼故事。想到这儿,我的脚直打哆嗦,我想叫,可是喉咙怎么也发不出声了。我想跑,可脚好象让口香糖给粘住了,动也动不了。冬冬,一个人站在这儿干什么,快回家吧!原来是对门的杜爷爷出来溜狗。奥!我答应了一声,便撒腿就跑,头也不回,一口气跑回了家,心才从嗓子眼落回心里,这时我觉得浑身发冷,原来我的脸上和身子上都下出了汗,把衣服弄湿了。
从走夜路这件事中,我得到了一个启示:作什么市斗要大胆取偿,不要当缩头乌龟,如果连夜路都不赶走,那今后还能做什么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