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400字作文
告诉你一个秘密:寒假里我戴上了眼镜。一天中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医院,一检查,左眼的视力只有4.5,右眼的视力4.6。医生说,应该配戴眼镜了。
没办法,这下只能听天由命了。其实,在上学期妈妈就发觉我的眼睛有点问题:要看清电视里五颜六色的画面,我总是身不由己地想靠近电视机,坐远了,眼睛就会眯拢来。现在想来,问题出在去年暑假。
那些日子里,我电脑打好就看电视,电视看好又玩电脑,还要看书、写字。这样连续用眼,能不疲劳吗?我写字的习惯也不太好,眼睛和书本的距离太近。读书的姿势也不端正,有时甚至躺在床上看书。元宵节那天,我来到绿色广场,一只只大红灯笼是那么的清晰,花园里的小草更绿了,散发着淡雅的清香。但这一切都借助于鼻梁上的两块镜片。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可这个第一次,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