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习惯作文
习惯的力量
生活有时就是这么的有意思。明知道电视中的那些肥皂剧仅仅适合消磨时间,我却乐此不疲;明知道楼底下的那家小吃店口味不好,甚至还有些不卫生,但是为了上学方便,我却又会不知不觉地光顾。这都源自于我们的习惯。习惯是什么?习惯就是长时间不断重复直到麻木的一种无意识行为,就像渴了喝水,饿了吃饭,困了睡觉一样。我就有一个好习惯,就是在买东西前首先要看看这个东西有没有过期,我这个习惯是怎么养成的呢?事情是这样的:我以前很爱吃零食,买东西也从来不看生产日期,给完钱打开就吃,因此我也没少吃苦头。
有一次,我买了一袋过期的零食吃,那天晚上就得了胃肠感冒,感到肚子很难受,吃什么东西都想吐,后来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爸爸和妈妈把我送到诊所给我打了一针,我才感觉好了些。
从那以后,我买东西都是小心翼翼的,先看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再决定是否买这个东西,怕自己像上回那样因生病而打针。
从生活的小细节中也能看出人们养成了一个什么养的习惯。坏习惯麻烦一身,好习惯改变人生!
我还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公司在应聘的时候给两个人出了一道“题”。给那两个人同样都发了一封被淘汰的电子邮件,而其中的一个人顺手回给了对方他就被公司聘用了。公司留用他的理由很简单:“一个能够一如既往、善始善终的人一定是一个对事情和自己都有很强责任心的人。”
不好的习惯是致命的,是恐怖的;反之,良好的习惯则是健康的,是有益的。这就是习惯的力量!当你养成了一个坏习惯时,想改掉那是十分困难的事,而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将会让你受益终生!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由自己来支配习惯,运用习惯的力量,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