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习惯作文
从小,奶奶就经常在我耳边唠叨:“孩子,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别像奶奶一样再吃没文化的苦了。”
妈妈也常对我说:“要学会珍惜时间,首先就要懂得去和时间赛跑,你赢了它,就是珍惜了时间。”我把这些话牢牢地记在心里,可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有一天下午,我早早地回到了家,此时太阳还没有落山。我趁着妈妈还有空闲的这段时间,向妈妈请教:“妈妈,请您告诉我和时间赛跑的秘诀,好吗?”妈妈装作很神秘的样子,说:“孩子,你如果能在太阳落山之前把作业做完,我就告诉你。”“好,一言为定。”
我一溜烟地跑到书房,摆好作业本,开始动笔了。先做数学,我在草稿纸上不停地演算着,随着一阵阵“刷刷”的声音,作业本上填满了答案,密密麻麻全是字儿。语文全是一些抄抄写写的作业,不出十五分钟,全部搞定。我抬头一看,太好了,太阳还有半个脸没有落下去呢!我收拾好书包,高兴地跑到客厅里,向妈妈请教方法。妈妈把我搂在怀里,笑着说:“这就是我教你的方法呀!”我“扑哧”一声笑了,乐呵呵地扎进了妈妈的怀里。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早早做好作业,省下一半的时间,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随着年级的升高,作业也越来越多,可我依然保持着这个习惯。我还制定了一个时间表:每天晚上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作业,用一个小时看作文,半个小时做奥数题,十点钟准时睡觉。有了这个时间表,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也很乐意继续这样保持下去。
在一次做课堂语文作业时,我第一个写完,字又漂亮,答案又准确,老师夸我懂得节约时间,我好高兴,脸都羞红了,这都是珍惜时间这个好习惯的功劳呀!
我为我的好习惯感到自豪,我会永远把它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