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习惯作文
每个人都应该养成好的习惯。
一位名人曾说过,“每个孩子都有一块心田,你给他播种什么,时间久了,便逐渐成了果。”习惯的好坏,在于个人。
从小到大,无论谁,都会教育你,如何做好的习惯,身为有高等智慧的我们,是必须要做一个有“一身好习惯的人”。当然,现在的人不同,思想也不同,但它应是“有益,可行,上进”的,这一点必须明白。有的人因为习惯走向成功,但也有的人因为它送走了自己的美好岁月。
前几年的一则新闻报道。一位女生,在历经艰辛奋斗后考上哈佛。女生家很穷,但她一直坚信“人穷志不穷。”靠着这句话,她发出了自己的毅力。不但如此,她还要照顾妈妈。时间久了,这句话在她心中生了根,并萌了芽。当记者拿着话筒采访她时,她依然坚定,并且很激动。她把自己这十几年的努力都化成了一句话:“人穷志不穷——这已是我坚持的一个习惯,它伴我走到了这里!
好的习惯帮助了她,也激励了她,同时也让我们深深佩服,深深地肯定。
另外一篇报道:“男孩偷钱竟杀害路人,原因只是从小的习惯。”那天,路上行人不多,男孩准备去打游戏,可钱花光了,于是····随着警察的陆续赶来,发现两名女子倒在了血泊之中,便立马送进医院抢救,男孩手里拿着刀,半跪在地上···。事后,警方调查才知男孩父母离异,没人管教,几乎都在姑妈家住,可也因为穷,他从小变养成了“偷”的习惯。当警察问他时,“你为什么要杀人?”他很从容的答道:“没有钱的时候只能这样。”这一回答让警方很是叹息。
习惯,虽是谁都会说,更会写的一个词,可正真的拥有它并且真正的已经“习惯”的却没有多少。每个人都应该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它会更好的引导你,陪伴你走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