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习惯作文
评价一个人,可谓“小事见真相”从平时的一言一行中,便可知晓。所以,一个人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是很重要的。
一位记者采访了一位刚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得主,问他的好行为习惯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这位获奖者答道:“在幼儿园时。”是的,一个人的行为习惯是要从小养成的。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呢?外国人大多数认为让孩子从小学会自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使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途径。据有关专家统计:美国小学每天的劳动时间是2小时;德国少年每天的劳动时间是0。9小时……中国小年每天的劳动时间只有0。2小时。这是个鲜明的对比,对比出我们中国少年太懂得享受,对比出家长对孩子过分的宠幸,因而使我国少年养成了许多不好的行为习惯。例如:没有自理能力,事事依赖父母;花钱大手大脚,毫不节约;自己的生活不能自理,连洗衣服也要靠家长……家长不可能是我们的终生保姆,我们能靠得了一时,却靠不了一世呀!鸟儿总有摆脱恐惧与不安,展翅高飞的那一天,它不可能永远都躲在父母亲的翅膀下,一辈子也不离开。所以,不要等到该独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什么都不会,那时后悔就太晚了!所以,一个人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是要从小开始的。
一个人,如果在社会上,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连一伤称心的工作都很难找到,以为它标志着你这个人,哪家公司都爱用道德修养高,有文化的人,不可能用一些道德低下的人来破坏公司的形象。所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生存在这个社会中的基本条件。
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我们的生活,从现在起,应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