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习惯作文
今天,我读了一本<<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读本>>的书,书中讲了各种各样的行为礼仪。有小淑女的优雅,小绅士的风度;有浓浓的师生情意,和谐的邻里关系;还有庄严的升旗仪式和标准的少先队礼仪。我看了深受启发,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其中有一篇题目是:别让你的学具叮当响。主要写了上课前小淘没有把铅笔盒拿出来,上课时他拿铅笔盒时不小心将水杯碰落在地上,发出了很大的声响,影响了同学们上课。下课后他虚心向同桌请教。原来那位同学到校以后就把铅笔盒拿出来放好,接着把所有的书按课程表排好,每节课前把该用的书放在桌角,再把水杯放在空书包里,水杯就不会落下来。从此,小淘就这样做,再没发出噪音,东西都放得井井有条,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表扬。
我和小淘一样,平时拿东西时总会发出难听的噪音,用好后不知道及时放好,堆得桌子上乱七八糟。自己写作业不方便,老师看了意见也很大,多次批评我。在家里妈妈也经常提醒我要把东西整理好,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我要向小淘学习,下定决心改掉坏毛病。
我推荐大家都来看看这本书,遇到老师要问好,碰见熟人要招呼,对待他人要谦让,尊敬长辈,团结同学,要爱护公物、植物,还要遵守各种秩序。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小淑女、小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