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北京400字作文
北京之旅(一)里面说道我们游过了天坛公园。第二天一大早,朝那长城蹦去。
来到了长城,导游先给长城作了介绍:举世闻名的中国古建筑万里长城,东起渤海湾的山海关,西至甘肃省的嘉峪关。穿过崇山峻岭、山涧峡谷,绵延起伏一万二千余华里,横跨中国北方七个省、市、自治区而北京的八达岭万里长城是长城中最杰出的代表,是明代长城中的精华。1991年,在全国名胜四十佳评选中,八达岭名列榜首。毛主席曾经立下“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言壮语,我一定要到长城。
我们开始爬长城了,我和好朋友黄孟伟,黄依帆。一起爬,爬的很快很快,大人们都在后头。我看见长城的围墙是一凹一凸的,凸的下面有一个正方形的洞,还有那一些青灰石,有的是被自然所侵蚀,还有的是被人类所乱刻,比如某某到此一游。伤痕累累,不可修复。走着走着,路越来越陡,陡的直上直下,台头望去,烽火台好像在我的头顶上呢!,为此我还摔了一跤呢!哎呀,我的屁股呀!那叫疼呢!我再也不敢乱蹦乱跳了,为了保险起见,我只好用手抓住栏杆,艰难的往上爬。我们到了第一个烽火台,里面有好多条路,我们走第一条到出口时,有一个上下入口,一个是继续往前走,还有一个入口上面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好汉坡游此进,以我们这么聪明的人但然是去好汉坡喽!来到了好汉坡,我看见了有一个石碑上面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七个大字。在那里我还买了一个金牌呢!我们匆匆的下了长城,想看我们明天去哪《请看北京之旅(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