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北京400字作文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北京旅行。我即将可以看到书本上的天安门,将瞻仰我们敬爱的毛主席。
我们首先来到郴州西站,乘坐高铁去长沙。在等火车进站时,我看见一列列火车高速飞驰而过。我对爸爸说;“火车真快呀!”爸爸回答我:“是的,这是高铁,是火车里面运行速度最快的列车,但是你马上会乘坐速度更快的飞机。”我说:“飞机是什么样子呢?” 妈妈说:“你等下去飞机场看一看就知道了。”
我们乘坐高铁一小时就来到长沙,然后坐出租车赶往长沙黄花机场。我们买好飞机票,排好队进行安检。在安检的时候,我们包里有瓶饮料不许带进侯车厅,我问爸爸:“为什么呢?”爸爸说:“飞机上不允许带液体和打火机以及违禁物品。”我说:“这是不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妈妈说:“那当然啦!你真懂事。”进入飞机场后,我看见了非常大的飞机,它有一对长长的翅膀和巨大的身体。上了飞机后,我们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没想到,飞机椅子后背有一台台电脑。打开电脑,带上耳机,就听到了声音,要求我们系好安全带,飞机飞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飞机起飞的时候我的心里怦怦直跳,很害怕。爸爸说:“不用害怕,爸爸会保护你的。飞机只要两个小时就会到北京的。”我说:“真的吗,我玩下游戏就会到吗?”妈妈说:“那当然啦!”
我专心的玩电脑,不一会,就到了北京。下了飞机,我听到广播说北京欢迎你。我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首都——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