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北京400字作文
奥林匹克运动会,一个将圣火从奥林匹斯山上传递到人间的盛事,它是人类古代体育世界的奇迹。
奥运会已经不再仅仅局限在一个小小的国度,不仅仅是人们单纯的强身健体的比赛,它已经传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将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都联系在一起,已经成为人类渴求平等、自由、和平、发展,追求真理的一种象征。每4年一次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所有国家都是一样的身份、地位,大家都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奥运精神也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类文明精神之一,“更快、更高、更强”成为人们追求幸福、和谐与美好的代名词。 自公元前776年希腊人的第一次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到公元394年止,历经1170年,共举行293届;现代奥运会是1896年4月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每4年一次,轮流在个会员国举行,到2004年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 当萨马兰奇缓缓地走到主席台前,当他轻轻开启那张信封,这一刻,仿佛世界都凝固了。“Bei Jing!”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这一刻,我们是真正的胜利者! 在2008年8月8日晚8点,全世界人民相约北京,当2008年北京奥主火炬塔上的生活被最后一个火炬手手中的火炬点燃,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全世界人民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绿色奥运时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题之一,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一草一木,爱护环境。 让我们相约北京,相约2008,相约北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