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暑假趣事500字作文
谈到暑假里发生的趣事,莫过于我们全家和老鼠进行的一场“人鼠大战”了。
早上,妈妈去米桶里面准备舀米做饭,啊的一声传来,原来是米桶里面窜出来一只老鼠,把妈妈吓了一跳,再看看米桶,已经被可恶的老鼠啃了一个洞,无法密封了。这时爸爸也在书房里面生气的说到老鼠把他的网线咬断了。
真是太气人了,我们全家决定,今天就来个:灭鼠行动,把可恶的老鼠全部消灭掉。爸爸上午就出去买回了几个捕鼠的笼子,装上香喷喷的蛋糕作为诱饵,我们就开始寻找放置它们的最佳地点。妈妈搬开厨房台子下面的东西,发现了一个小洞出现在了柜子底部,这有可能就是老鼠进入厨房的渠道,爸爸就把一个捕鼠笼子放在了洞口,让老鼠有来无回。我则在卫生间寻找老鼠可能进入的路径,东寻西找后,也没有发现什么鼠洞,忽然我看见了地漏孔,心想:老鼠会不会从这里爬上来呢?不管那么多了,先装上一个笼子,有备无患嘛。随后,大家又在家里找了几处老鼠可能出现的洞和它可能经过的路径,都装上了笼子,经过一天的忙碌,终于布置好了,就等着老鼠上钩了。
经过一晚上的等待,第二天一早起床后,我们拿出笼子,果然真的抓住了两只,看着被关在笼子里面的老鼠,我们都十分高兴,灭鼠行动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我们又开始了下一步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