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买菜,到了街上我就看见很多人在那里不知在买什么,一看过去有很多好看的东西,我没有叫妈妈就自作主张跑了过去,妈妈以为我在后面跟着的,妈妈就走了,当我买着一个可爱的皮娃娃出来时,我就到我刚才那里去找妈妈,当我走到那里的时候,妈妈已经走了,我就边哭边喊:妈妈、妈妈……
我先是看看四周,就一直往前跑,那时,我的肚子又饿,我就跑到了一家店的门口的侧面那个墙角下蹲着,嘴里一直叨念着妈妈而且那大滴大滴的泪你下雨一样,一直往下面流着,忽然有一个巨人似的人站在我的面前穿着黑色的西装,个子高高的,我慢慢地抬起头来从脚看到头,我以为这个人是坏人,以为他要把我背去买了,当时我很害怕我准备跑,那人就用温柔的声音说到,小姑娘,别怕,我不是坏人,放心吧,那时我还是很害怕,妈妈常跟我说,坏人经常用这些话来骗小孩,那人又说,小姑娘,你家住哪儿呀?你家的电话是多少?
我就乱说一个试一试他是不是坏人,我就说家住大山,电话号码是15183640461,那人真的照着这电话打了过去,我就相信他不是坏人了,我就给他说我家真正的地点在哪里啦,他就用了珍贵的小车送我回家,他送我到我家门口了,我的妈妈就在家里哭,后来,我就在门口叫着妈妈,我没有走丢,是这位叔叔送我来的叫他来我家吃顿饭。
他吃了就走了,他走时还提醒了我,以后不要再任性了,要不是你的亲人又要为你伤心了。从那件事以后,我上街都不敢再任性了,这件事使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