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有许多难以忘怀的事,有的一想起便会兴高采烈,有的一想起便会痛不欲生,有的一想起便会后悔莫及,这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世界。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就会后悔莫及。
那是大年三十的一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妹妹在一旁跟我说悄悄话,我正专心听着,嘴也不动了,舅舅不太高兴了,冲着我叫到“快吃!”我正沉浸在热烈的说话中,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还是继续滔滔不绝在说话,没想到舅舅又脱口而出:“这孩子干什么都不认真,怪不得干什么错什么。”本来我就有点烦感,舅舅的一句话让我一下子怒火中烧,我十分生气地大吼起来:“我怎么不认真了,难道连说说话也不行吗?”舅舅也来了气,“分心就是分心,你不用狡辩了!”此刻我是百口莫辩了,我的泪水顿时夺眶而出,一下子跑进屋子大哭起来,并发疯似的把屋里的东西扔得满地都是。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等我平静下来时,才发现大家早已看起了电视,我正坐在床上发愣时,舅舅悄悄走了进来,摸着我的头说:“对不起,爸爸不该随便批评你,舅舅向你道歉。”此时我的心情十分复杂,觉得舅舅既可恨又可怜,望着他那充满无奈和渴求的眼神,联想到我刚才的表现,我忽然觉得对不起舅舅,一下又哭了起来。舅舅笑嘻嘻地捏着我的耳朵对我说:“舅舅不好,舅舅冤枉你了,对不起。”我不敢抬头看舅舅的眼睛,只是一味地用哭来掩饰我的尴尬。
这时,舅舅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咱们出去放焰火吧,我在楼下等你。”我没有勇气跟舅舅下去,过了一会儿,我站在窗口,望着外面路灯下正在摆放烟花的舅舅。这时,鞭炮响起来了,望着天上的烟花火星,我心里只有一句话“舅舅,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