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最让我难忘的事是四年级时放学路上发生的事情。
那天妈妈接我放学,刚走到鼓楼地铁口时,就听到一阵“喳喳喳”的声音。同时还发生有许多人围着一个地方,有的还四处张望。我也抬头向着鸟叫的声音张望,果然,在一棵长得枝繁叶茂的大树上停着一只黑白相间的喜鹊。这只喜鹊时而长鸣嘶叫,时而从树上俯冲下来,时而又盘旋飞舞。我心想:这只鸟儿怎么啦?为什么会这样呢?正想着,一闰男青年从人群中走出来,手上还抓了一只小喜鹊。这只小喜鹊的一条腿已经被青年人系了一根线,我再凑近一看,发现喜鹊身上还有血迹,好像受了重伤。
啊,我明白了,树上的那只喜鹊可能是鸟妈妈,而那只小的便是它的孩子。孩子被抓住了,喜鹊妈妈心疼极了。害怕自己的孩子会受到伤害,还有可能会永远的去自己的孩子。看到这里,我心里也难受极了,担心青年人会把小鸟杀了,即使不杀也会被他折磨死的。正在这时,人们开始议论起来:“还是快把它放了吧!”青年人在人们你一句我一句中,把小喜鹊放了。 小喜鹊终于获得自由了。它用力地扑腾着细小的翅膀想飞起来,但它的翅膀好像受伤了,只飞了离地面一两米便又落下来,喜鹊妈妈看到自己的孩子想飞但又飞不起来,心里很着急,又开始嘶鸣起来,似乎在鼓励小喜鹊:“孩子,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小喜鹊在妈妈的呼唤下再次拍拍翅膀,试了几次,终于飞起来了。
看着喜鹊飞去的身影,我开心地快要跳起来了。 这真是一件令人难忘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