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元旦400字作文
时间过得飞快,一年一度的元旦到了,街上到处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看着这熟悉的场面,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元旦发生的一件趣事。
那天下午,我嚷嚷着想吃汤圆,奶奶在做汤圆时,拿出一枚铜钱神秘地说:“这铜钱代表着平安谁吃到它,这一年就会很平安。”说完把铜钱包进了一个汤圆里,全部包好后。汤圆就下锅了。不一会儿,汤圆就煮熟了。“圆圆胖胖”的汤圆在锅中翻滚着,像在进行游泳比赛,奶奶给每人盛了六个汤圆,象征着“六六大顺”。
看着一个个白滑软糯的汤圆,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恨不得一口全吞下去。突然我看到一个汤圆比其他的要大很多。心想:这里面不会有什么“阴谋诡计”吧?还是交给老妈吧,可是,妈妈这段时间正在减肥,于是又把汤圆给了爸爸。爸爸假装“悲愤”的样子,说:“堂堂男子汉大丈夫,怎会跟你们这些小女子斤斤计较,吃就吃,谁怕谁!”说完爸爸硬着头皮往下吃,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住了,“啊,这谁放的铜钱?”“呀,这是象征平安的铜钱”随后又“悲痛欲绝”地说:“那是我的汤圆,可是却让你吃了,我不干!”爸爸风趣地说:“唉哟,不要那么小气吗,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话,那就请爬到去我的肚子里来找吧!”爸爸搞笑的语言都得大家捧腹大笑,我的眼泪都快要笑出来了。
这件事给我们的元旦增趣了不少,我们都很开心,这种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