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爱作文
如果我是一位作家,我要写出篇篇佳作赞颂她;如果我是一位诗人,我会写出首首诗歌送给她;如果我是一位画家,我会画出她那美丽的脸庞,留作纪念;如果我是一位音乐家,我会……谁会是那位伟大的人呢?是她——我的妈妈。
记得2004年大年初三,我们全家和姑父一家人去蒋营镇伯父家拜年。去时人人喜气洋洋,回来时却个个愁眉苦脸,都是因为一件突发事故。那天下午,下着蒙蒙细雨,我们一行人乘坐一辆面包车回家。由于我和妈妈都怕晕车,所以们都坐在了副驾驶位上。当开到一个很窄的道路上时,车子突然来了个急刹车,把我们全都吓了一大跳。原来车子正前方来了位骑车的老爷爷,他本在右边行驶的,却又不知怎么的骑到了中间……只听得“轰”的一声,车子翻到了路旁的泥坑里……
“妈妈,妈妈……”我一边哭喊着一边很快从破碎了的车窗户里爬了出来,竟发现自己除了一身的尘土外居然安然无恙。正当我为此而庆幸时,才发现原来是妈妈一直在用强大而弱小的身体在我身体上方支撑着,等我爬出来后她才忍着巨痛爬了出来 “妈妈,妈妈!”我哽咽着望着妈妈那因护着我而受伤的右手,鲜血、泥土、碎玻璃片到处都是……
现在虽已是2007年,但这件事我却依然记忆犹新,我忘不了妈妈手上那为我而留下的伤疤,更忘不了那伟大的母爱,她将伴随着我走过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