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的小伙伴2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小伙伴,她的名字叫李力。她长得胖胖的,头发留得短短的,小眼睛,圆鼻头。就因为她长得不太漂亮,又老实,有的同学不怎么和她玩,可是我们俩是好朋友。别看她貌不惊人,平时很老实,不爱多说话,但她敢于同不良现象斗争,我非常敬佩她。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李力正在楼下跳皮筋,玩得正在兴头上犷忽听"哗啦"一声响,我和李力定睛一看,原来是二楼的玻璃碎了,一位中学生慌了,捡起足球就要跑。这时,只见李力跑上前去拦住他大声说:"你不能走!"那位中学生一看是个小女孩儿,气势汹汹地说:"找死啊!"我吓得直拉李力的衣角。可李力却毫不怕他,用手指着中学生大声嚷道:"如果你要跑,我就大声喊""抓坏蛋""!"这时,玻璃的主人来到楼下,那个中学生没有办法,只得老老实实地承认了错误。那位大妈见他态度好,原谅了他。
这件事对我教育很大,这种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的情神值得我们学习。